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兄妹

這對兄妹,我真的很好奇,他們前世到底是甚麼關係。

女兒的到來是個意外,我知道,即使我怎麼教導當時還小的兒子,他都不會明白的。他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媽咪的肚子會漸漸變大,然後又消失,然後又“崩”出一個娃娃來,在他眼中,剛出生的女兒,就像是一個洋娃娃,他不懂那是一個貝比、是來陪伴他的妹妹。

即使他不明白,但我從不告訴他,那個肚子是球,不想給他誤導性的訊息。我告訴他,媽咪的肚子有個貝比,在不久的將 來,貝比會出來陪他,雖然他似懂非懂,但我很希望,可以從那刻開始教導他。

懷孕的時候,我總會問他,媽咪的貝比在哪裡呢?他會指我的肚子,然後伸手撫摸疼愛,我常常教他,要疼愛妹妹喔!他都會摸摸我的肚子,貝比貝比地叫,溫馨的呢!可是,女兒出生後,他卻感到很奇特,他總是蹲在妹妹的床邊,默默的望著,我不懂他在想甚麼,其實我很想知道!

其實,一開始他是抗拒的,我知道,他是抗拒的!他會伸手去挖妹妹的眼睛鼻子,會用腳去動她,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不能接受,因為他根本不懂那是甚麼啊!呵呵!

他覺得很奇怪,怎麼這個娃娃會哭、會發出聲音,爸爸媽咪會抱抱她,他覺得他的愛被分薄,被搶了,所以我跟金牛男惟有儘量去教導他,不讓他有種被爭寵的錯覺。

我們讓他參與照顧妹妹,融入妹妹的生活,讓他知道,妹妹是來陪他玩的,不是來跟他搶東西的,漸漸地,他似乎感受得到,他開始會學我們的呼喚,謠謠謠謠地叫著妹妹,我想兒子真的長大了,懂事了啊!欣慰。

偶爾,他還是會捉弄妹妹,因為他還是會吃醋啊!畢竟還小, 也還會渴望爸爸媽咪的愛,我們都了解,所以會寵著他,只要不過分,我們都不讓他覺得被忽略了。

今世能當兄妹,是他們的緣分,我衷心希望他們能好好珍惜,和睦相處!

這樣的關係你說多完美


facebook留言
Zings Tsang
好可愛~
Violet Low
遵循妳要求而上載的,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