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走在鐵路旁

八手八腳鐵路之旅。

昨晚金牛男向我建議他精心策劃的鐵路之旅,但我嫌麻煩而一口拒絕。今早起身後無所事事,最後還是低頭,跟隨金牛男走一趟鐵路之旅。

撇開在台灣唸書的日子,最少十年沒搭乘電動火車了吧?電動火車是我中學時期跟同學搭乘的交通工具,真的好長一段時間,都不再在乎它的存在。

今日中午,跟隨金牛男的腳步,牽著兩個寶貝,我們一起搭乘電動火車。孩子是第一次搭乘電動火車,對他們來說是很新鮮的事兒。對我而言,何嘗不是呢?這是我們一家四口首度一起搭乘電動火車,也是我跟金牛男的第一次,很值得回憶呢!

我們在巴生港口終點站停車,然後買票,剛買好票,火車就駛入軌道,心急的兒子擔心沒法趕上,還一直催我們快點快點,呵呵!真是可愛啊!因為是終點站,火車內乘客謬謬可數,我們選擇了相對的位子,欣賞不同角度的風景。我知道反方向而坐會暈車,但是我還是喜歡反方向的風景,這是順風位啊!

其實建在馬來甘榜區的火車軌道,又怎會有風景可言呢?我們只是看到平時少見的景色,而這都是我中學時期的回憶,我幾乎忘了啊!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地,一站又一站地,乘客上上下下。窗外很熱,車廂內還算冷,孩子竟呼嚕呼嚕地睡著了。

一個小時後,我們抵達了吉隆坡的仙特拉轉駁站,金牛男帶著我們轉乘布特拉輕快鐵,往國油雙峰塔前進。仙特拉轉駁站很大,很像迷你型的機場。從最底層往三樓走去,就是搭乘往國油雙峰塔的布特拉輕快鐵列車。竟也無須等太久,我們才剛拍了數張照片,輕快鐵就抵達了。跟電動火車不一樣的是,輕快鐵真的很快,數分鐘, 我們就抵達了久違的國油雙峰塔。上次來,竟然是半年前的事情,真的不得不感嘆時間的飛逝啊!

在國油雙峰塔逛了好一會兒,我們又趕在下班擁擠時間前,踏上歸途。此趟鐵路之旅,多得金牛男策劃,帶給我們既新鮮又特別的回憶。雖然對於部份馬來西亞人的不禮讓態度感到失望,但我相信,我們只是一躺體會,也許其他時間還是會有懂得謙讓的大馬人。而我們,帶著滿滿的回憶,踏著夕陽的影子找晚餐去啦!

鐵路之旅,尋找到我失落的中學情懷。

p/s:更多照片請看相簿《走在鐵路旁

走在鐵路旁 我彈著吉他
老牛對我望呀 和風來作伴
一步一步走呀 一聲一聲唱
炊煙多瀟灑呀 陪我走回家(蔡幸娟)
走在鐵路旁,鐵路之旅。
急速行駛的列車。
偌大的轉駁站商場。
我們的目的地,國油雙峰塔。
久違的國油雙峰塔啊!

8 則留言:

  1. 好贴心哦~总觉得能够有familyday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2. 亚庇有一辆很旧的老火车,我也很想带两个妞去坐一次,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搭过火车。

    回覆刪除
  3. 我中学的时候也是搭火车搭到怕,
    不是去上学,而是去补习>_<
    不过为了满足一下孩子,所以之前都有特地带他去坐一下,
    然后加上之前的新加坡之旅,我想宇泽也差不多搭到腻了吧,哈哈~

    回覆刪除
  4. 原來這是你們一家人的初體驗啊, 好珍貴的回憶呢! 當父母的, 就是想讓孩子體驗不同的生活. 我喜歡這種親子活動呢! :)
    小睿無論是地鐵、火車或輕快鐵 (還有台灣的捷運), 都超愛啊! 試過有一次我們只是乘搭幾站就下車, 目的是爹地要去辦事, 結果還坐不夠的小睿竟然不肯下車, 哈!

    回覆刪除
  5. 我也有一篇《走在铁路旁》的日记,哈哈!
    这样的体验真的很不错呢!还好最后你有随你老公的建议,呵呵~

    回覆刪除
  6. 我试过带轩轩搭巴士、坐KTM,就是不曾四个人一起,我很想,但是老公兴趣缺缺。不过,我也不太熟悉怎么塔啦~呵呵。我觉得有这样的行程是蛮不错的,只是现今社会的治安还有实在令人摇头,以及交通有待改善,不然一定很多家长都乐意带着孩子坐着交通工具去这里那里的。
    真的很不错哦~~^^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你老公很有心思啊~
    我試過要某人陪我搭lrt繞一圈,他總覺得很無聊的說~

    無論如何,我總是相信,有時候一些事情我們可能會覺得麻煩、無聊,甚至一度想放棄,但是在嘗試或完成後,就會有一種“慶幸我堅持這樣”的想法。
    每一次的旅程,都是一種收穫。

    你有和我一樣的感覺嗎?=)

    回覆刪除
  8. 南宫雨汐,嗯嗯,這樣的家庭日真的很幸福!

    grace,去去去,她們一定很開心,我們大人也很開心!新鮮的玩意兒啊!哈哈!

    ~* *••§îlvêr±€ryst壴¯`* *
    我那時候搭火車都是跟同學去逛街,哈哈!
    對啊!都是為了滿足孩子,要不然也不會特地去搭火車啊!
    宇澤很幸福呢!

    alyse,以前我跟老公未相識前,就各自搭,一家四口是第一次!
    對啊!愷聞也是很喜歡火車呢!

    heidi,嗯嗯,真的覺得很不錯,哈哈!

    靜,沒關係啦!等妳老公哪天想要了,再一起搭乘啦!
    我也不太熟輕快鐵,都是跟著老公的。
    對啊!帶著小孩,要很小心呢!

    zings,呵呵,這種活動適合我這種老人家!
    是啊!我覺得這是一種收穫!絕對與妳有同感!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