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謝謝你

忘了甚麼時候開始,愷聞開始懂事了,懂得體貼大人,懂得逗樂我們,我想,看到我們的笑容,他小小的心靈,應該也是很樂的吧!但願...

記得有一次,懷著20週的第二胎吧!跟金牛男帶著愷聞去以前談戀愛的餐館用餐,那間餐館的嬰兒椅很特別,嬰兒椅的桌盤上,有一粒按鈕,只要按下,就會有音樂,目的是讓小朋友自己玩,無須打擾用餐的父母。

愷聞玩了一會兒,餐點送了上來,小朋友難免會要搶著吃,我撕了一小塊麵包餵他,可是他的手總是要伸過來搶,我擔心他會燙著,就忍不住對他說,“媽咪生氣嘍!不要亂動,會燙著的!”

奇妙的事情竟然發生了,他看到我一臉嚴肅,先狡黠的笑一笑,然後伸出一根食指,輕輕按了鈕,音樂響起,他就坐在嬰兒椅上擺動,突地,我噗哧一笑,我的寶貝,知道我生氣了, 居然會跳舞逗樂我...感到很窩心啊!心都軟了,就把手上的麵包遞給他,讓他自己吃吧...

今年二月是我的產假,兒子陪我的時間也多了,偶爾我會用手機跟在上班的金牛男聯繫,他看到手機,就會“嗯嗯嗯”搶著要我給他玩。有次,我講完後掛掉,就交給他,結果原來他不是拿來玩的。

他伸高手,把手機貼在我耳旁,讓我聽,剛好我勾在耳後的頭髮,在我彎下身時,滑了下來,寶貝很貼心的用另一隻小手, 將我滑下的頭髮勾回耳旁,再把手機貼給我聽,雖然是小小動作,但卻讓我回味,小小的手還沒甚麼力量,卻會幫媽咪勾好頭髮,心裡真是暖暖的...

這些微不足道的小動作,雖然在他記憶中,是迷濛甚至空白的,但在我心裡,已長芽,讓我暖在心窩...

以後我老了,愷聞是否還會逗樂我?是否還會幫我梳理頭髮?我不敢奢求。只要他健康快樂,那就夠了!

如果生命之重可以用我雙手托起 你定是我生命的精靈
如果愛能讓我們永遠在一起 我一定對它說句謝謝你
ivan出世時,第一張照片,他是微笑著來到這個世界的

facebook留言
Winwin Thoey 函宴
你其实已经是最好的妈妈了,现在的社会很多人就连看自己的孩子多一眼都说没时间,哪会像你那样还能注意到这些小小的改变!!!加油~~~
Violet Low
也許他多數時間都在保母家,在我身邊的時間少之又少,這一點點就變成很珍貴了!:)
Zings Tsang
哇~~你的寶貝很乖。。
期待故事陸續而來~
Violet Low
謝謝妳!今晚我會告訴他,有個漂亮的姐姐稱讚他!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