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第一次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會有很多的第一次,身為父母的,都儘量不想錯過這些寶貴的第一次,我想,每一對父母都一樣吧

愷聞也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微笑,第一次哭泣,第一次翻身, 第一次爬行,第一次鼓掌,第一次站立,第一次喊媽咪,第一次說愛妳...

也許我來得及記錄的,並非他第一次做出的行為,也許在保母家,他已經重複好多回,但只要是我第一次看見聽到的,我都認為,那是他的第一次!
愷聞的成長過程,除了用照片紀錄,我也會拍攝,再組成音樂錄影帶,一次又一次的重溫,才能感受到,他,已漸漸長大了!

最令我難忘的第一次,莫過於就是寶貝入院了!
事件發生在去年十月!...

因為喉嚨嚴重發炎,他不吃不喝,整個人軟趴趴地,醫生只好吩咐入院吊點滴,我很難過,但我只能遵守!
三個護士加上我,每人各捉一個部分,就為了讓醫生把吊點滴的針管插入他的小手,被捉的時候,他已經很害怕,已經放聲大哭了,像是跟我求救般,這簡直是在折磨我啊!捉住他的手,我強忍熱淚,這個時刻,我不能哭啊!
我只能不斷安撫,不斷給他勇氣(那時才16個月,哪懂啊?), 當針管扎在他白白嫩嫩小手時,他掙扎著流下淚,他很無辜的望著我,彷彿在問我,“媽咪,為甚麼我要受這種苦?”


我很難受,看著孩子受苦卻無能為力,我並沒有別過臉去,因為我要堅強地陪我寶貝渡過!當下,真的覺得,為甚麼不能由我來代替他呢?
住院三天兩夜,我頂著個大肚子(當時懷著第二胎,約20週), 寸步不離陪著他,因為藥物的關係,所以他很疲憊,那三天,他很乖很聽話,也許已經沒有力氣反抗了!他睡醒, 找的人就是我,第一眼要看到的也是我啊!因為漸好轉,他偶爾還會逗我笑呢!窩心...

因為他的入院,我們母子感情更進一步,他更愛黏我了,我心甘情願,因為等他長大了,要他黏,他也許還會嫌棄呢!
出院後的他,恢復了以往的朝氣與活力,活奔亂跳地,其實,如果可以選擇,我不介意他頑皮,不在乎他愛鬧彆扭,只要他健康,不要再軟趴趴地,他要做甚麼,都可以!

第一次我牽起你的雙手 失去方向 不知該往那兒走
看到白白的部分嗎?就是吊點滴的地方...
可憐的兒子,大部分時間都在昏睡...

facebook留言
Jane Lee H L
天啊....我帥帥的老大。長大后還真要好好孝順父母喔
Soalan Shoo
为人父母宁愿受苦生病的都是自己,真的没有什么比身体健康重要。两个孩子的妈妈一起加油哦!
Violet Low
jane:哈哈!妳很久沒看到他了吧?下次我帶他去找妳,妳再告訴他!嘻嘻嘻!
soalan:thx~~~我會努力的!:)要多個跟我分享妳的心得喔!妳的女兒真的超可愛!漂亮寶貝啊!
Alyse Goh
看了...還真心疼...雖然那已經是去年尾的事。
當了娘後,看到這些文章或照片就不行...
Violet Low
對啊!我兩個孩子從不吸奶嘴,這是他唯一吸奶嘴的照片,可見他多麼缺乏安全感,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