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男傭

我家有兩個男傭。
一個是金牛男,一個是兒子。

金牛男婚前單身在外,因此家務事難免要上身,所以練就他一 身好武功,從掃地、抹地、洗衣、曬衣、收衣、燙衣... 他都有本事打理得井井有條,我懷孕的時候,他就是這樣地寵著我,說出來真的很丟臉呢!但我又享受他這樣服伺我,哈哈!

金牛男除了烹飪沒辦法滿足我,大致上,他都做得不錯!當年,兒子在我們還沒適應新婚生活的時候“崩”出來,可憐的金牛男,還沒學好當稱職的丈夫,就被逼著要當好爸爸,剛開始,他還不懂要怎樣協助我照顧兒子,後來我多多少少地埋怨,不斷聽我嘮叨後,他就漸漸上手了,現在啊!開奶、 餵奶、打嗝、哄睡、換尿片、洗屁股、洗澡...他都一腳踢,真棒啊!

當然,產後,我還是會跟他一起分擔家務,身為人妻,我覺得我還是有義務將我的家人照顧好,我也希望他們都覺得家裡是溫暖幸福的啊!所以每次做家務,我們都會分配,粗重的都由他來做,我都做比較輕鬆的,其實這樣也好,因為金牛男很會流汗,做完家務,流汗後,也比較健康,還能順便幫他減肥啊!哈哈哈!一舉多得...真是太美妙了!

另一個男傭,是剛剛才升級當哥哥的兒子,之前他都在我們的呵護下長大,不懂得照顧別人,可是女兒出生後,他就開始被“分配”工作,還好他還蠻甘之如飴的,每次我幫女兒換尿片,舊的他會拿去丟,然後再幫我拿新的;我在煮飯,他就幫我陪著妹妹,他坐在妹妹旁邊玩,如果妹妹有甚麼動靜,他就會叫我,所以還是個不錯的男傭啊!

我每次曬衣服,他都會站在旁邊等,我曬完了,他就幫我把籃子收回去,可以說他愛管閒事,但我寧願覺得,他是我的得力助手呢!還有還有!每次我要搖女兒睡覺,他就會幫我把小凳子放好,呵呵!真是個貼心的兒子啊!我是個賞罰分明的媽咪,他做對的,我都會掌聲鼓勵,稱讚他,謝謝他,那他下次就會願意再幫忙,如果做錯了,他的屁股就要吃我的“鐵沙掌”啦!

家裡有這兩個男傭,我跟女兒都算是幸福的,至少在我們覺得累的時候,還有人能夠幫忙我們,一個家,不至於變成狗窩啊!

不管你站著坐著趴著我在你左右
如果你累了酸了癱了我幫你按摩
我做你的男傭 一天到晚上工 讓你越過越輕鬆

不管你醒著睡著夢著我在你左右
如果你氣了哭了悶了我幫你按摩
我是男傭 一週全年無休 讓你越過越輕鬆


facebook留言
Ryoko Foong
最近都有来看看你的文章,知道你过得超幸福的!!
我也很替你开心!!^^
加油哦!!
Sharon Wu
真幸福啊~ u..u
Violet Low
ryoko:謝謝妳的捧場啊!其實很不好意思啊!因為我的生活都只圍繞在家庭,很難寫點別的,我也很想寫些其他的,跟大家分享啊!大家一起幸福啦!:)
sharon:謝謝妳!等妳來馬來西亞跟我分享!^^
Annie Lee
家有个住家男是女人的幸福!有这么温馨的家庭,我也替你感到开心~~~
陳嘉莉
你的兒子好窩心哦,長大了帥的話,讓我來幫忙疼他...
btw,確定他都沒有偷偷捏妹妹的屁股嗎 ?
Violet Low
annie:謝謝妳!可能他們兩個怕了我這母老虎呢!哈哈~~
莉:哈!謝謝妳!那以後就要麻煩妳!:)我想,他是有欺負妹妹的,我只能儘量教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