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愛哭鬼

兒子最近變得很愛哭。

我不懂為甚麼,突然間,我的兒子變得這麼愛哭了。
爸爸說,可能他在學習或模仿吧!他看到妹妹只要一哭,就有人來呵護、來疼惜,所以他就用這種方式來騙取,他覺得,只要哭,就能達到要求吧!

若是這樣,我真覺得有點心力交瘁啊!且他的哭,是沒來由的, 若是被責備而哭,還情有可原;但若是為了想要得到某些東西而哭,那就有點累人了!

偶爾只是走路不小心跌倒,真的只是輕輕摔下而已,他都哭; 偶爾只是玩具放不好、沒辦法像他要求般弄好,他也會發脾氣而哭;偶爾他做出一些我覺得危險的動作,或不該做的動作,我只是輕聲解釋給他聽,關於不能這樣做的理由,他也哭。唉!真頭痛啊!就是一天照三餐餵你,讓你撐得快爆炸了!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很沒力啊!他哭的時候,我哄過、騙過、 疼過、問過‧‧‧能做的,我都做了,可他還是一意孤行, 就是很用力的哭,偶爾好不容易,讓他靜下來了,我正想開口跟他解釋不能這樣哭鬧的理由,他又放聲大哭,我真的覺得很無奈!因為我不想太順從他,不想養成他這種愛哭的性格, 我很想很想教好他啊!

如果他真的是模仿妹妹而哭,我希望這種情況會逐漸改善,我一直以為他長大了,可他怎麼還這麼愛哭呢?且勸都勸不住的一直哭一直哭‧‧‧哭的時候,還一邊咳嗽一邊嘔嘔聲,讓你心驚膽顫,兒子啊!兒子,你要媽咪怎麼做呢?

現在每次他心情好,我就會開始唸,一直跟他講道理,希望他真的明白媽咪的一片苦心,能聽得進去,不要再這麼愛哭了!
>_______________<

最令我心煩的是,他們兄妹還一條心,只要哥哥在哭,妹妹就會跟著哭,試過一次從保母家回家途中,哥哥不小心弄傷手, 放聲大哭,妹妹聽到,也開始扁嘴,然後跟著哇哇的哭, 有夠淒慘!兩個就這樣哭到回家,回到家,兒子都還沒收聲呢! 此時此刻,除了投降,我沒有其他伎倆了!唉‧‧‧

再過30分鐘,就是2009年6月27日了,是兒子兩歲的 生日,兩歲了,我只能希望他能乖乖的,健康成長!不要再這麼愛哭了,寶貝兒子!

兒子原本的預產期是7月11日,跟我的偶像陶喆同一天,那時候覺得好巧喔!且還是seven-eleven,容易記!但沒想到他提早兩週來報到,哈!不過,6月27日也很好啊!是跟影帝梁朝偉同一天呢!(有甚麼好驕傲的?)嘻嘻!

我不哭 我不敢哭 哭只會讓視線變的模糊


facebook留言
Winwin Thoey 函宴
这只是过渡期,就像我们也有过渡期,小孩就会有更多的转变了,不要着急,也不要责怪小孩,他很快会很好的。要加油~~~~
Violet Low
我能了解,只是有時候,真的甚麼都做了,他都還一直哭,就很難受而已!謝謝妳的鼓勵!
Winwin Thoey 函宴
所以我们大人要加油!!!!!
Violet Low
嗯!好的!我們一起加油!謝謝妳跟我分享啊~~~感動!
Zings Tsang
我小时候也是超级爱哭包。
可是为了不要让大人说我是爱哭鬼,所以总是压抑 自己忍住不哭。
现在长大了,已经习惯了。
少 了发泄,却更多压抑。
Violet Low
煩就煩在,他希哩嘩啦的,不懂哭甚麼!那才辛苦!尤其是晚上,妹妹睡了,更怕他這樣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