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腳踏車

騎腳車一直是孩子在家的日常活動。當媽咪曬衣服、收衣服、澆花、收信、打掃前院等,孩子就會迫不及待地跟在後尾,然後踩上腳車轉圈。通常我都會找個固定時段,讓他們出來騎腳車,運動運動下。

之前也寫過一篇《腳踏車》,那是在公園騎的,最近天氣太熱,很少帶他們到公園去(孩子會埋怨喔,說很久沒去公園了)。偶爾都只是到花園區內的遊樂場,讓他們在遊樂場吹吹傍晚的微風,在草地上奔跑流汗等,舒勁活骨。然後再一起散散步,繞繞花園區,這樣他們也覺得很滿足呢!

兒子很喜歡載女兒,雖然有兩輛腳踏車,但他們就是喜歡這種方式。還好兩輛腳踏車都能載乘客,偶爾騎下舊的、偶爾騎下新的,孩子不吵架的時候,感情真的好。兒子還會說,他載妹妹,就像他們房間內的牆紙,一模一樣。嗯,對啊!那時媽咪選這牆紙的用意,就是因為發現他們很喜歡,哥哥載妹妹。

當我努力回想,記憶中,我哥彷彿也曾用腳踏車載過我吧?但,其他男生嘛,好像沒有耶!騎機車的男生倒有幾個,哈哈。

甜蜜的滋味 摻著咱的愛 阮的永遠 坑在心內(王識賢)
這樣看,會有錯覺,以為他們感情真的很好。跟房間的牆紙真的很像吧?
有時候,哥哥坐在腳踏車上,妹妹很樂意當推車者。
好像他們自己拿著單眼自拍吧?其實不是啦!

19 則留言:

  1. 照片好看, 有感覺呦!
    我也很久沒帶小睿去公園了, 都是妳老爺在帶.

    回覆刪除
  2. 追夢者,謝謝。

    alyse,謝謝妳。每次我們經過那個公園,都會覺得好熱喔!所以很多次都去不成了。沒關係,妳們就來可以一家四口逛公園啦!^^

    回覆刪除
  3. 哇好有feel ler~~喜欢哥哥载着妹妹那张...有哥哥是幸福的哦:)

    回覆刪除
  4. 南宫雨汐,那我有雙倍的幸福,呵呵。

    回覆刪除
  5. 看到你孩子的单车,又想到还没有买到大妞的单车,希望下个星期开始放假了我可以去抬一架单车回来。哈哈!

    回覆刪除
  6. grace,好好好,那我先預祝妳找到適合大妞的腳踏車喔!到時候,大小妞就可以一起騎了!^^

    回覆刪除
  7. 他们很好感情哦~

    回覆刪除
  8. 怀念起小时候和老哥一起骑脚踏车到处去的时候,小朋友无忧无虑,真好 ;)

    回覆刪除
  9. 儀儀媽咪,騙人的,兩個凶起來,還真難教啊!><

    chiayee,妳也是幸福一族喔!^^

    回覆刪除
  10. 哈哈~我婷也是很爱骑脚车的~每天上学前(等姑姑来载)就踏一轮~有时放心回来又踏一轮,哈哈~

    回覆刪除
  11. 错觉?他们俩兄妹感情的确很好啊^^
    我小时候,也是很喜欢骑着脚踏车载弟妹呢,虽然很累,可是就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载着人的那种感觉,呵呵~

    回覆刪除
  12. 骑脚踏车,我孩子也很少骑了,平时也不懂有没有骑。只是去公园时,儿子会骑,但是最近天气不是很好,也很少带他们外出。
    儿子有时候也会载妹妹,但是载没一会儿就会说很重,哈哈!我也很喜欢看哥哥载妹妹的画面,很温馨。
    现在轩轩开始没什么会让妹妹,妹妹也很会抢东西,所以常常都争吵,但是有时候又会好到抱在一块儿,很有趣,呵呵。

    回覆刪除
  13. winnie@ah咪,嗯嗯,有看過婷騎腳車的照片!孩子都很喜歡騎腳車喔!

    水晶,真的是錯覺!他們會打架吵架的,需要一點耐心。
    我比較喜歡被人家載,就說自己運動細胞不好,很懶惰動的。被載很幸福啊!^^

    靜,是嘍!最近的天氣真的不好,有時候熱到不想動,有時候又下大雨,真的很悶。
    我的兒子也是轉幾圈而已,我女兒的重量不輕呢!呵呵。
    是啊!我家的也是這樣,同一個階段的!嘻嘻。

    回覆刪除
  14. 哥哥载着妹妹的照片很温馨,我喜欢^^
    萱萱的脚车都在室内骑的,哈哈哈!平时我晒衣都在楼上露台,所以她都没机会趁我晒衣时骑脚车~
    最近天气很热,等到不是很晒时又到了我准备晚餐的时间,所以也很久没带萱萱到附近的小公园了><

    回覆刪除
  15. 妹妹抱着哥哥,很温馨呢;)

    有地房屋的好处就是小孩子可以活动的地方比较阔。

    回覆刪除
  16. heidi,兩個天天都吵架,溫馨情況不多,呵呵。
    以前我是放室內的,但室內已經有另外的車子可以騎,感覺有點浪費,就都搬出去了。
    我是因為天氣太熱,不想再曬黑,所以就不出門了。(懶惰啊,嘻嘻)

    bteng,呵呵,等妳有機會見識他們的吵架功力,就知道是騙人的。
    對啊!當初從公寓搬來排屋也是為了孩子。^^

    回覆刪除
  17. 好感动!俩兄妹感情这么好!

    回覆刪除
  18. 虎媽媽,真的沒有很好啦!常常吵架呢!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