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蝸牛與黃鸝鳥

兩個孩子,兩個截然不同的性格。

兒子是蝸牛,他學習不慢,但個性緩慢,屬於慢熱型。自小, 該甚麼時候學會的事情,他總是循規蹈矩,按部就班,不曾越軌。也倔強的不讓我們有任何意外驚喜啊!踏正四個月, 他翻身給我們看;邁入七個月,他會讓我們知道,他能坐穩嬰兒椅;再來八個月,看到我們手中的攝錄機,他很敏捷地尋著眼前的玩具,爬出第一步,讓我們拍下作為紀錄;十個月,該學走路,他也沒有怠慢,他就一步一步跨出,然後撲倒在我們懷裡;等該叫爸爸媽咪了,他也毫不猶豫地開口了;就是這樣,沒有跳調地成長。

我認為,是好事啊!我不要督促我的孩子成長,我喜歡看著他們,慢慢地,在我們眼中,表演著他們所領悟的過程,那是快樂且期待的。

女兒是黃鸝鳥。我寫過(請看網誌可惜我是水瓶座)她是外向的水瓶座,絕對跟內向的巨蟹座兒子性格相反。女兒好動,喜歡張開嘴瞇著眼,對著我們嘻笑;跟兒子酷酷的苦情臉(二哥甚至叫他苦瓜臉。><),簡直是日與夜的對比。

女兒啊!兩個半月,已經翻過一片床褥,頭還抬得穩穩的;六 個月就已經不管三七二十一,爬過阻礙她的所有東西,她是讓我們驚訝的!只是,學習得太快,我們難免擔心會不會是因為,受到化學用品的污染;速食店的便利,所帶來的不良影響?讓孩子們的成長,開始亂了陣腳,也開始不按牌理, 亂來一番!唉!有時候,真的很矛盾,到底要孩子,跟著時間走呢?還是要他們一步登天?疑惑~~~

不過,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長過程,身為父母的我們,無需太擔心,孩子的成長,是過於緩慢抑或跑得太前面,只要他們依然健康快樂地,那就很滿足了!對不?

就像兒子,即使他說話還是支支吾吾地,但至少能跟我們溝通, 能表達他心中所想,那已經很不錯了啊!還有女兒,長齊了兩顆下顎小牙,上顎小牙卻只露出一顆,說實在,我還是會憂慮的,因為潛意識告訴我,上顎小牙不是應該兩顆一起長的嗎?(誰能告訴我答案呢?我查過資料,但不夠詳細~~~) 不過,女兒還真像黃鸝鳥,最近總是叭叭叭叭地叭個不停~~~

雖然說兩個孩子性格迥異,但是我覺得他們是相像的,畢竟是兄妹,怎麼會不一樣呢?記得女兒出生那天,我第一眼瞧見她,我就很篤定地說,“妹妹長得像哥哥!”是的,在我眼中, 他們是長得很相似的,各位看官認為呢?^^

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
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銀霞)
其實孩子真的長得很像!認同嗎?哥哥是左;妹妹是右。^^
看!我都說很像吧?^^分不出了吧?
就連喝奶的款都一樣喔!^^我可沒教他們這樣做咧!^^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嗯, 每個小孩的成長進階都可能會有差別, 全屬正常啦~
至於上顎門牙應該是沒有說一定要一起長的, 她們會幾個月內長出的. ^^ 小睿牙齒似乎也有些問題, 打算下次覆診要看看牙科.
Violet Low
嘻嘻!都怪我少見多怪嘍!今天問醫生,醫生也是說,會慢慢長的啦!呵呵呵~~~因為我每次看到,都是兩顆一起長的呢!^^
小睿牙齒沒甚麼吧?怎麼了?還好嗎?
Zings Tsang
好像在看双胞胎~虽然一眼就认出谁是谁,但真的很像啊~
p/s:蜜蜂装~呵呵~(怪姐姐陶醉中~)
Violet Low
其實這些照片還真的不用特別找,因為印象中有很多,不小心拍到很像的,就這樣促成了~~~~^^
呃~~~我會跟我的孩子解釋妳這種癖好,哈哈哈哈哈~~~都怪我,選了這兩 張!^^我孩子還有蜜蜂的用品呢!嘻嘻嘻~~~
Alyse Goh
小睿有些牙齒長得很尖, 而且2顆門牙之間有裂縫, 提早去給牙醫了解一下. 小睿就只有這個遺傳我, 慘! >"<
Niu Niu Annie
好可爱哦 ! 我总于看到你们俩兄妹了 ! 哈哈 ivan 他还是一样的帅哦 !
Noven Ting
母亲,你总是那么温柔的~~~我也是期望将来我是如此而
Violet Low
thx jamie n amy!!!!^^
Violet Low
niu niu:歡迎妳來!有空多來看看他們喔!小孩子長大很快呢!我也很想念妳姐姐,哈哈哈~~~^^
Violet Low
noven:妳一定行!妳比我還溫柔細膩呢!我可是很粗心大意的,總需要身邊的人提醒,呵呵呵呵~~~^^
Violet Low
alyse:我不懂妳說的那個裂縫是不是跟我兒子小時候一樣的咧!那時候我嫌兒子兩顆門牙間有縫,不雅觀,還在想怎麼沒吸奶嘴,也這麼不好看,不過,當後面的牙齒長出來後,兩顆門牙就漸漸靠攏了!不懂小睿會不會跟愷聞一樣呢?^^
Alyse Goh
小睿後面的牙齒還沒長完出來...好, 再看囉~ 其實目前也做不了什麼啦. 謝謝你的分享哦~
Violet Low
對啊!不要擔心~~~^^
Violet Low
謝謝june!我是妳部落格的常客喔!只是不好意思留言呢!嘻嘻~~~^^
Violet Low
thx jane kong 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