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明天會更好

從前任保母妹妹的面子書,看到她上傳跟兒子小時候出遊的照片,心裡除了感到開心,卻也覺得感慨!她們很疼我的兒子,這點無庸置疑。^^她們常常帶我兒子到處去遊玩,增廣見聞,是值得開心的事。可是看到照片,我還是會覺得莫名的難過,因為,我錯過了跟兒子,許許多多的相聚時光,那是很難得的快樂日子,可是卻不是我跟金牛男陪著他度過,叫我怎能不暗自傷心呢?

看到照片中的兒子,多麼享受遊山玩水,投入的歡笑樣子,讓我感到欣慰,至少我清楚知道,那段日子,他是開心的。他很快樂地成長著,這些功勞全歸功於我的前任保母,要多謝她,將我的孩子視如己出,讓我跟金牛男少了分擔心!^^

對於兒子,我們已經錯過太多;對於女兒,我們真的不想再次後悔,真的希望,天天相對的日子,可以快點、快一點到來 啊!><

兒子最近學講話有進步了,他開始願意多講多用,不再只是以指點的方式表達,更好的是,我們講一句他能跟一句,這是最好的開始!對我們而言,他在講話方面的起步確實慢了很多,但是最近不斷地給我們的驚喜,不斷讓我們聽到一句又 一句嶄新的言語,讓我們感到很安慰,因為他終於肯學習, 肯放開胸懷,跟著我們尾巴講話,這是最難能可貴的!^^

生日那晚送他們回保母家的路途,金牛男在車上教兒子講“媽 咪,生日快樂”,雖然他是兩個字兩個字地分開跟著講,但對我來說,總好過沒有。這讓我想到,某牌子的奶粉廣告, 那個彈生日歌給在上班中的媽咪,祝媽咪生日快樂的孩子, 讓人感到窩心!其實,平時孩子也許帶給我們不少煩惱,但 是想到他們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無論多困難,都會破涕為笑,所以,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

今天金牛男帶著我去secret recipe享用蛋糕,呵呵呵~~~天知道,我有多久沒吃生日蛋糕了,因為我不吃甜食,當然也不吃蛋糕,所以年年生日都不會有蛋糕。但其實不吃蛋糕還有一個小典故,那就是,在台灣唸書時,跟著兩個好朋友(sharon n jane)去199蛋糕吃到飽的小店,那餐之後,我對蛋糕產生了恐懼,真的別再逼我吃蛋糕,因為我真的吃到怕啊~~~

不過,當了兩個孩子的媽咪,總不能不作改變。以前在幼兒園教書,園長有教導,老師必須以身作則,我們要孩子做甚麼, 本身就要先做甚麼。那時候,我教全日制,園內包午餐跟點心,所以必須陪著孩子吃,如果我不吃,孩子可以講我, 因為他們會覺得老師都不要吃,為何他們要吃呢?同樣的道理,我記住不忘,對於我的孩子,我也要身教,所以不能再任性,再孩子氣!我不喜歡的,也要慢慢學著接受!哈哈~~~ 不過,千萬別逼我吃榴槤~~~

今年的生日,我跟金牛男的願望,除了是孩子健康成長外,就 是希望早日一家團聚!我願意相信,一切,將明天會更好, 就像兒子學習講話般,只要多點耐心,就會看到奇蹟!這是我的座右銘,也是至理名言,共勉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群星)
兒子啊!別再沉默啦!~~~
flat white coffee
golden nugget
pecan b/scotch

facebook留言
陳嘉莉
嘿, 這麼巧,我也不愛吃榴槤,不過我喜歡開榴槤看別人吃
Sharon Wu
原來不吃蛋糕是因為我們嗎?? 哈哈~~
真不知該說這是榮幸還是....
蛋糕真的很好吃啊~~最近想吃乳酪蛋糕...
Alyse Goh
原來罪魁禍首是jane啊! 哈哈~ secret recipe的蛋糕很好吃, 可惜我都不吃cheese cake, 所以只吃他們的巧克力蛋糕. 你會愛上的啦~
兒子的語言能力突然爆發囉!
Jane Lee H L
給ivan一點時間吧...我相信他可以的..BTW....我常在想為甚麼大馬沒有蛋糕吃到飽這種東西...雖然那次199吃到飽, 是吃到很恐怖..可是我依然愛吃蛋糕....
Jane Lee H L
SHARON, 我想念和你一起在梛威吃的CHEESE蛋糕...
Violet Low
莉:原來我們是同道中人啊!^^可我連榴槤的味道都怕呢!我想,妳應該沒我那麼超過吧?哈哈哈~~~
Violet Low
sharon:不是妳們啦!我原本就很抗拒甜食的啊!只是吃了之後更怕.我還記得,我們都吃不完那些蛋糕,糟蹋了呢!呵呵呵~~~
Violet Low
alyse:我也覺得secret recipe的蛋糕不錯,可我怎麼吃,都覺得甜!哈哈哈~~~ 懷女兒的時候,超喜歡吃甜的,那時,吃不少secret recipe的蛋糕呢!^^
兒子,我只能不斷地為他加油,不斷勸他多講~~~^^希望有幫助啦!
Violet Low
jane:有妳們的打氣,我會讓兒子加倍努力的,希望下次看到妳們,他至少能說出一句話,至少一句!呵呵~~~
馬來西亞有蛋糕吃到飽,妳會去喔?記得別叫我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Jane Lee H L
oh...這裡當然會去吃..呼......我是超愛吃蛋糕的啊..
alyse, secret recipe的蛋糕已不好吃了...下次帶你去吃好吃的.. 貴多一點點啦...
Alyse Goh
好啊!只要不是cheese cake,我都可以接受。^o^
Violet Low
jane:蛋糕對我而言,好像只有一種味道,就是甜~~~~~~^^
Violet Low
alyse:其實cheese還不錯啦!但不能吃太多,很膩!^^
Jane Lee H L
作麼你要一個人留一個言????
Violet Low
jane:不同的話題啊!且對對方也是一種尊重!^^
Jane Lee H L
....是喔 ?? 醬我不是很不尊重大家?? 我都不喜歡一人留一個..覺得弄到長長很難看...
Violet Low
jane:可是同一框弄得長長也很不好看咧!還要點繼續閱讀,才能看到呢!也不是說不尊重啦!起碼,對方不需要找自己的對話嘍!看到自己的名字,才閱讀,較方便,在信箱那邊刪除也快!哈哈哈哈~~~^^
Jane Lee H L
oh...高見舫
Violet Low
呵呵呵!其實是我雞婆,多此一舉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haron Wu
上次吃到一個超好吃的乳酪蛋糕~~!!在信義路一間小咖啡店!!!
好好吃喔~~
下次去馬到我去吃你們那家secret receipt
Violet Low
sharon:好好好!如果有機會,一定帶妳去吃!^^
Violet Low
thx niu niu~~~welcome ya!!!^^
Niu Niu Annie
是我要感谢你才对的,因为要不是你的孩子给我姐姐顾的话,我们那会有相聚的時光。不过跟豬小弟相聚的时间那只是一短暂罢了。好可惜哦。。哈哈 !
Violet Low
不不不!是妳姐姐救了當時走投無路的我們啊!^^妳們對ivan這麼好,我都沒辦法答謝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