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命中註定

你讓我相信有命中註定

雖然說兩次懷孕都是意外驚喜,產程也尚算順利,但懷孕初期並不如想像中順遂的。
我跟金牛男都喜歡小孩,所以還沒結婚已經計劃要趁早生小孩,我一直覺得我身體不是很健康,因此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可以快點懷孕!

還好我們一擊即中,我們沒辦法想像,這麼快就能懷孕,所以這個意外真的來得有點措手不及!但對我們期待寶寶的心情而言,確實是喜悅萬分的。

當時,因為沒想過會如此容易受孕,我還在嘀咕怎麼那個沒來,還買黃梨水來喝,一次三杯灌下去,天保佑,我的寶貝兒子沒給我這個糊塗媽咪弄掉,真失敗!

生了第一胎,原本就不打算再要小孩了,因為當時忙著搬新家的事情,確實很煩,可是在我們沒有防備之下,我又意外懷孕了,雖然說是意外,但對於愛小孩的我們而言,我們還是坦然接受寶寶的到來!只是擔心沒辦法給到他們最好的而已...

懷孕初期,下體會分泌褐色的液體,一直到十二週,才自動消失,可以想像天天要放護墊的日子,是多麼難熬的啊!醫生說是舊得經血,服用讓子宮鞏固的藥丸,子宮就會慢慢強壯,才能穩住胎兒,當時候雖然辛苦,但是為了寶寶,我還是敖過去,至少我不怕吃藥!

第二胎,以為很有經驗,也很穩了,就比較沒那麼小心。某天上班時,突然打了個噴嚏,感覺下體好像流出很多液體,著實嚇著了,我跑去廁所查看,啊!褲子都濕了,那些褐色的液體,像水一樣流出來,好可怕!我清理乾淨後,就告訴金牛男,然後就飛車去找醫生,一路上,我以為沒了!這次一 定完了!還好醫生說沒甚麼,應該是擠壓造成的,但還是幫我打了一支安胎針!

這次之後還沒汲取教訓,貪吃的我,還一直吵著金牛男帶我去萬達鎮吃台灣小吃,某天,我們真的就去吃,還打算吃飽後去逛特易購,沒想到吃飽後,到了特易購,我去上廁所的時候,驚見下體有紅色的液體,突地,我飆出一身冷汗,到底怎麼回事了?

結果我們沒逛到,就立刻去找醫生了,到醫院,向護士說明原因,連號碼都不需要輪,就立刻進去見醫生了,還好醫生說寶寶一切都好,可能是我不小心弄到,或太勞累導致,結果我又挨了一針!

也許這對很多孕婦而言,只是很小的案子,因為我身旁有比我更可憐更辛苦的例子,遠的不說,我姐姐懷孕三次,三次都要入院吊點滴,更慘啊!因此我並不覺得辛苦,短短40週,咬一咬就過去了,看到孩子健康岀世,才最珍貴!

經歷這些意外,他們仍成為我跟金牛男的孩子,我想,這是命中注定!
不知道各位媽咪,有沒有更難忘的懷孕過程分享呢?

人的一生中際遇常常有 並非每段都有感動
人的心中都有個孩子 特別容易和純真接近
從驗孕到照超音波的過程

facebook留言
Polin Tan
樂勤,原來你懷第二胎懷得那麼辛苦。。。難為你了!
因為你和老公都喜歡小孩?會打算再生第三個嗎?
哈。。。
至於我,我覺得第一胎真的是意外,但兩胎都害喜得很嚴重,又要出外採訪,確實很難受。
過了過後,一切很順利,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懷孕過程。
要努力想下我的難忘懷孕過程才行了@@
Violet Low
其實我都能接受啦!我也會害喜啊!第一胎還休息了整個月,沒上班啊!第二胎就兩週,好慘呢!扣薪水的啊!:(可是沒辦法,我只要進到冷氣房,就會嘔吐,很可怕的!:)我相信妳一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分享的!期待喔!:)如果有意外,才會有第三個了...嘻嘻嘻!
陳嘉莉
媽媽真的很偉大,我媽說拉我那一天,她鬼叫了一個晝夜...
Violet Low
哈哈哈哈~多疼惜媽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