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明天也要作伴

孩子度過了開心的一天。

今天原本計劃找個地方一日遊,但因為實在是懶散加上疲累,所以還是選擇在家休息吧!

豬小弟老是掛念他的潼潼表妹,常跟我要求找表妹跟家煒表哥,反正空閒在家,那就去載他的表哥表妹一起來玩吧!跟姐姐說好後,就趁牛魔女睡午覺的時間,我跟豬小弟就偷溜出去載表哥表妹,表姐還在上課,沒機會參與了!(下課後的她若知道,一定在跳腳了!)

約 兩點,我載著三個小朋友抵達家門口,跟他們說好,牛魔女在睡覺,說話要儘量輕聲細語的喔!表哥表妹都很乖巧(姐姐好教養啊!),當然聽從我的指令,但那個 令人頭痛的豬小弟,可能太開心有表哥表妹陪伴,一直“忘我地熱情”招呼,還沒脫鞋進屋,就跟表妹聊得起勁(其實路上已經說個沒完了!><), 真是叫我傻眼!好吧!算了!反正牛魔女也睡了有兩個小時啦!被吵醒就算啦!我開門進去,看到牛魔女剛好轉身望了我們一眼,可轉頭又繼續睡,我還以為沒事 了!結果,讓眼尖的豬小弟瞧見,一句洪量的“妹妹醒料”!還真的將牛魔女跟叫醒了!要阻止都來不及啦!

四個小朋友,要數六 歲的表哥最可憐,因為他們很少來我們家(每次都是我們去姐姐家),對玩具充滿新鮮感,可是表哥只要找出甚麼來玩,他們三個就會過去插一腳,當然搗亂的成分 比較高!修養好的表哥總是讓著他們三個,再攻其他玩具,可是依然逃不過那三個小的惡搞,真好笑啊!讓他都忍不住埋怨呢!呵呵!沒辦法啊!小朋友就是喜歡搶、喜歡跟風啊!

小朋友難得聚在一起(其實上週一才在一起而已!),難免打打搶搶,對於豬小弟不肯禮讓與分享的性格,我是覺得很失望的!只能跟他好說歹說地,希望他了解如此做法不受歡迎,希望他可以大方地讓出玩具,一起分享一起玩啊!雖然他偶爾還是很執著啊!唉!家裡人多就 熱鬧起來,一個下午彷彿過得特別快,我趁金牛男在陪著他們,趕快去梳洗整理,順便收拾了一下,然後再抽空讓他們四個洗澡(除了表哥,要幫三個洗澡,還算蠻 苦的差事呢!呵呵!),因為約了爸媽一起出外吃晚餐啊!老人家餓不得啊!

準備妥當後,就搖了電話給爸爸,爸爸說時間還早呢!喔!反正已經準備好,那我們就先去娘家坐坐休息吧!後來金牛男提議帶他們去“最漂亮”的公園走走,他們可是很興奮呢!反正有時間,就不用考慮啦!上車去公園散步了!表哥表妹第一次來,很新奇,但很快就投入地玩得超興奮的!我正好看到雪糕車來到,就跑去買了雪糕(對於不吃甜食的我,幾乎沒有印象,上次吃雪糕是甚麼時候了!),跟小朋友一起分享,他們吃了雪糕又繼續玩,我跟金牛男則坐在一旁邊吃雪糕邊看他們爬上滑下地,感覺好幸福啊!

我跟金牛男說,如果我們有四個孩子,多好啊!那是多麼熱鬧的情景呢!呵呵!聽到豬小弟口裡不斷嚷嚷,“媽咪,我很開心!今天我很開心!”我就知道,我今天做對了選擇!豬小弟的表哥表妹說好,要再來我們家玩,要再去公園散步,我好期待啊!^^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勇敢 不管是否天涯兩端
只要是情意夠長 緣就不短 常常聯絡 不准懶散(錦繡二重唱)
四個小朋友聚在一起玩樂^^
牛魔女好開心喔!家裡熱鬧起來了!有表哥表姐啊!
還好有三輛戰車,不然又要搶到亂了!><
姐姐的小女兒潼潼,豬小弟的好表妹!
斯文的表哥為了避開他們,躲到一旁玩電腦了!^^
牛魔女被吵醒,有點累喔!
拿蠟筆來畫畫!
豬小弟的手被蠟筆弄骯髒了,呵呵!

facebook留言
Swee Lian Chu 趕快再生兩個小孩吧~~
Violet Low swee lian,哈哈!說是容易啦!可想到養就怕怕,還是得空找人家的小孩來玩一下就好,哈哈哈!^^
乐天派 哈哈哈,我的轩轩和蕙蕙也是一直抢来抢去,家里吵个不停!你的猪小弟那么开心,可以“意外”生多一个,哈哈哈!
牛魔女的衣服很淑女哦!轩轩也是常常吵醒蕙蕙,不过如果蕙蕙先睡醒,她也是会吵醒哥哥,蕙蕙特别喜欢叫睡觉的人起床,哈哈!
家里有小孩就很热闹了,有时候还会吵!哈哈哈...
Violet Low 樂天派,我總是覺得兒子比較難教,但我會很盡力的,我希望我真的可以教好他,至少不要太沒禮貌!呵呵!說喜歡是一回事,但要生就另一回事了!^^
這件衣服很久了,小時候四個月時穿過,現在還能穿,呵呵!只是比較短!哈哈!^^
家裡人多是比較熱鬧的!^^
Heidi Lee 小朋友有玩伴都特别开心的,我这里没有亲戚,萱萱都很少有机会参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Violet Low heidi,對啊!我很喜歡孩子參與他人,可以學習社交。^^
沒關係,萱萱是個很乖巧的小孩,我相信,她的社交能力一定很好!我記得她都不吝嗇跟小朋友分享呢!這點,我很羨慕啊!
所以妳的計劃。。。嘻嘻嘻!
Heidi Lee 以前还小还不会吝啬,现在就不知道了...
其实我也有点担心她的社交能力,有时候去公园有其他小朋友,她好像不懂怎样去“参”人家玩。。。就自个玩 @@
Violet Low heidi,嗯嗯!對對!我也是這個顧慮,因為想到孩子以後要上學,擔心他們社交能力不好,常被投訴!><所以,我就儘量讓他們去接觸外界!
不用擔心,萱萱是個很聰明的孩子,我相信,她可以的!^^
Heidi Lee 其实我会担心也是因为她娘的社交能力不好><"
Violet Low heidi,妳?哪會啊?從妳的blog,就知道妳很受歡迎啦!^^
Heidi Lee 网上交谈和现实生活是有差的。。。我不善于交际^^" 
Violet Low heidi,妳是內向美少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