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上學歌

上學我喜歡 喜歡 喜歡 卡通我喜歡 喜歡
老師我喜歡 喜歡 喜歡 同學我喜歡 喜歡

上學一週小記。
兒子上學一週了。上週只有三天,即週三、週四和週五。週五當天,院長有詢問我意見,即試讀後的抉擇。那些天,我已和金牛男商量,覺得還是可以放手一試,畢竟那三天,除了第一天陪他兩小時,其餘兩天我都沒在學校陪他了,且他表現也還不錯,令金牛男很意外呢!他一直以為膽小如鼠的兒子,絕對沒辦法合群呢。

豈知,讓他跌破眼鏡的兒子,在週休六日後,心又野了。週一去到校門口,在和我道別時,竟啼哭。我帶著他到一旁,好好講解、好好安撫,他的答案是,他要讀書,但是要我在那邊陪著。可我是比較狠心的媽媽,我還是選擇將他交給老師,然後和他親親道別。我相信他是可以的,他只是在撒嬌,看是否能將我留在那兒而已。

這何以見得呢?因為每次我離開後,他就會慢慢收聲,跟著老師乖乖上課去。且放學後,他都有很多話題和我分享,回家路程中,他是表現得多麼雀躍啊!我想這學習生活,是有帶給他許多歡樂的。他還會告訴我,他的朋友誰誰誰,帶著甚麼去讀書、然後又做了甚麼事。我很開心,他願意和我們分享,他在學校所見所得,一切一切,那代表他是有認真的。

對於插班就讀的他而言,確實比較吃力,因為同班的小孩都能讀完整的六字句子,可他卻不會。但這三天,他所學的動物中英對照,他都會、他都懂,他開始覺得有參與感,不再有被孤立和陌生的感覺。所以很慶幸,金牛男做了這麼一個抉擇,就是讓他繼續讀,將基礎打好,明年再找更理想的學府給他。

突然覺得很感慨,怎我兒子也那麼大了啊?

和同學在一起 做什麼都有趣 教室裡學習
操場上遊戲到學校去真棒 真棒(庾澄慶)

學校有兩款制服,一款襯衫、一款汗衫(皆有配褲)。也有分配好日子,哪天穿哪套,很方便。

兒子每個早晨都騎腳車去讀書,腳車也直接停在學校(除了雨天和金牛男週假),這可是他最享受的過程呢!這些配備都是不同時間、不同地點買的,可沒想到,竟然可以配成一套了!紅黑色的腳車、紅黑色的米奇帽子、紅黑色的米奇書包和藍色的米奇水瓶,其實他並沒有特定喜歡的卡通人物,但就這麼巧地,全都買了米奇啊!

25 則留言:

  1. 好棒!好棒!
    看着孩子上学、长大,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_^)

    回覆刪除
  2. 恺闻会慢慢适应学校生活的。孩子就是这样,他哭闹的同时,也在试探父母会不会依照他的意愿去做,最后看到你这个“狠心”的妈妈还是走回家,那么他也知道哭也没办法了,就乖乖上楼读书,这是他对你的试探呢!哈哈!还好你不中招,嘻嘻。
    说真的,我也很担心轩轩会跟不上同学的脚步,我知道现在多数孩子都是3、4岁就送入学,希望他也能像恺闻一样,很快跟的上同学的脚步,能够跟其他同学相处。

    回覆刪除
  3. 你儿子很好噢,不需要又哄又骗都肯上学。。。
    小孩的吸收能力很强,很快就会跟上的,不需要操心啦:p

    回覆刪除
  4. 哇!!你真的是好命的妈妈!!孩子都开始上学了!!^_^

    想不到你孩子的学校还可以骑腳車去上学!!我还是第一次听见的。。应该学校很靠近你家吧? 听起来好像读小学中学了。。^_^

    回覆刪除
  5. 看恺闻穿校服的样子,真的长大了呢!
    他只是在周一哭而已吗?接下来还有哭吗?
    嗯,我想他很快会适应的,最重要你要向他道别,不要偷偷溜走,这样会让他觉得没安全感~
    恺闻加油哦,阿姨知道你行的!^^

    回覆刪除
  6. 匿名16:37

    做么没有穿校鞋?????

    回覆刪除
  7. 哇,骑脚踏车去学校?这不是城市孩子所办得到的也,哈哈!
    相信会对恺闻上学带来很多乐趣,也相信他会越来越喜欢上学的^^

    回覆刪除
  8. 慧慧,對啊,我也漸漸年華老去了。

    靜,是嘍,當娘的確實要懂得捉孩子的心理,呵呵。其實他還蠻享受學習過程的!
    不用擔心,這只是一個起步,軒軒是聰明的小孩,還有妳在家的教導,他很快就會跟上的!^^

    clare,對啊,出門上學他都會自動,只是到了學校又黏著我了,呵呵。
    嗯嗯,好的,謝謝妳喔!

    Shui Jin Jin,好命?天天都要七點半醒呢,真懷念之前睡到十點的日子,哈哈哈哈。
    對啊,就隔兩條街而已,且我們有保安和只有一個出入口,沒有甚麼車輛進來的,比較安全嘍!^^

    heidi,是啊,長大了!但還是很瘦小。
    有啊,昨天還有哭,今天就沒有了,不過他哭也是一下下而已,我離開後,他都沒聲了。
    是啊,我從不偷偷走的,總會跟他道別,告訴他多少點來帶他,就是這樣,他才知道我要走,然後才哭的,嘻嘻。
    謝謝妳的加油喔!^^

    回覆刪除
  9. selena,等妳support啦!

