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我不怕

金牛男問我,生產怕嗎?我說不怕,真的不怕!
即使當初他問我的時候,我仍不懂,生產是怎麼一回事啊!

還記得2007年06月25日(星期一),我如常跟金牛男到報館上班,還有兩天滿38週,醫生也說隨時可以生了,但我還沒有任何徵兆,所以我也沒理會啊!到公司時,同事還開玩笑說,還沒去生啊!我還請同事幫我把寶貝喚出來呢! 呵呵!奇妙的是,就在我坐下沒多久,我覺得肚子好像有點隱隱的感覺,不懂怎麼形容,還有點冷,直覺上,就是不對勁,我打電話給姐姐,她說應該要生了,嚇死我,立刻拉著金牛男往停車場跑,還請三個同事退車,我們才能回家啊!真狼狽!

回家後,我先洗澡再拿準備好的背包,跟金牛男到醫院,醫生驗了後說,開了一公分,沒那麼快啦!他叫我回家,明晚再來!其實我很高興呢!代表寶貝還可以在我肚子多一天,哈哈!那晚跟金牛男聊了很多,到底寶貝是甚麼樣子的呢?期待!到底生產是怎樣的呢?緊張!心情很複雜,還好在金牛男哄騙下,漸漸入睡了!

隔晚進院,也許是私人醫院吧!待遇服務都很好,所以住得很放心,護士幫我清理後,我就乖乖躺著等了,半夜護士有來放藥,聽說是讓子宮口開得快一點,但是好像沒甚麼效果,我也不覺得肚子疼,真奇怪!為何電視劇內,那些產婦都叫到好像殺豬一樣啊?

隔天早晨六點,我起身上廁所,排乾淨後,換上生產服,到待產房去了。金牛男也是一早就來了,他啊!比我還要緊張呢! 因為我被綁著胎兒心跳機,沒法動,金牛男還拿吸管一口一口餵我喝美祿,希望我待會有力量將寶貝推出來啊!八點半,醫生來幫我破羊水,感覺很多熱熱的東西從下體流出來, 過後護士又幫我導尿,再繼續等!等等等等...十點半, 開始覺得肚子會疼了,一下一下的,我知道再沒多久,寶貝就要出來了,我緊緊捉著金牛男的手,我說我不怕,我也不疼,可憐的他,在這個時刻,將他畢生聽過的笑話,都說來娛樂我,搞得我邊喘氣邊笑個不停,真的很搞笑!

十一點四十分,醫生再來檢查,開了六公分,他說好好喔!一點也須就能生!啊!我還要等多一個半小時,沒關係,我忍! 金牛男一直在旁邊說,“乖啦!再忍多一下,就好啦!” 我拼命點頭,拼命死忍,十二點十分,不能了!我覺得我要 “大便”了!快快!叫醫生啊!金牛男給我嚇壞了,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他跑出去找護士,我們都忘了,我們可以按鈕的!

護士一進來,就很淡定的說,不要緊張!不要緊張!可以生了!她很好人,邊幫我準備抬腳,邊指導我待會生產的方式,此時,醫生來了!他竟然還笑著說,喔!寶貝的頭出來了!然後慢條斯理穿接生袍,洗手撒消毒液,再坐下來,說“可以推啦”聽到他這麼說,忍了很久的我,立刻用力的把那坨 “大便”推了出來,兩下!我看到寶貝滑了出來,可憐的金牛男,他的手被我按到瘀青了,我是有聽到護士叫我捉住鐵架的,但我不要,我就是要捉金牛男,哈哈!這是他愛我們的痕跡,至今他的手還留著這個印記啊!

產後,他在產房吻我,當著醫生護士面前呢!怪害羞的!嘻
這就是我的生產過程,第一次,感覺很輕鬆,第二次,也很愜意!若再問我,生產怕不怕,我會說,我不怕!

如果說選擇重新來過
相信你還是我的幸福
就讓我堅定的聽你說 你愛我
愷聞出生了!

facebook留言
Polin Tan
你老公很體貼~~~~你好幸福!倆人可以一起見證寶寶出世的感覺很好,多難得!是不是嫁給比自已大很多的男人,才會如此疼愛老婆?
我家的那個,丟我去政府醫院生了後,被護士趕出來就直接回家了。害我生了出來,還要痴等到探病時間,他才來看我
生第二個比較好,我汲取第一次教訓,早早叫他守在病房外等我生,他等到我生完,看了寶寶一下,又趕著去工作了。什麼表示都沒有,sign@@
Polin Tan
哦,你覺得生小孩真的不痛嗎?我生第一個大痛3小時,生第二個大痛不到1小時。可能第一胎會比較痛吧!
Violet Low
我都還好耶!可能天生皮硬,甚麼都不怕!哈哈哈哈!陣痛肯定是有的,也許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直到我不能接受了,貝比就要出來了!...:)
Violet Low
不能作比較啊!政府醫院比較嚴格,私人醫院就會提倡丈夫陪產,且公司給5天陪產假,不一樣啦!嘻!也許他是被我逼著進去的呢!哈哈哈哈!我承認嫁給年紀大自己很多的老公,確實比較受寵!我們各有各的好啊!:)
Irishe Tan
你有醬體貼的老公,是你的福氣吔!希望你們永遠幸福快樂啦!嘻嘻!
Ryoko Foong
从文字里面感受你当时的心情,很感动哦!!
Violet Low
irishe:謝謝妳的祝福喔!妳也一樣啊!大家都幸福啦!>_______<
Annie Lee
看到这一栏,又是我们做妈妈级的聊天天地了……说到生孩子, 男人永远不知道生产过程的痛,我两胎因情况所逼需要开刀,怎知我老公非但没有说句辛苦了,还怪我没有用,不会自然生。那时,听了是生气的,难道有谁愿意在自己身上留下一 道永远的刀疤?!
有时候在想,如果我是上帝,一定要让男人来感受生子之痛
Violet Low
嗯!我了解妳的心情,但是也不要埋怨妳先生.也許他也想讓妳體驗生產過程而已,其實無論怎樣將孩子生出來,我們當媽咪都是在受苦,懷孕已經很不好受,生產過程更是半隻腳在棺材,所以...男人生孩子,是不錯的選擇!哈哈哈哈~~~
Irishe Tan
我相信天底下沒有一個“老公”是完美的!既然選擇踏入婚姻, 就只好接受男人都是這副德性的,姐妹們,好好愛自己吧!
Violet Low
對!懂得愛自己,會更幸福!接受老公的不完美,我們就不會有太多的埋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