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名字當然也不例外!
我們兄弟姐妹的名字都不是父母賜予,因此我跟金牛男都希望自己的結晶,能由我們去挑選、去煩惱,因為這是他們來到這世上,我們送他們的第一份禮物,會一直陪著他們到老...

懷寶貝19週時,醫生告訴我們胎兒是男寶寶,猶記得那天,每次都陪我產檢的金牛男,就在輪到我的號碼時,他竟然跑去廁所,讓我一個人聽宣判,當醫生對我說是個男寶寶的時候,確實鬆了一口氣,因為夫家就等這單傳啊!說真的,我是傳統的女性,當然希望能跟金牛男生下一個男丁啊!哈哈哈! 金牛男知道是個男的時候,他更是雀躍呢!

確定了性別,我們開始為寶貝想名字了,從討論的過程中,發生許多趣事,搞笑得很!因為希望可以從胎兒開始呼喚他, 讓他出生後,一聽就知道爸爸媽咪在叫他,所以我們先想好了英文名,較簡單啊!金牛男是個超級球迷,當時候想過很多球星的名字,但是後來還是希望寶貝能斯文一些,就取了ivan。(書上註解:ivan屬於男子名,John的俄語。大部份人認為ivan是勇敢的俄國男子,強悍、冷酷且霸道。 )

最頭痛的是中文名,因為要有意思,又要算筆劃,要夾得好,又要自己喜歡,確實很難!後來我們從多個中文配對名字中,選擇了愷聞,愷字代表幸福喜悅,聞代表新聞,孩子的降臨對我們而言是“幸福喜悅的新聞”,新聞也正好象徵我跟金牛男,我們都是新聞從業員,因新聞而相識、相知、相愛、相守,寶貝兒子就是我們愛的證明!一輩子的證明..

女兒的名字倒是相反,先有中文名,才有英文名,因為總舉棋不定。兒子是紀念我們的愛情,希望女兒能是我們所愛,我們熱愛音樂,因此我堅持用歌謠的謠,就因為我的堅持,我們碰到了不少難題,能跟謠搭配,搭配後又好的名字,居然只有三個,我的天啊!難道我真的要放棄嗎?當時筆劃算出來,就只有恩謠、馨謠跟語謠,恩謠太普遍,馨謠筆劃多,最後我們選擇了語謠,希望她說的跟唱的一樣動聽,但願...

女兒叫carol(書上註解:carol是歡唱悅耳歡快的歌 )毫無考慮之下,我們就採用了,因為跟中文名可以相輝映,我們都希望音樂可以陪著她,一路走下去...

可用你的名字和我姓氏成就這故事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 故事平淡 但當中有你已經足夠
左邊是愷聞,右邊是語謠,新鮮出爐的模樣...

facebook留言
Winwin Thoey 函宴
他们都很像哦!!!你们很棒,很用心的给他们最好的一切~~~
Polin Tan
你們都很用心去取名,夫妻共同努力為寶貝取名過程中絕對很溫馨幸福。我老公都丟給我一個人去想。。。
Violet Low
謝謝!其實這也只是盡我們的能力而已!:)取名字是很好玩的,但選名字就很頭痛了!哈哈哈!
polin:妳的第三個寶貝,就跟老公一起想吧! 嘻!
Polin Tan
哈哈,還有第三個?!很遠的事了哦~~~
不過我也很滿意我取的啦。
Violet Low
嘻嘻!那代表還會有嘍!為第三個加油!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