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試著瞭解

其實昨天去摩立黃金海岸的那套照片不是我的第一批作品,週一晚,我已經捉著孩子不斷地亂拍了。

我是很努力地去瞭解單眼的操作,希望多拍多作比較,多收集意見,可以讓自己更快上手。我是零基礎,我唸的是公共傳播系,跟攝影扯不上邊,現在為了孩子才來學習,真的有點遲!

還好有個金牛男支持我,我曾問他,會不會後悔砸錢買這麼貴的東西給我,而我又是三腳貓,根本連入門都不懂,然後才來傻傻地到處請教,有失他身分?幸虧他說, 他欣賞求上進的女人,不要因為有了家庭,就忽略了學問,他認為這是好事,多學一樣東西,也沒什麼!最重要別半途而廢,慶幸啊!

昨天出外景的照片,算是即學即用的,我週日才請教攝影記者如何在有陽光的情況下,操作單眼,用背的用記的,但比不上實戰經驗。記得我週一晚在家裡拍,調過 iso後,隔天忘了要調,一開始拍了五張曝光的照片,原本我還很有信心,沒有仔細看成果,後來我檢查成果,才發現曝光,結果趕快調過iso,然後再重拍, 真是辛苦了那三個麻豆!哈哈!

原本攝影記者跟我說,週二跟週日比較有時間給我解說,但今天剛好看到他,就趕快拉著他來看我的 成品,要他給意見。(臉皮厚到)看到成果後,他說單眼的照片都是這樣的啊!只是有很多張逆光拍,效果不理想,不關iso的問題,他說有個曝光的 setting可以調,但用講的不清楚,所以我必須找一天帶著相機去"上課"了!呵呵!但是那個setting有點危險,因為一定要記得調回,不然順光的照片全部都會over了!他還勸我不要拍太多逆光照,鏡頭會很傷!

他今天給我解說了很多,我不敢說有聽沒有懂,不然我會被" 打死",哈哈哈!不過,我真的盡量去試著瞭解了!他也很訝異我竟然用m拍,他說為甚麼不用a就好,哈哈!我這個臭美王,真是自以為是,自作聰明地用m啊! 我還問他,做麼不可以用m咩?他說不是不可以啦!哈哈!學生比老師還凶!不要緊!今晚我就用a試看看!

他認為喔!有些照片就算用單眼拍,最終還是需要用photoshop去edit過,照片才會更理想,還跟我解釋了照片的pixel跟print size等等的,哇!看來學攝影的學問真的很大呢!我呀!還需要再加把勁了!

不要放棄!不要放棄!加油啊!為了孩子美美的照片,我一定要加油!

別人又是如何如何面對 力不從心這種感覺
我不願自言自語自憐 給自己理由後悔(萬芳)
昨天的照片中,攝影記者說這張效果最恰好!^^
週一晚拍的照片,拍了百多張,只敢放三張!嘻嘻!
這張我用翻轉lcd玩自拍^^
最喜歡拍牛魔女笑的照片了^^
可惜每次逗她笑的人都不是我><

facebook留言
Tan Siang Ne 你已经拍得不错了,我第一次的作品根本是惨不忍睹到一个境界,那时候的挫败感差点淹没当初想买单眼的理由,甚至觉得DC随便拍也比单眼拍得好看,哈哈哈!
Violet Low siang ne:其實我也覺得dc隨便拍都好看過單眼!^^謝謝妳的鼓勵啊!看到妳的作品,我不相信妳的照片會很差,真的!妳的技術很好呢!羨慕!^^
Zings Tsang
不错啊,下次可以尝试构图的方式,拍一个故事。^^
其实啊,当初我知道你为孩子学用单眼相机后,
我觉得,
你很有型,真的。=)
到我买的时候,我相信你已经很pro了!加油哦!
⋯⋯
看到第三张牛魔女的笑容,很想抱下去。/shy
Violet Low zings:嗯嗯!等我再熟悉一點,就可以玩構圖了,謝謝妳的建議!^^
有型?我是安娣料啦!妳們這些妹妹仔拿就很有型!呵呵!還好老公支持,不然我也不會這麼放心學習!^^嗯嗯!我希望我真的可以快點學上基本拍攝法!^^
真的找一天帶來給妳抱!(說了n次><)
Heidi Lee
你真的很用心去学喔。。。不迟不迟,很多人也是没有学过摄影跑去买单眼,就边拍边学啊~~ 当初我也是为了孩子败单眼,那时候怀孕后期,懒惰的我没有像你那么积极的去学。。。到孩子出世了,用单眼拍的照片没有一张可以看,很多都是失焦的,还是用回DC来拍><
对对,就算是专业摄影师拍的照片,也要经过photoshop edit的,只是如果你会调setting的话,那么就不用edit太多。。。我没时间photoshop,我用photoscape来调亮度和加filter而已...
逆光拍,你可以研究一下metering,我那天去金马伦,有调这个,逆光拍的照片会比较好,虽然还是有少许曝光,哈哈哈
Violet Low heidi:因為我甚麼都不懂,就必須比別人更認真了!不想辜負老公跟一部這麼貴的相機!嗯嗯!我看過妳以前的文章,知道妳也是為了萱萱,但是,妳拍的照片比我美好多啊!望塵莫及!><
是喔?我都用photoshop edit照片,因為唸書有學過,工作也有需要,就都直接用photoshop了,我都不會photoscape呢!
妳說的那個,不懂是不是我文中,攝影記者提到的setting呢?等我再捉他來煩一下!哈哈哈!^^謝謝妳!我也會轉問攝影記者,要他傳授給我!^^
Heidi Lee 萱萱都两岁了,如果我的照片还没进步就惨啦(虽然现在也是麻麻而已:p)
你会用photoshop,那用photoshop来edit更美,photoscape是我这懒人用的,哈哈哈~~ 我其实也有install photoshop的,但就是没有时间去研究><
Violet Low heidi:photoshop我也只懂基本的(甚麼都只懂基本,真水皮!@@)就是簡單的而已,很多還在研究中呢!^^
妳的照片哪會麻麻啊?是誰說的?我就是看了妳的照片才會有賣單眼的衝動!^^妳的照片可是我的原動力呢!有妳一半的功力,我都偷笑了!^^
乐天派 嘿,你已经很棒了,我都不会用呢!而且我最欣赏你的是,就算不会都肯掏出心来用心学习,这真是我应该学习的地方
我呢!有个坏习惯,就是听了过后,很快就忘记了,真的有够够够力!呵呵。
Violet Low 樂天派:我沒那麼好啦!是我自己貪玩,想學而已!哈哈!我也是當攝影記者這邊講完,然後我那邊就忘記了,後來我乾脆拿著紙筆作記錄呢!很丟臉下!>< 
Heidi Lee 我的照片竟然是你的原动力,哈哈~~ 谢谢你让我开心了:p
我拍的照片还需要很大的进步空间呢~~ 我相信很快的你也会拍出美美的照片了,加油哦!
Violet Low heidi:我是說真的啦!騙妳又沒有錢拿!^^
謝謝妳的加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