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遇見

聽見冬天的離開

馬來西亞沒有四季,沒法分清楚春夏秋冬,但我知道寶貝出生時,是夏日炎炎的六月,代表冬天已經離開!

產後隔天,帶寶貝出院回家,只有2.82公斤的他,瘦瘦小小,我抱得非常小心翼翼,看著他紅噗噗的小臉蛋,突然有種很奇怪的感覺,不禁油然而生,這...這就是我的小孩?

回家後,我把寶貝交給了陪月婆,開始痛苦的坐月日子,曾經告訴金牛男,如果生產不用坐月,我可以生十個,金牛男說坐月是產婦恢復體力最好的時刻,所以沒得選擇,這我懂,所以我不能生十個!

躺在床上,我看著熟睡中的寶貝,突然覺得很陌生,肚子裡的胎兒,突然“崩”出來了,變成一個嬰兒,離開母體,自己獨立生活著,感覺難以形容!突然我仿如書上所寫的產婦, 產生了某些症狀,我害怕這個嬰兒,我一時沒辦法接受他,我還不能接受我當媽咪的事實,我流淚了!

我不懂為甚麼我會這樣,我只是覺得寶貝好奇怪,我也覺得生命很奇妙,可以從一條小小蟲變成一個小嬰兒,啊!這是怎麼一 回事呢?

寶貝離開了母體,突然我有種失落感,因為他陪了我38週,就這樣跑了出來,難以接受!
很對不起寶貝的是,首週,我並沒有甚麼抱他,母乳都是擠出來的,因為我害怕接觸他!真不該!後來看書,才知道,會有某些產婦是有這種症狀的!

但還好,這種失落感很快就消失了,第二週,我開始接觸他,幫他洗澡,陪他聊天,真切感受當媽咪的感覺,寶貝!他就是我的孩子!也很欣慰那段失落的短短日子,有金牛男鼓勵我,陪我及安慰我,讓我很快恢復“正常”,呵呵呵!

這是我產後一段小插曲,相信很多初產婦都有這種經驗,我慶幸我並沒有繼續墮落,不然我會是個患有產後憂鬱症的媽咪吧!哈哈!不過,我很快樂,因為我遇見了寶貝,在我生命中,我擁有了他!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這是最新的照片,上個週二拍的!

facebook留言
Zings Tsang
生命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事物。。
小天使需要你的照顾才能适应人间的生活=)
p/s 这张照片你滴宝贝看起来很猛哦~
Beckham Lim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長大健康就好~~
Dansen Liew
你要準備換跑道了嗎? 才女勤
Violet Low
zings:最近女兒不喝的母乳都進了兒子肚子,所以他...
beckham:對!沒甚麼比孩子的健康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