    水晶,啊?不都是騎腳車去學校的嗎?我中學的時候也是騎腳車的,呵呵。
    是啊,但願他真的能享受這學習過程啊!^^

    回覆刪除
  10. 我们小时候当然不用说啦,现在没多少个孩子还有机会骑脚车上学了啦,呵呵!
    如果我再住稍微近托儿所一点,我也想让宇泽这样,哈哈~

    回覆刪除
  11. 匿名16:48

    support !suppport ! support!我精神上support料~呵呵呵~
    哦?他今天没有哭料?哈哈~我昨天那招很好用hor?

    回覆刪除
  12. 水晶,是啊!以前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呵呵。
    我兒子也是今年而已,如果明年幫他換學校,也沒機會騎腳車了。^^

    selena,精神上的不實際咧!
    好用,今天真的沒哭了。

    回覆刪除
  13. 我女儿一开始上学的时候也是哭着不给我走,几天后老师“请”我离开,哈哈~ 我离开那天还不敢走远,一直在附近徘徊,怕老师找我。

    真的很惊讶你的儿子可以骑车上学,在城市很难做到了,很羡慕呢~

    回覆刪除
  14. 终于上学了,好棒!加油哦!

    回覆刪除
  15. 我看了也覺很開心哦,甚至有欣慰的感覺。。(老了老了,真的老了= =)
    不過,我覺得看著孩子一天比一天懂事,而且享受生活,是當父母非常享受的事情吧=)

    回覆刪除
  16. 恭喜Violet有子初上学!还适应得很快呢!

    放心,你还是很年轻一下的说。:)

    回覆刪除
  17. 我的反应跟水晶一样:哇,骑脚踏车去学校。呵呵。

    以后恺闻一定印象深刻。。真的。:)

    以前我读幼稚园时是如何去上课,我忘了。不过,我小学 & 到中学。。我就印象深刻。因。。我是凌晨摸黑与一位住隔条街的小女孩一同走大约15分钟的红泥 & 泊油路到大路边等校车的。我还记得。。。每次。。我都很怕往后看,每次都是快快的走着黑麻麻的路。。到了大路边才松一口气那种。也不懂为何。。到现在。。我还有一种梦境。。我好想没交巴士费。。很奇怪的是,连那个司机也没跟我追讨。也有可能。。因。。我坐的巴士都是满满一车人,每次我都是站在巴士门边的。太多人。。司机UNCLE不记得我还没给车费。。哈。。

    回覆刪除
  18. 冒冒,哈哈,我是比較狠心的,可能我以前教過幼兒園,大約知道他們的後續動作,所以我就很放心地離開,且我住得很近,有事情他們也會聯絡我的!
    也許是在花園區內的範圍吧!所以比較放心,如果要走出花園,我也不安心呢!^^

    grace,對啊,正式上學了!

    zings,妳不是老,是成熟了!
    對啊,最好是少點讓我們操心,哈哈哈。

    cindy老師,謝謝老師!
    我,真的不年輕了,三張沒得找啦!><

    Michelle,呵呵,自家花園,比較安全也比較放心!^^
    妳記得很清楚呢!我只知道,小時候的我,最羨慕人家都是父母載上學,我爸爸很忙,常常忙工作,媽媽沒駕照,我們都是坐學巴,最感動的一次是,某次學巴壞了,爸爸冒著大雨騎摩多來載我,那時一二年級吧,我記得很小而已,我多麼感動啊!就發誓以後要找個像爸爸的男人,哈哈哈哈哈!我是有戀父狂的!總是對我媽媽說,妳下輩子一定要再嫁爸爸,爸爸是個好人,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哈哈~很爽哦~踏脚车去上学~
    我是kampung的孩子,我好像都到2年纪开始才有得自己踏脚车去读书~你家孩子更好料,哈哈~

    (突然有点想把婷转回来家附近的幼稚园读~因为婷现在都是婷姑姑载去,啊咪完全没有送婷上学&接他放学的乐趣><)

    回覆刪除
  20. 恺闻乖,这么快就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了;)

    我在想。。。恺恩上幼儿园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哭。呵呵,最好别给我太高难度,嗯。。。陪她一个小时就好。哈哈哈。。。。

    回覆刪除
  21. winnie@ah咪,是剛好在花園區內,才有這種福利啊!呵呵。
    其實帶孩子上下學,是有樂趣的,只是偶爾會很累而已,哈哈哈。

    bteng,對啊,今天都自己進去,然後還跟老師聊天呢!哈哈哈。
    我相信愷恩可以的,她是熱情的小孩,投入的機率也比較高!^^

    回覆刪除
  22. 是的。。我所谓的好命是将来你还很年轻,孩子就很大了。。可能转眼你孩子就快要上班赚钱咯!!先苦后甜。。^^

    回覆刪除
  23. Shui Jin Jin,哈哈哈,也許吧!
    我相信妳可以的,給妳加油,給妳多多好孕氣!^^

    回覆刪除
  24. 家里靠近学校多方便啊。。。可以骑脚车上学。。。我家山卡拉。。。不驾车哪里都不能去。。。
    看来你的儿子很享受上学呢!

    回覆刪除
  25. 可愛媽,只是學校素質有待加強,呵呵。
    他呀,偶爾啦!呵呵。最近有朋友了,比較喜歡。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