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歲月如歌

2010年8月7日,今天牛魔女一歲半了。

時間真的過好快喔!孩子的成長速度絕不是我這個老人家的手指,可以跟著腳步去記錄的,還來不及寫下他們某階段的成長,轉個身又學多數樣花招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牛魔女兩個月前學會放手走路,現在越走越穩,跌倒了也自己爬起來,從來不哭也不鬧,那是媽咪訓練的功勞。知道要出門逛街,會自己去拿鞋,然後腳伸高高要媽咪幫忙穿,也開始學習左右了!聽得懂爸爸媽咪的指示,也知道特定對象是誰,我們輕鬆很多啦!因為能夠溝通了喔!

模仿能力超強的她,以後當個模仿諧星也不賴!哈哈!我們做甚麼,她就跟著做。尤其是豬小弟,她超喜歡跟哥哥地,哥哥鬼畫符,她也要;哥哥亂丟球,她也不甘示弱;哥哥在高歌,她嘴巴也沒閒著,總之啊!兩兄妹好像一體的,喜歡一起做一些東西,往往下場只有兩種,一就是不斷傳來哈哈笑的爽朗聲音;一就是哭哭啼啼地打鬧起來,沒辦法啊!哥哥就是愛欺負她,偏偏她又皮癢,喜歡讓哥哥欺負,媽咪也沒轍了!

還是那麼地貪吃,快變胖妹了!真是沒眼看啊!看到食物,簡直是用衝的,衝到鋒線,再用搶的,還好不像哥哥般挑食,幾乎能吃的,都擺入口,然後三兩下就嚼完吞下,不留痕跡!懶惰的媽咪,已經常常讓她學習自己用餐,當然還不行,不過慢慢學,總會上手的!呵呵!

最讓我們開心的是,已經懂得對著金牛男喊爸爸,聲音是嗲到不行,我是不會吃醋的嘍!因為這是對金牛男的回報,他很疼牛魔女,所以先喊爸爸是應該的!當然她也會叫媽媽,小朋友都是先學叫媽媽的,以後再慢慢改進喚媽咪!期待中

還有很多來不及記錄的成長過程,還有很多媽咪記不得的趣事,誰叫我老了,手指慢了,記憶也衰退,僅能記得這些一點點的瑣碎事啊!週二,牛魔女又要去打預防針了,代表她又長大啦!真是捨不得我的牛魔女,長大得如此快啊!

真的很慶幸老天爺送我一個如此可愛的女兒,對於女兒,我從不避諱地稱讚她,從她出生那天,我已經覺得這個可愛的娃兒,真讓人有想緊緊擁入懷中疼惜的感覺啊!她帶給我們的歡樂是最珍貴的回憶!

愛上了 看見你 
如何不懂謙卑 去講心中理想 不會俗氣
猶如看得見晨曦 才能歡天喜地(陳奕迅)
一歲半的牛魔女

facebook留言
Joy Soalan Shoo 能够见证孩子的成长是最美好的时光!
Violet Low soalan:嗯嗯!我也這麼認為,雖然我見證的比別人少!呵呵!但我珍惜啊!^^
Jun Xi Wong 妳的兩個孩子和我的兩個孩子都很像﹐就是開心的時候就玩在一起,哈哈大笑,不開心時就打打鬧鬧,妹妹不只喜歡模仿哥哥的動作,也是看到人家吃什麼,她也要吃什麼,都變成肥妹了﹐哥哥就比較挑食,我想現在有兩個小孩的大多數都是這樣吧!
Violet Low jun xi:對啊!跟很多媽咪提起,原來大家的小孩都差不多這樣,哈哈哈!很好笑呢!妳的孩子比我的孩子大一點,應該比較聽話乖巧吧?^^有沒有想再追一個啊!哈哈哈!
乐天派 哈哈,真的大家的孩子都是差不多嘞!妹妹总是喜欢模仿哥哥,而且不是开心笑笑就是打架哭闹!家里热闹到~我有时候会嫌很吵,哈哈~!蕙蕙也是成长到很快,我也一样来不及记录,所以一看到你记录的,就可以代表我家的牛魔女了,哇哈哈哈~~~因为都是一样的,只是我家那个会比较皮和牛一点,但是在我们的眼中,依然是很可爱的,哈哈哈~~
Alyse Goh 孩子就是在模仿中學習的啊~ 而且哥哥在妹妹心目中, 就是最好的模仿對象! 還有種崇拜的傾向呢! 呵呵! 祝福謠謠繼續在愛中成長哦!
乐天派 alyse,现在是什么时候啦,还不去睡觉~~!!!
Alyse Goh 哈! 管家婆! 妳不也是! 我下午睡了1個半小時午覺!!
乐天派 ‎+_+,快去睡吧~~~!不听话的孕妇!
Alyse Goh 不要在人家的地盤八婆, 沒禮貌! (end~) ^^
Violet Low 樂天派 n alyse:哈哈哈!妳們的對話真是讓我笑到不行,哈哈哈哈哈!不過也是啦!alyse,要多休息喔!害喜沒那麼嚴重了吧?妳要加油喔!我們會支持妳的!^^
嗯嗯,我也覺得孩子都是這樣長大的,樂天派,我們都跑過了這個歷程,以後再看alyse寫,又輪到我們回味了!嘻嘻!^^ 
Jun Xi Wong Violet Low : 兩個己經夠了,雖然我的兩個比妳的兩個大一點,但還是有很多東西需要考量考量的,所以也不會想要去再追了!
Violet Low jun xi:其實我的想法跟妳一樣,哈哈!但是若經濟真的允許,我會想再生的!^^
乐天派 我和你一样嘞!我原本是想有4个孩子,但是经济真的是很大的问题。 
Violet Low 樂天派:家裡人多比較熱鬧啊!辦事也方便,孩子兄弟姐妹多,也有個照應,現在只有兄妹倆,就只能你看我,我看你了!><
Heidi Lee 牛魔女长大不少了哦,我觉得女儿都特别窝心的^^ 萱萱是学会叫咪咪到后来才叫妈咪的,呵呵~~
Jun Xi Wong 所以歸根究底,夢想歸夢想,到最後還是得向現實低頭,不是嗎?
Violet Low heidi:我也覺得女兒比較窩心!呵呵!^^
jun xi:嗯嗯!對啊!沒辦法改變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