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不怕不怕

昨晚忐忑不安,難以入眠。

無意中發現豬小弟頸部出現一小粒東西,凸出來的。我第一次看到時,是他十六個月喉嚨發炎入院三天兩夜的時候,那時醫生說是扁桃腺發炎,不礙事。病痊癒後,就會慢慢縮小。那次後,就不再見了。

今早妹妹約了我們一起去茶樓吃點心,需要早出門。反正我也睡不著,且診所特多人的,那天週二帶牛魔女去注射兩歲的A型肝炎預防針,等上一個小時呢!我七點半就醒來了,因為擔心豬小弟啊!趁診所九點開門,決定先帶他去排隊看診,不然都沒味口吃點心啦!

當準備好,八點多,要金牛男陪著牛魔女,就開車載睡眼惺忪的豬小弟去兒科門診了。我還以為八點多,我該是最早抵達的吧!沒想到,去到的時候,診所鐵柵雖未拉開,但已有三對父母帶著孩子在門口等候了。現在的父母還真不容易當啊!

當我抵達不久,陸續又有一堆父母帶著孩子出現,真是有可怕的!李醫生準時九點抵達開門,可怎麼看起來都像飽讀詩書的父母,卻擠著進去呢?不是應該要排隊的嗎?連起碼的先到先拿號碼的禮貌與尊重都不會,怎教育孩子啊?在這社會,人人都怕等,都怕輸,看到這情況,我只能搖頭。那名第一個抵達的媽媽,還擠不進呢!後來我退後,擋住後面的人,先讓她進去。我不是大方啦!我孩子也要看診啊!我也怕等呢!但我認為,她有本事這麼早抵達,就應該她先拿號碼。還好她還拿到一號。

拿到四號的我,跟我抵達時的人數相符,我沒佔人家便宜,大家都是為孩子,無須這樣相爭。很快就輪到我們,我最擔心的是淋巴癌。還好醫生說是喉嚨發炎,導致扁桃腺腫脹,有兩小粒,只要不超過1.5公分,就不用擔心。拿了兩罐藥,醫藥費RM63,是很貴的!誰叫他是有名的兒科醫生啊!孩子的花費,我是不會覺得痛心的,只要沒事就好!

唉!雖然說沒事,可是我還是會擔心,畢竟是小孩啊!生病還是很辛苦的,希望豬小弟可以打敗病魔,快快康復喔!媽咪沒有自責,畢竟誰也不想病菌找上門啊!只能努力照顧你了!

看見蟑螂 我不怕不怕啦
我神經比較大 不怕不怕不怕啦
膽怯只會讓自己更憔悴 麻痺也是勇敢表現
一個人睡也不怕不怕啦
勇氣當棉被 不怕不怕不怕啦
夜晚再黑我就當看不見 太陽一定就快出現(郭美美)
只要你們沒事,爸爸媽咪就會放心的。

10 則留言:

  1. 还好还好,没事没事。喉咙发炎会这样的哦?那是不是他热气啊?
    嗯,是啊。医生虽说没事,当妈妈的也放下一半的忧心,最后真的好了,看见孩子的幸福笑容,才真正放下心来,我很明白。就像轩轩,一次生病变脸发抖入院,医生说会延续到7岁,所以,我也是很害怕,尤其是大热天气,好担心他们会发烧,小发烧事小,但是如果再来一次发作,就真的事大!
    现在父母真的难当,责任好大!
    你说的看似教育高尚,但是做出来的行为举止却低级的在这个社会真是一大把!有些还讲话不经大脑呢!悲哀!
    我也要准备准备带女儿去打针了,呵呵。我也觉得会收费贵,因为那间升级为“医院”装修得堂皇无比,下次如果生产,花费更昂贵了!><

    回覆刪除
  2. 小孩子生病悶悶不樂的樣子真的會影響家長的心情。
    不過,最重要是孩子沒事哦。^^

    回覆刪除
  3. 希望猪小弟快快康复, 健健康康的。

    我小儿子最近也在咳嗽流鼻涕, 也觉得很烦!不过, 急和烦也没有用, 还是要耐心等待康复的到来。

    是的, 现在很多家长都是这样, 有时连自己也会这样做。 虽然觉得很不对, 但排队到来, 就会排到很后面了, 对早来的自己不起, 所以还是和别人一起, 挤啊!

    回覆刪除
  4. 靜,會啊!只要熱氣都會腫脹。還有喜歡大喊大叫也會影響。
    不放心也不行,除了醫生,也沒人可以相信了,哈哈哈!
    印象中,好像有在妳的文章中看妳寫過。對啊!我也很怕小孩發燒,因為發燒會引發很多併發症的!怕怕!
    唉,說到那個,不算也得算,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只要我們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下次生產?呵呵!那我先恭喜妳喔!嘻嘻嘻!

    zings,嗯嗯,最重要是孩子沒事!所以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菊姿,謝謝妳!
    對啊!現在很多小朋友都是流行性感冒呢!也希望妳的小寶貝早日康復喔!
    嗯嗯,我了解,因為我也不想等,但是偶爾還是會儘量做到公平,呵呵!

    回覆刪除
  5. 最近天氣又很熱了, 小朋友都生病了. 還好愷聞沒什麼大礙, 希望他早日康復哦! 我也很怕小睿生病, 整個新年不停吃, 一定叮呤他喝水啊!

    回覆刪除
  6. alyse,對啊!最近天氣真的很熱呢!
    謝謝妳的祝福喔!
    是啊!要提醒小睿多喝水,妳也要照顧自己呢!^^

    回覆刪除
  7. 天下父母心,能体会的。

    等了酱久?
    不可以预约的吗?

    回覆刪除
  8. cindy,就算預約,去到也是要等,因為他生意太好了!^^

    回覆刪除
  9. 没事就好,也许新年期间吃很多热气食物,天气又热,要多喝水啊!
    愿猪小弟早日康复哦!

    回覆刪除
  10. heidi,他已經吃很少了,可是還是發作,只能怪天氣真的很熱,他也喝很多水呢!
    謝謝妳!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