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愛的代價


我想,我不需要拐個彎來稱讚我家金牛男,因為他的偉大,他為家庭所付出的代價,是有目共睹的。
此趟,他陪我們前往台灣,所受的損傷,真的讓我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啊!一家四口出國旅遊肯定是無比開心的事情,但看到他所付出的慘痛代價,我又覺得很難過。台灣回來後,我一直在懊悔,但誰都知道,這是一場意外,是一場始料未及的意外,就連本身受傷的他,也未能察覺而作出防範,更何況我非他呢?

金牛男是個殘障人士,腳上需要鐵架的支柱才能步行,走路是拐的,他每次陪我們外出。要是走多了,小腿都會因為鐵架的摩擦而疼痛,當然平時外出並不會走得太多,這種摩擦只是小兒科,只要稍作休息就可復原。但此趟,他沒想到會因為反覆不斷地摩擦,而導致腿部受損,然後因為一開始沒有妥善照顧和及時保護,而導致傷口不斷擴大和惡化,以致回國後,他必須在十天的旅遊假後,繼續休息、繼續拿病假,且一拿就是十天。整個七月,他休了二十天。

說真的,傷口真的很嚴重,在台灣發現疼痛難耐時,我已經開始為他買藥膏和紗布,但為時已晚,那時候的傷口已經受感染,加上一再的摩擦,所以也沒辦法立刻康復,但我們適時地包紮,還能幫他減輕痛楚。其實金牛男已經儘量少走動,能坐著他就都坐著休息,所以我們真的有開始防護和急救,這也幫助他能順利在台灣繼續旅程。回國後,我陪著他去看醫生,醫生也被潰爛和化膿的傷口嚇倒,整條腿好幾個流血水的患處,看了都心疼。每天陪著他去診所洗傷口,我的心沒有一天好過,那時候也很煩躁,也生氣自己的任性,給金牛男帶來如此慘痛的代價!

但,我最欣賞他的地方就是這裡,他竟然可以很樂觀。即使在台灣已經這麼嚴重,他還可以很快樂地全程參與,一句埋怨和痛苦的話都未曾說過,且還可以和我商討,下一次的旅程要飛哪裡!天呀,他一點也不擔心自己受傷的腳啊!和好朋友說起時,我好朋友說,如果是他,他早就罵髒話了!所以真的不是每個男人都可以這麼豁達的,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我家男人,忍著痛給我們這麼美好的回憶!

當然我知道,應該會有人恥笑我們活該,花錢買罪受,拿苦來辛吧!但我只能說,這是誰都無法預知的意外,因為去年我們去泰國旅行時,也是這樣到處走動遊玩,可是那時候卻沒發生這事情,也因為這樣,我們才疏於防範啊!這是一個教訓,也讓我們知道,下一次再飛時,該要作好的防範措施。不過據醫生的解讀是,可能鐵架已經不適合體型,也許需要換新的了。

金牛男已經回去上班十多天了,說真的,當醫生表示不再需要到診所洗傷口,擱了十天的鐵架可以重新裝上時,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啊!沒有看過醫生如何用力將整片化膿的傷口挑起剪掉的,是不會知道那種痛的!我每天都只能緊握著他的手,陪他忍痛接受消毒藥水的刺痛,我能做的就是給他滿滿的鼓勵,除此之外,我真的覺得我一點用處也沒有。

我家金牛男,這次為愛所付出的代價,真的很大,但我真的真的很欣賞他、也很佩服他!尤其是他的從不埋怨和樂觀心態,太令我訝異了!他,真的很棒!他真的是個好好先生、好好父親啊!




他還主動要我拍照留念,看到整條腿包紮了好幾個部份,我都心疼得快哭了啊!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張艾嘉)

45 則留言:

  1. 读着读着你的叙述,隐隐约约都感受到你家金牛男的伤口痛。

    两夫妻就是要这样扶持。。别太责怪自己。金牛男也不想看到姑娘你心疼。。

    幸福的一对夫妻。。我也替你感到幸福 :)

    回覆刪除
  2. 我很欣赏他!

    确实,不是每个男人都能这么做的,尤其是没有耐心的男人。
    他在我的心目中,是一等一的好男人、好丈夫、好爸爸。

    看他这样受伤,我也是很心痛哦,
    觉得你的标题放得很好,这是为爱、为家庭,付出的代价啊!

    回覆刪除
  3. 哎哟!我也看到眼湿湿了。。。
    好感人的爱!真是个难得的好男人。
    好好照顾他,祝早日康复!

