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黑色柳丁

很多人,多少都會期待,生下的孩子,尤其是女兒,可以長得白白又胖胖的!很可惜,我沒辦到,我的女兒皮膚黝黑,讓我看到都心酸!

我的家族都長得還算白,金牛男那邊也不算黑,照理說,我們的孩子應該都不會很黑,但是怎麼女兒就是不一樣呢?

其實,女兒出生時,第一眼看她,我不覺得她很黑,只是沒有她哥哥的皮膚白,但是在我眼裡,她比哥哥還要可愛,因為一出生,她就很愛笑,愛笑的性格,常逗得家人樂開懷,也許這樣能掩蓋她皮膚黑的缺點吧!

女兒謠謠出生第六天,皮膚黃了,為安全,我跟金牛男決定送她進院照黃燈!可憐的女兒啊!原本就不白的皮膚,照了不到一天的黃燈,簡直變了塊黑炭,連“嗯嗯”出來的排泄物,也是黑色的,超可憐!那時候的她,又小又瘦,真的很像瘦長的黑炭啊!

接下來,就不斷聽到,謠謠很黑、謠謠很黑的話語,姐姐甚至開玩笑說,是不是抱錯小孩啦?怎麼可能呢?母女同心,這個女兒我超愛抱的,她就是我女兒!她就是我的甜心啊!

聽多了,我就越感到內疚,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我懷孕時,沒好好照顧,老愛吃黑黑的食物呢?肉骨茶、瓦煲雞飯、乾撈麵、炒粿條、黑胡椒雞扒、巧克力、巧克力牛奶...啊! 不黑都不吃,我的天啊!一定是我害了女兒,慘了!若她從小被取笑到長大,她一定很難過吧?

都是我這個媽咪不好,我問過西醫,可他是笑著說,若我問他, 他一定說跟我懷孕沒關係!因為他不是中醫啊!即使很多人都安慰我,但我還是覺得對女兒很愧疚啊!

不知不覺,謠謠已經四個月大了,漸漸地,我也不那麼在意她的黑,無可否認,她帶給我們的歡樂真的足以讓我忘記自己的過失,也許因為她哥哥的白,才顯得她更黑,但我選擇相信,以後一定會有人懂得欣賞她的美,我衷心祝福我的甜心!

其實一開始,金牛男從不曾提過一字半句介意,只是我耿耿於懷,也許在金牛男眼裡,即使謠謠皮膚黑,但她是一顆黑色的柳丁,是那麼的甜、如此的亮麗!在金牛男心裡,謠謠永遠都是他的柳丁,給他清新又甜蜜的感覺啊!

頭上有橘色的加州陽光
我的口袋只有黑色的柳丁


facebook留言
Soalan Shoo
冒昧的上来聊聊天。
这位美丽的妈妈,其实黑并不是缺点哦,不要给孩子封上黑就是不美的记号,从另一个角度想也不需责怪自己怀孕时什么什么的,女人怀孕已经很了不起了,其实没有什么比孩子健康成长来得重要了。孩子的妈妈要开朗孩子才快乐成长啊
我是两个妞妞的妈妈
Annie Lee
不一定的,我大儿子刚出世了,皮肤也是略黑,现在快2岁了, 皮肤自然变白……原因?我也不知道。不过,不用担心, 最重要是孩子健康就好啊!而且,现在的女生,可是流行“健康的肤色”;>
Chris Lee
很多剛出世的baby都是皮虜黝黑的,長大了就會變白,這是自然現象,別擔心.....
Polin Tan
樂勤,別太在意。我想我有資格在這裡說,我的涵涵也是黑皮的哦,我都不介意,還叫她小巧克力美人。我懷她是常喝milo 啦,給老公一直唸,但我也不理。健康就好。
現在我家涵涵已3歲了,很可愛活沷,皮膚黑也沒關係嘛。只是有時我媽和家婆會說,我兩個孩子生倒反了,男的白雪雪,女的黑黝黝。
笑過就算,我也不放在心。
你的女兒很可愛,長大了會變白的,我也不覺得她黑啊!
Violet Low
感動呢!若謠謠知道,她一定很開心,謝謝妳們的安慰啊!^__________^
soalan: 妳的女兒很漂亮很可愛很白啊,我很喜歡!還與同事分享呢!嘻嘻!一點也不會冒昧啊!在這裡認識,就是有緣 了!:)
annie:真希望女兒長大一些,會變白一點啊!:)
chris:thx...因為她都四個月大,開始有點放棄了~
polin:涵涵哪會黑啊?她很白啊!我看到妳的酷男炫女,都是白白的,才羨慕的咧!~~~
Violet Low
oops,對不起,是酷女炫男,哈哈哈!人老了...
Hui Lim
舅母不必內疚哦,你已經很偉大了呢!瑤瑤健康快樂就好,她有你們、我們的愛,永遠都會幸福。
Jane Lee H L
哈囉.....我的黑並沒有被人說不好看啊!健康的膚色是一種美啊!我媽也從來不會內疚啊!有啥好介意的,以后謠謠看到我,她就會很自豪的。
ok ?好媽媽 ,不要再自責了。你很笨喔。
Violet Low
嗯!我也覺得她看到妳,會很驕傲地!因為妳可是個大美女呢!:)嘻嘻嘻!
Jane Lee H L
是是是。我是很不要臉自認是大美女的乾媽。 :)
Violet Low
哪會不要臉啊!做人誠實很好啊!嘻嘻嘻!
Jane Lee H L
想念你呢。。昨天和一個台灣回來的朋友聊一聊 ,又想起了很多........
只是, 塞進去的東西,何時才能好好吐出來反思呢?
Violet Low
我也是啊!我一定會找一天去找妳的!一定會喔!:)
Jane Lee H L
先通知我喔。
Violet Low
通知就沒有驚喜了啊!不能不能!嘻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