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不知不覺,一個“自然”一個“意外”,也都過了定八十的歲數。

曾經只想為華裔社會貢獻一個人口,但“意外”的發生,讓我在華裔社會多站了一隻腳。記得當時叩給還是同事的寶貝媽咪,跟她說,再次懷孕真的是我的世界末日啊!還被她責備呢,是愛之深,責之切啦!當然最後沒得選擇,我還是將“意外”給嘣了出來!

雖然兄妹倆感情沒有很好,偶爾還是吵吵鬧鬧、偶爾還是互相告狀、偶爾還是會搞到對方哭笑不得等等,但還好哥哥的懦弱和妹妹的強悍,這強烈的對比,剛好讓這對歡喜兄妹互補。當父母的我們當然會面對許多考驗,但這就是養育孩子的酸甜苦辣吧!

看著這對活寶從小小的一個襁褓娃兒,從牙牙學語成長到現在的伶牙俐齒,很多時候真的會被氣到沒話說,但更多時候還是覺得,這是一種歡笑中帶淚的幸福感啊!

有時候會想,要是當時沒有“意外”,那一個人的“自然”會怎樣呢?其實也不會怎樣吧?沒有被分薄的愛會更完整吧?

其實在生“意外”前,某次看到歲多的“自然”竟和鏡子中的自己對話,那時候突然才感受到一個人的寂寞啊!慶幸的是,當時我懷著“意外”了。




吃喝要一起。(七二零攝於秘密食譜)




玩樂也要一起。(七二零攝於永旺廣場)




快樂要分享。




悲傷也要分擔。(八六攝於舊街場白咖啡)



(八七攝於壽司王)

兩個孩子,吃喝玩樂,快樂悲傷,都少不了對方的陪伴,這是最幸福的成長見證。

當以後他們懂事時,會知道,他們不是一個人長大的。身邊總是有一個他/她伴著,從早上醒來的梳洗、用餐、上學、放學、午睡、玩樂、逛街、學習、到夜晚的就寢,他們都是形影不離的。

最近很常、很常會被路人問起,他們是雙胞胎嗎?




最近原本想給兄妹倆添個伴,那就是“王子”。是姐夫帶回來的小狗,兒子很愛,就將它帶回家豢養,可沒想到試養的那天,“王子”吵了一整夜,因擔心會吵到左鄰右舍,最後我還是說服兒子將“王子”送回去了。到現在他依然很想念“王子”,畢竟他照顧了它一天啊!且,“王子”這個名還是他取的呢!

我妹妹也給孩子買來了吉蒂貓的餅乾,很香很好吃,他們也一起分享著。可以和平分享,對我來說,是最美的時刻。我慶幸,我能給孩子的是,沒有讓他們一個人。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五月天)

33 則留言:

  1. 我反复再看...以為那意外是你有老三...><

    回覆刪除
  2. 可愛媽,那應該是比較不可能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
  3. 独生的孩子,会比较寂寞的,所以生一双是最好的,
    不管是一个 “好” 字、两位王子,或是两位公主。

    你的 “意外” ,让你有了一个 “好” 字,那是很多人都羡慕不来的……

    回覆刪除
  4. 谣谣渐渐地长大了,千万别再把“意外”这名词挂在嘴边哦!
    搞不好以后女儿长大后会“误会”你们不想她来,你不要她的。
    真的~~我会这么想,你千万别介意。
    我们是成人来的,事实上不可能有“意外”这门事,
    她是你们要的,所以她进了你们的家庭了~~
    就是如此“自然”的事,庆幸“意外”也是对的。

    回覆刪除
  5. 真的...
    我无法想象如果我小时候和现在没有姐姐和妹妹的话,我的生活会有多闷 (笑)
    这样的安排一定有道理的 :D

    回覆刪除
  6. 我还在等着老天爷派送我这份礼物。。。

    回覆刪除
  7. 喜欢妳那句:"这是一种欢笑中带泪的幸福感啊!"

    无论是"自然"或"意外",那都是命中注定。。。。
    我发现"自然"和"意外"真的长得好像哦!^_^

    回覆刪除
  8. 好一个自然和意外,现在两个都是你最爱的宝贝了 ^_^

    回覆刪除
  9. 我一开始读也以为你有“意外”了!哈哈哈!原来妹妹就是“意外”来的哦!还好有“意外”啦!!!要不然我就看不到那么可爱漂亮的妹妹了^^

    “自然”对着镜子讲话,感觉好寂寞这样,那是的你一定很庆幸自己的“意外”已经存在了吧~

    好感动哦=)

    回覆刪除
  10. 可以跟你FB连线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e,可以知道你是誰嗎?

