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不能說的秘密

兒子兩歲了,可是他還不怎麼愛說話,令我跟金牛男感到很擔憂!到底他不能說的秘密是甚麼呢?

兒子歲半的時候,我曾諮詢家庭醫生,他說如果到兩歲還不能四個字連著說,他可以介紹我專業輔導師,訓練兒子,他說從兩歲開始輔助,效果會比較理想,聽了這番話,不禁令我心酸‧‧‧

那時,把這件事告訴家人跟朋友,大家都認為無需太大驚小怪, 傳統的說法是,男生學說話比較慢;現代的解釋是,因為他生活的環境都是成人,沒有可以跟他溝通的對象,因此他就比別人慢了‧‧‧我聽了,也只能自我欺騙,暫時感到安慰,不然我還能怎樣?

看見身邊比兒子小的小孩都已經牙牙學語,他們媽咪說一句, 就跟一句,很是羨慕,反觀我兒子金口總是不開,難免越來越擔心啊!他不是不能說,只是懶惰說吧!基本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妹妹弟弟公婆吃飯‧‧‧他都能夠說,但就比較少開口,偶爾會說一句爸爸起來、爸爸開車,我們倆都感動到想哭 了,難得聽到二字以上的話語,我們都很欣慰呢!

他已經兩歲了,我們用了不少方式去指導,但他還是故我,也許他的性格就是如此靜態,也許不是他不願意開口,而是他原本就比較愛裝酷吧!曾經用過我最不想用的方式,就是以交換條件來逼他學說話,我告訴他如果你要天天回家,你就講話,媽咪天天帶你回家,結果他真的不斷學我講話,突然不懂該喜還是悲,原來他多麼渴望天天回家啊!其實這樣,我反而很難過,因為我沒有實現我的諾言啊!
>____________<

我想也許我應該放平常心看待,不再拿他跟別的小孩比較,那麼對他的身心發展會比較好吧!按部就班,讓他慢慢跟上, 我祈願,總有一天他也能說上一句話的!也許沉默是金是他未來追女生的伎倆呢!呵呵呵!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兩歲就會追女生了!呵呵!旁為小表妹巧潼。


facebook留言
林子
放心…沒事的…有些小孩會比較靜…
黎 秉輝
我三歲才會開口講話,在那之間家人還以為我是啞巴,結果你看我現在醬聰明伶俐就應該感到放心啦~~~哈哈哈
林子
受不了…還要自我稱讚一番…
:D
Violet Low
謝謝你們!我會學著放心的,唉~~~~
Zings Tsang
或许他会用更惊人的潜能叻?
呵呵,表担心啦~
Violet Low
我期待他驚人的潛能~~~呼~~爆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