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聽媽媽的話

近來看到很多媽咪博友都在寫孩子學壞的文章。有感而發~~~

因為,我的寶貝兒子也學壞了!><

兒子在我眼中一直是一個很乖巧、斯文懂事的小孩(除了回家不睡覺的惡習外。),至少我對他說的話,他願意聽進去, 那對我而言,已經很滿足(這是我對乖巧的詮釋!^^)。 可是近期他變得很野蠻,好好跟他談的方式,好像已經不管用了!但是我又不奉行藤鞭教育,那我該怎麼跟他溝通呢

以前帶他去逛街,他會乖乖地讓我們牽著手一起走,也從來不會亂動擺設品,只會跟著我們看,也不敢伸手亂摸,那時候,我還嘆息,怎麼我的兒子那麼呆啊?我記得,我試過將他帶去商場內的遊樂場,放手讓他去玩,可是他很老成地繞著遊樂場轉了一圈,然後走回出來牽我的手,示意要離開遊樂場, 天啊!當時,我還真擔心他會搞自閉呢!

可現在啊!帶他去逛街,不讓我們牽著走,還不打緊,他簡直就想脫韁野馬,亂竄亂跑(是有點誇張的詮釋啦!),如果 我們阻止他這種行為,他就會直接坐在地上,甚至試過趴在 地上,鬧情緒,就是不走了,我還得要趕緊將他抱起呢!他呀!就只差沒大哭大鬧而已!真煩!他到底從哪裡學來這一套 呢?唉~~~難道這就是長大的跡象嗎?

以前家裡的東西,他從不會亂動,他知道我教過他,甚麼是可以動,甚麼又不被允許碰,可現在他偶爾會趁我們不注意時亂拉家裡的東西,還好這種情況並不嚴重。最令我頭痛的是, 他會浪費食物!這對我而言,真的是很生氣的事情,太要不得啦!但我只能不斷地苦口婆心勸導他,浪費食物是不對的行 為!

每次他跟我要了麵包,吃了兩口就會不要,然後趁我們還沒來得及反應前,就將麵包“啪”在地上磨蹭,這‧‧‧這還能吃嗎?不然就是要了餅乾後,也是吃了一些,就亂亂丟,要他拾起來,他就大大聲喊表示反抗,天啊!真累的!說實在, 雖然我沒有藤鞭教育,但打打小手跟拍拍屁股,我還是會! 我不寵孩子,我要讓我的孩子自己跌到自己爬;自己做錯的事情,自己承擔,也許對他來說,是很深奧,可是我寧願現在對牛彈琴,也不要以後遺憾教得太遲,我相信,多說多重複,他就會了解!雖然現在看來並無效啊~~~

也許他向來都很乖巧,因此對於他這突如其來的轉變,我沒辦法接受吧!同事安慰說,這是他們這個歲數的成長過程,我也知道我兒子的叛逆期提早到來了(他才兩歲又四個月), 但我只有耐著性子,一次又一次地勸說。說真的,是有點苦, 因為他老是重犯,我的手又常會不聽話的拍下去,這會不 會讓他留下不好的回憶呢?我是很擔心的,但有時候在氣頭上, 又會失控了~~~

我是他的媽媽,我沒有言累的權利,只能跟金牛男不斷商量, 看有沒有更好的方法教導他,不讓他留下童年陰影。很想、真的 很想,用愛引導他,讓我乖巧的兒子,回來~~~

唉~~~各路英雌,有甚麼妙方打救天蠍女跟金牛男嗎?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周杰倫)
學音樂的孩子真的不會變壞嗎?
屠妖節前夕(10月16日),報業假期,一家四口出門逛街。剛開始,還能乖乖坐著呢!
開始站起來、開始不安定、開始吵著要下來了!><前面坐著的女兒呆呆地~~~

facebook留言

Zings Tsang
小时候一定有顽皮的时候,我记得我不乖的时候会被爸爸妈妈教训。
不过没有留下不好的回忆啦,因为当爸妈疼回时,什么都忘记了~~^^
我觉得不需要过分迁就吧。。
Violet Low
zings :想不到妳這個美少女還是第一個上門留言分享經歷的喔!謝謝妳啊!不過我兒子不只是野蠻,還很倔強,試過不遷就他,他一直跟你驢,直到我們都喊投降~~~唉!現在的孩子都那麼難教嗎?^^
Alyse Goh
孩 子犯錯應該立刻糾正, 如果他大吵大鬧, 就先讓他冷靜, 再給予簡短的責備與說教, 然後給他一個擁抱或親吻, 告訴他, 妳對他的期許. 要讓孩子清楚知道自由不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而是正確有益的事.
哦!! 其實我也清楚知道這條路有多坎坷啊~ 我們一起加油吧! @@
Violet Low
alyse:嗯!謝謝妳的分享!每次在孩子冷靜後,我都會抱著他,跟他好好解釋,當下,他是真的懂的!只可惜,他總是一再重犯,讓我們都好難過!><
也許,真如妳所言,這條 路是很漫長的啊!我們只能盡力再盡力,努力用心去教導孩子了!^^
Alex Khor Teng Sien
我坚信"爱"的教育是最好的....孩子还小...慢慢来...
他们总会有他们调皮的时候,当他犯错后,再给他解释...我相信他会懂的啦...
用点耐心...爱心....孩子会感受到 的....加油!!!!
Violet Low
呵呵呵!意外驚喜!看到你這個未當爸爸的人再來為我留言打氣,真感動呢!^^是不是最近帶侄兒多了,有心得了?無論如何,謝謝你的分享啊!有你們的支持,我跟老公會更加努力的!^^
加油啊~~~我對自己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