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國王的新衣

國王天天有新衣穿,可我的孩子沒這個福氣唷!^^

今天跟金牛男去逛街,順便添購日用品,我們不約而同想起, 好像很久很久沒為孩子買新衣了,(是啊!真的很久了耶!) 因為姐姐送來的衣服,已經多到擠爆兄妹共用的衣櫥,還要另外買塑膠箱來存,哪裡還會想到要再買新衣給他們倆呢?

突然想起,懷兒子的時候,買過很多新衣,也許是第一個孩子吧!所以會特別期待,看到貝比的衣服,就會很欣喜,那一小件一小件的衣服,高舉在手裡,望上去,盡是幸福洋溢(每個新手父母都有這種心態吧?^^)。就這樣每逛一次街, 就會為未出生的兒子添購新衣,直到他出世後,即使有家 人送來的衣服,但是看到漂亮的衣裳,在經濟許可之下,還是會忍不住手買下,呵呵!

說來慚愧呢!到了懷女兒啊!就沒有這個機會了,即使依然每週逛街,但添新衣的心情就缺缺了。從她出生到現在,我只買過四套衣服給她,第一套是出世後隔天出院穿的;第二套是滿月的裙子(現在還能穿呢!^^);第三套是為了去酒樓慶祝雙親節買的;第四套就是今天買的,真的少之又少啊!

其實也不是特別疼愛的兒子,因為兒子只有一個表哥,所以他收到的二手衣服,並非全部合適。女兒就不同了!她有四個表姐,那些衣服多到她可以天天新裝,真的有很多都只穿過 一次而已,唉~想來還真浪費,即使並非我花錢買,但那些二三手的衣服,又漂亮又新,偶爾真的覺得,貝比的錢還真好賺 呢!

且,兒子比較不好運的地方是,他有兩個同齡的表妹,當時大嫂跟姐姐也很難施捨我衣服,因為她們也需要留給自己的孩 子,也因為如此,兒子的新衣是比女兒來得多了!還記得, 懷兒子的時候,我收到那些衣服時,好像只洗過一輪,然後也無須花很多時間收拾,因為不多啊!但懷女兒的時候啊! 我大約洗了三四輪,還花了好幾次來收拾跟分類,到最後, 我簡直懶到將全部塞進袋子,然後收進衣櫃,眼不見為淨, 且姐姐還不斷送來很多又新又漂亮的裙子,真是給到我不好意思收了!

老一輩的人總說,貝比要穿舊衣服比較好帶,我並不崇尚這一 套啦!我只覺得,還能用的東西,就不要丟掉,且那些衣服, 家人都有過濾才給我,有一些還是名牌呢!且,小朋友很快長大的,很多衣服可能只穿一兩次,就不能穿了,所以我總保持著能省則省的態度,無論誰要送我小朋友的衣服,我都會接受啊!哈哈~~~

當然如果可以親手為孩子織衣服,那就再好不過了,在台灣唸書時,學過快速織毛線圍巾,可是在馬來西亞這個熱死人的天氣,我如果織毛線圍巾,會給我的孩子笑死吧?呵呵呵~~

其實讓孩子穿舊衣,也不是沒好處,至少讓他們從小學會節儉啊!天天看到我家那擠爆的衣櫥,就很頭痛,看到女兒的衣服一包一包放在衣櫥旁,就很累,很想去收拾,可是不懂從何開始,很悶的~~~最開心的就是,四嬸開口跟我要他們的衣服,不只是因為他們長大,而是我可以將家裡這些堆積 如山的衣物,全都拿去四嬸那,哈哈~~~只是,如果有一 天,我要當全職媽咪了,這些衣物是不是又跟著回來了呢?><

天啊!救救我吧!

只有愛你的人 才能看見你織的新衣(徐婕兒)
孩子久違的新衣!^^
一堆堆一包包亂丟的衣服~~~@~@
懷女兒八個月時清洗的第一輪衣物~~~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孩 子擁有這麼多二三手衣服, 是一種幸福哦, 是別人送上的祝福喔~
這篇網誌和照片, 對我來說多麼熟悉啊~ 立刻也去回味了一下, 和妳分享 ^__^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271490,cid122792688.htm
Violet Low
thx amy~~~^^
Violet Low
alyse :其實我是第二胎才感受到這種幸福,甚麼都不用買,只需準備尿片而已(生產前),第一胎好像只收到一箱衣服而已~~~^^
妳這篇網誌已經在我腦海留下深刻印象了,嘻嘻!當初我拍這照片時,也是想到妳寫的這篇稿,呵呵呵~~~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在整理女兒的衣服,兒子還在我旁邊轉來轉去呢,他以為那些衣服是他的,真好笑~~~^^
Zings Tsang
真是多到~~呵呵。。
eh?我喜歡的蜜蜂裝涅?
Violet Low
有啊!妳注意看第三張,最左邊的第一件,就是了!^^黑黃的咧~~~有嗎?^^
Zings Tsang
哇。。还真的有咧,你不说我还真的看不到,呵呵。。
Violet Low
啊哈哈哈~~~當然,衣服是我洗我曬的咧!^^妳這麼可愛,我哪捨得騙妳呢?^^
Alyse Goh
喔!... 我這麼久了的日記妳都爬過, 真有點不好意思, 呵呵~ 謝謝捧場哦!
Violet Low
妳未生產的,我都爬過了!我啊!可是忠實的粉絲呢!^^沒有錯過妳任何一篇呢!^^
Alyse Goh
啊.... 我...我....我...臉紅了. ^^
Violet Low
不用不用!^^好的東西應該多分享啊!雖然我在妳產後才知道妳的部落,不過我可是很努力追的喔!^^
Annie Lee
两个都是有心思的良母~我虽然有想过所想的东西一一写在部落, 但有想却没行动,只因一个“懒”字;p
Violet Low
annie :因為妳平時的工作都要寫很多東西了,也許這個原因讓妳覺得懶嘍!^^沒關係,可以慢慢來,我也是很遲才起家的啊!^^大家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