      刪除
  11. 天啊~~我還真不記得我有責備妳了啦!我記得的是那陣子我一直夢見很多人懷孕,懷的是男的還是女的耶!對嗎?
    哈哈~~妳hor。。。開頭就讓人家讀到差點要馬上拿電話叩妳了啦!還以為妳的老三來了呢!不行,我要快點去夢妳了。。。怕沒!

    回覆刪除
  12. 要给他们添个伴,一位又发生意外了。。。嘻嘻。。。
    3人行,也很好啊。。。

    回覆刪除
  13. 你的意外,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哦,呵呵~~~

    回覆刪除
  14. 慧慧,多了她,才完美!^^

    Silvia,嗯,會的,謝謝妳喔!^^

    我是橙子,對啊,我也是這麼覺得呢!呵。

    bteng,會的會的!今天記得許願喔!過兩天還有流行雨,可以再許願!會靈的!我相信!^^

    虎媽,嗯,對!命中注定!我喜歡,哈!

    珊姑娘,哈哈,美麗的誤會!
    真的啊,那時候真的真的很慶幸多了一個孩子在肚子裡了!

    寶貝媽咪,妳就笑我肖的啦!哈哈哈!
    老三?哈哈哈。

    AngryMommy,呵,無論是甚麼意外,我們都一樣愛!

    @LIc3,對!豐富圓滿!^^

    回覆刪除
  15. 我多么希望我也可以有这样的“意外”。。。

    回覆刪除
  16. Heidi,會有的!信念!^^

    回覆刪除
  17. 同意silvia的...
    但是每次看见他们兄妹两的照片总觉得他们感情很好哟

    回覆刪除
  18. 阿猫也在等着自然地惊喜~哈哈!
    之前看过报章,两个女儿的话感情会很好,如果一男一女就比较头痛,不过
    孩子就是这样,打打闹闹又是一年。

    回覆刪除
  19. 南宮雨汐,嗯嗯,會記得的!^^

    阿貓,很快就會有啦!呵呵。

    回覆刪除
  20. 我以为自己华文程度不好,和cutemum一样,反复看,以为你指的意外是你有了老三。。。

    回覆刪除
  21. 我的两个都是“意外”来的,第一个“意外”让我做了年轻妈咪,第二个“意外”让我全心全意做了全职妈咪。哈哈!

    回覆刪除
  22. 哈哈!

    回头一看, 还真感激上天给了你这个意外, 对吗? 其实我真的好羡慕你哦! 有牛魔女和猪小弟陪伴在身边。 我的三个牛仔, 以后有了老婆都还不知会不会认得我这个妈呢?

    回覆刪除
  23. 美娟,哈哈,誤會誤會啦!

    grace,兩個意外來得剛剛好啊!^^

    菊姿,不用羨慕啊!妳有三個孩子啊!對不?這裡要帶出的訊息是,孩子有個伴,妳辦到啦!^^

    回覆刪除
  24. 一个自然真的会很寂寞的,我家轩轩自个儿坐在门边看着外面偶尔自言自语时,我更觉得一个是不够的。有了自然和意外,什么时候来个惊喜呢?呵呵!

    回覆刪除
  25. 我也是跟可爱妈一样,看头几行字,真的以为老三降临,哈哈哈哈!
    看到你们家的“王子”,就想起我家之前养过的一只狗,也是因为它太吵,吵到邻居投诉,加上没人得空照顾(平时负责的老妹出了外坡工作),被放生了=(

    回覆刪除
  26. 匿名11:20

    我也很意外!!呵呵~

    回覆刪除
  27. 靜,驚喜?哈哈哈!慢慢等啦!^^

    水晶,是啊,不過現在王子在我姐姐家,能習慣了。^^
    一定要熬過數天,小狗才能適應呢!

    selena,最好是!

    回覆刪除
  28. 我也是以为你有意外!哈哈哈

    二个总比一个好!可惜我不能为乐行添伴。

    回覆刪除
  29. 童言,意外還是留給別人吧!^^

    回覆刪除
  30. 这个意外来得真好呢!有男有女。
    吓倒我以为您又有了,
    MADE IN TAIWAN 的。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1. 無論是自然或意外, 現在都是妳的心肝寶貝! ;D

    回覆刪除
  32. Mayble,呵呵,那妳就快快來個意外吧!^^

    alyse,對!絕對是!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