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以父之名

今天是父親節,是金牛男的第二個父親節,寶貝出生時,父親節剛過三天,所以今年金牛男才過第二個父親節而已..

來上班途中,跟金牛男說,父親節快樂,問他有甚麼願望呢? 他說沒有。我沒再追問,我只是輕輕地撫摸著他的手,也許他跟我一樣,感到滿足了!沒有甚麼想再奢求,或渴望擁有的吧?

我知道,他心裡,一直還有一個夢想,就是讓妻兒團聚,天天有住家飯吃,下班回家,可以看到孩子,聽到孩子叫爸爸,可是他這個夢想,我們還要多努力幾年,才能實現啊!我沒有埋怨,也不怪他,因為目前這種社會,單薪家庭的負擔,一定很辛苦,我不要他辛苦,所以我還願意跟他一起熬多幾年! 只是希望孩子能諒解啊!

我們常會討論,甚至幻想,孩子長大後,會是甚麼樣子,會走甚麼樣的路,會面對甚麼樣的人生,呵呵呵!我們沒有杞人 憂天,只是閒聊而已。我們從來沒有想過養兒防老,因為這套已不管用,曾經跟金牛男說,以後孩子長大,有自己的家庭了,我們將現在的新居留給他們,搬回老家住,再享受二人生活吧!嘻嘻嘻!所以一直不舍得將老家賣掉啊...

父親節還是要上班,但願我的金牛男快快樂樂地,永遠!讓我代孩子,向疼愛他們的爸爸,說聲父親節快樂吧!(P/S: 昨天抽空去探望孩子,我想,那已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了!呵呵!)

我又看見當年那夢的畫面
天空是濛濛的霧
父親牽著我的雙手輕輕走過
清晨那安安靜靜的石板路
疼愛孩子的爸爸!

facebook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