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屬於

我堅持的都值得堅持嗎

甜心女兒還沒出生前,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讓當時的我感到很鬱悶,會覺得為何要在這時候懷孕呢?唉~

因為有第一胎的經驗,所以當我一確定懷孕,才兩個月而已, 我已迫不及待打電話預訂陪月婆,因為擔心好的陪月婆難找,且靠近農曆新年!更是困難啊!而且越遲預訂就越會被加碼,所以還是快快搞定,比較安心!

原本以為七早八早預訂,不會有問題,沒想到就在接近農曆新年前,還是被打亂了秩序啊!
35週的時候,醫生說一切都很好,可以準備隨時生產,但是我深懂35週的胎兒,基本上還不叫足月,所以如果可以,我當然希望能再繼續拖,但我還是有必要通知我的陪月婆,讓她做準備,沒想到,我再次聯絡她時,她居然告訴我,她在新加坡賺新年錢,因為做過年的陪月,可是雙薪的啊!我的天,當時覺得很委屈,怎麼可以有人這樣啊?就為了錢嗎? 之前的信用都沒了?我還是有付訂金的啊!她承諾會趕回來幫我,但是如果我提早生呢?後來她說,她幫我找人頂替吧!

更扯的是,她居然還叫我忍著點,不要這麼快生,這怎麼可能呢?我第一胎是自然產,這胎應該也差不遠吧?若要生了, 是怎麼能忍得住呢?我覺得很洩氣,突然覺得很失望,這個社會真的有人可以為了錢,而犧牲別人的...

當下,我跟金牛男去找醫生,請他幫忙注射延遲生產的藥物,但沒告訴他原因,只說我想要過年後才生,希望他幫幫忙,醫生了解後,也覺得37週後才生,比較好,加上因為壓力,我常常覺得肚痛,因為這些徵兆,醫生也擔心我太早生產, 所以他開了藥物給我,他說服用後,可以延遲兩週,哎!我到底在做甚麼呢?

就因為一個失信的陪月婆,我被逼天天擔驚受怕,我擔心女兒突然就要來了,卻沒有陪月婆幫我,那我怎麼辦?其實這也是沒有家翁家婆的悲哀啊!但是我又不想不愉快的心情影響我,因為心情不佳也會影響產程,我只能天天對女兒說,為了媽咪,過年後才來吧!

女兒原本預產期是2月18日,我希望她可以在情人節那天到來,但是沒有...她選了2月7日,幸好已經是正月十三了, 頂替的陪月婆也依承諾抵步,順利接手!

其實當中還有很多惱人的事情發生,只是真的不堪回首啊!真的覺得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怕!幸好,屬於我的還是我的,感動女兒的貼心啊!

屬於我們點點滴滴的傷心
我們要各自忘記


facebook留言
陳嘉莉
2月7日,跟我一樣水瓶座呢...
Violet Low
對啊!跟妳一樣可愛!~~~
Zings Tsang
对呀对呀~~
Violet Low
哈哈哈哈~真搞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