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風雨無阻

原本是上週的計劃,因為牛魔女上週打預防針的時間推遲了,導致被擱置。雖然今天下雨了,但依然沒澆熄我們火熱的心,不管三七二十一,帶著兩個小的就往這兒跑了!

吉隆坡我們不太熟悉,所以還是需要依靠衛星導航系統,會比較安全。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國油雙峰塔(KLCC),純粹是為了外拍而來的。昨天上第二堂攝影課, 攝影記者教了我很多,解釋得非常詳細,很多我不懂的都突然了解了,當然還算不上專業啦!但我知道那些東西的出處與存在的作用,基本的技術都漸漸學上了。目前,就是勤力拍照交功課的時候了,他是免費教我的,我當然要以最好的方式來報答,而最好的方式當然就是拍好作品,不丟他這個師父的臉了!

其實他說我之前拍的照片問題都不大喔!聽了是很開心的,我當然不相信,要他別擔心我難過,要說實話,那我才會進步,但是他說不是哄騙我的喔!當然還是有失敗的作品,但還不至於見不得人啊!嘻嘻!我也學會了用metering,但是在沒有陽光的今天,當然派不上用場啦!沒關係,記住記住!一定有機會用的!

今天我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帶著兩個小麻豆外拍。早上出門已經開始下雨,直到我們抵達,依然還在下著毛毛雨。外拍不成,我們只好往內走,可是面對千篇一律的購物廣場,是真的找不到想拍的景物啊,後來逼於無奈之下,我還是提議先去水族館走走,心想也許走完出來,雨會停了呢!

KLCC的水族館一直不是我的心水,原因之一當然是票價太貴,即使金牛男之前看過我們副刊報導後,一直慫恿我帶孩子一起去,但我都拒絕了,無他,就是因為太貴,所以我不想去。今天沒辦法,外拍不成,難不成又跑回家了嗎?不來都來了,就給他走一趟好啦!

果然不出我所料,票價是成人35,孩童25,三歲以下免費。我們一家四口三個要買票,一共95,是很貴下!可沒想到竟然有奇蹟發生,三歲的豬小弟體型看來像兩歲多,所以免錢;金牛男因為有OKU的卡,門票只需要10令吉。所以最後,我們一家四口的門票是45 而已,哈哈!省下很多!

可是喔!看過交怡島的海底世界,再走這個水族館,一比較之下,又覺得很不值得了!交怡島的海底世界票價原價28,我們在外邊餐館買25,那時候豬小弟未足三歲,也是免錢,共50,可是海底世界大很多呢!這個小小水族館,彷彿才走兩圈,就走完了,呵呵!真的只是水族館啊!我們今天也正好遇上餵食時間,豬小弟看得可開心呢!牛魔女倒是興趣缺缺啊!

逛完水族館出來,雨正好停了!廣場好多人在取景拍照喔!我們也顧不了地濕路滑了,帶著兩個小麻豆,就是猛拍亂拍!拍到五點多才甘願“收工”!結果就得到“報應”啦!哈哈!那個時間是最塞車的時間啊!原本金牛男提議吃飽才回,我死都不肯在這 麼高級的地方消費,寧願回到巴生才吃,因為我可是準備了很多食物跟飲料,不用擔心挨餓的!結果咧!回到巴生快要八點了,哈哈!真是累到不行啊!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風雨無阻

提著昨日種種千辛萬苦 向明天換一些美滿和幸褔(周華健)
去到的時候,烏雲密布><
水族館餵食節目^^
水族館出來,天色晴朗啦^^

facebook留言
乐天派 还是这句——很好很好~嘻嘻。
Jane Lee H L klcc food court不會很貴啦~~~~真是的,塞得車回到去就餓扁啦~~
Alyse Goh 你們一家4口才RM45, 我們3口要RM64咧, 所以賺到了啦~ 對啊, KLCC Found court的價錢還可以接受的, 塞車不值得~
Tan Siang Ne 下次再去KLCC的时候,可以去Isetan的熟食部买便当,请工作人员“叮”热之后再拿到food court或者公园去野餐,便当很好吃哦^^个人觉得KLCC food court的食物一点都不好吃。
Violet Low 樂天派,妳人真好,呵呵!謝謝啦!
jane,我老公如果要吃,就一定不在food court,他不喜歡food court的食物,如果不是外勞煮就ok,他對吃還蠻挑的!><我車上很多食物跟飲料啦!不用擔心!嘻嘻!我有準備的!^^
alyse,呵呵!若不是老公有折扣,就要給70了!^^好啊好啊!下次如果有再去,就跟老公提議去那邊吃看看!謝謝妳們啊!
siang ne,是喔?我這山芭還不懂呢!妳們說的,我都記下來啦!真的很謝謝呢!下次要策劃得好一點了!^^
Violet Low alyse,幫我跟老爺說謝謝,他之前的留言我有看到,如果真有再去,就要拿著petronas mesra卡下車去領折扣了!^^
Heidi Lee 都说你很快就会拍到美美的照片了,那么有上进心,哈哈哈~~
第二张照片拍得不错^^
Violet Low heidi,努力加油中啊!那張照片真是苦了我!因為水族館內的相機定位老是顯示lo,我又一直習慣用m,換了幾種模式,都不適合,因為不被允許用閃光燈,後來的後來,我放棄了!水族館內的照片都用關閃光燈的模式,哈哈哈!^^
Heidi Lee ‎"我又一直習慣用m" ~ 厉害!我不用相机的内置闪光灯的,都是调大光圈,拉高ISO,不过在这种灯光不足的地方,手要很稳,不然很容易蒙><
Violet Low heidi,因為其他的我覺得很麻煩,用m還蠻方便的,哈哈哈!不是我厲害啦!我用過p、s跟a,好像不是很穩!就用m了!
我在水族館試拍了很多張,就是都蒙了,調到不行,就不想再耽誤了!><很丟臉!
Alyse Goh 我們在水族館拍的, 很多也蒙掉了, 因為有時不能用閃光燈啊~ 而且光線不足. 你們真厲害, 我只習慣用auto或偶爾調A, 但多數失敗! ><
Violet Low alyse,叫老爺教妳,我相信妳也可以,因為妳天天對著小睿,更多測試機會,我孩子若沒有回家,我就只有老公,拍出來的效果都不理想!><
對嘍!水族館真難拍,明天上班又要去請教師父了!哈哈哈!^^
Alyse Goh 單眼是妳老爺敗回來的, 可是他自己都沒研究咧~ 也許我比他還厲害呢! 哈哈~ 妳有專人問和教, 學得快很多哦!
Heidi Lee 哪里会丢脸啦。。。再过不久你就很厉害了,到时候记得过几招给我,呵呵呵~~
Heidi Lee 在家未必要拍人的啊。。。可以拍其它东西的,嘻嘻嘻
Violet Low alyse,老爺應該很行吧?在台灣,就看到他是用單眼了!有師父,就比較容易懂,但不見得會很厲害啦!哈哈哈!可能我怎麼學都不開竅啊!^^
heidi,不要說過招啦!我也是略懂皮毛而已!><我家裡找不到東西拍,哈哈哈!就每天拍露肚腩的老公,哈哈哈!^^

2 則留言:

  1. 我几年前在klcc附近工作,后来举家搬到美里,好几年没踏足klcc了。很怀念以前friday的lunch time,都常去klcc溜达。

    回覆刪除
  2. mama,歡迎妳!^^
    是喔?我非住在吉隆坡,這個地方好像在唸學院時期去過一二次而已,很久沒去了!呵呵!^^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