    回覆刪除
  4. 读着读着心好纠啊~ 还好现在有在康复当中了对吗?
    那些耻笑你们 没有怜悯之心的人啊,一定都不需要理会他们,
    这一次就当是一次经验呗,下一次的旅程应该就会有更好的防范了=)

    回覆刪除
  5. 我觉得你的金牛男肯这样无怨无悔的为你们付出,也是必定有他的原因吧。因为----他觉得,为了你们,值得。他内心比也常有,对你们,深深的感动和感恩,才会做得到这一切。所以,你要更疼爱他哦!不要太内疚了,下次出游,小心些就好!

    回覆刪除
  6. 好感人啊!读了,也被你家金牛男的真情打动了。我想,他无怨无悔的付出,只因很爱很爱你呀!
    祝福你俩,恩爱满满,幸福久久!

    回覆刪除
  7. 听你描述,都可以感觉你家金牛男的痛,他真的很爱你们,希望他早日康复。。。祝你们永远幸福。。。

    回覆刪除
  8. 读着读着,我哭了~~~~(>_<)~~~~ 啊,真的很感动~~
    其实他的脚痛,我能能感受到,因为我的妈妈也是身受脚痛的困扰啊~~
    她也无法走太多的,走一下就要坐一下,不过我妈妈也蛮厉害,她上次还能到中国旅行呢。。。
    虽然这个旅程,她的脚步是最慢的啊。。。

    回覆刪除
  9. 带给家人欢乐的背后,藏着不为人知的付出。。。给金牛男很多的赞。。。:)祝福他早日痊愈。。。

    回覆刪除
  10. 很感动,你的先生真的很爱你和孩子们。脚的不适,伤口的疼痛,他都忍了下来。只希望整个旅程可以顺利完成。他真的很伟大!你也不要内疚了,你陪在他身边,鼓励他。。。那是爱的心意啊..

    回覆刪除
  11. 读到我眼湿湿。好难得的好丈夫、好爸爸。替你有位那么好的先生开心。

    回覆刪除
  12. 匿名16:43

    哦.....

    回覆刪除
  13. 看着的同时,心有点抽痛。
    还好最后都没大碍,以后出游真的要小心了哦。
    可以看得出他对你,对整个家庭真的很在意。
    很佩服他的阔达~

    回覆刪除
  14. 金牛男真的是个绝种的好男人,真的!
    只是听你细述,他的小小动作已叫人感动,从内心感动出来的。
    看你写的,虽然你什么都帮不上忙,但是你的双手,你的拥抱,你的慰问,就足以治疗他的痛了,两夫妻嘛~
    希望金牛男快点好起来!

    回覆刪除
  15. 这篇的名字取得特别的好~
    爱的代价..... 是值得的。
    (如果是我也会心疼到哭~!)
    不过,没事没事.... 大家要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16. 又是读到我起鸡皮疙瘩的,好感动好感动哦!
    金牛男对你这老婆及儿女的好完全可以很深深的感受到。
    他痛也不要你担心,因为他懂你很爱着台湾游,但他这乐观的态度很值得学习=)

    真的很可贵他陪伴你走了那么多天,带着大小。。。
    他真的是你们的好老公好爸爸。

    爱的代价,值得的。
    了解你一定会心疼到哭,你也别自责哦,这是意外,谁都不想要的,你心疼,我相信你的金牛男更心疼啦~

    回覆刪除
  17. 他好爱你哦,你好幸福哦。
    就不要内疚了啦,他也是很希望你开心的啊 :D

    我会为他祷告的

    回覆刪除
  18. 从你的描述我都感觉到那痛楚。
    伤口这种东西真的不能轻视呢。
    不过现在看他情况有好转也替你开心。
    至少熬过去了。
    为家庭牺牲真的很伟大呢。
    真的是好好先生,好爸爸涅。
    但是你也是好妈妈哦,那次看你买那么多吉蒂猫给女儿。
    如果我是她多好啊。哈哈

    回覆刪除
  19. 米雪兒,記得去看醫生時,他還嚇我說,不懂會不會要鋸腳。。。真的給他氣到沒話說。。。竟然還能開玩笑啊!

    慧慧,妳也看過他走路,確實很不方便,因為鐵架是裝整隻腳,所以從上到下都在摩擦呢!
    對啊,如果是我,我早就亂發脾氣了!平時只是一點點不舒服,我就很壞脾氣的!何況是在外旅遊時,遇到這等事!
    我對他的表現也感到很意外咧!

    Mayble,謝謝妳喔,他已經康復了,傷口癒合了,但有疤痕,呵呵。

    瑜珺,嗯嗯,已經康復了,謝謝啊!
    對啊,他說下次要穿長襪,到大腿的那種,然後才穿鐵架,他說寧願熱也不要再受傷,好可憐啊!

    喜樂媽,我對他很凶的,哈哈!我很愛唸,每天都給他碎碎唸的,哈哈哈!
    嗯嗯,會的,這算是很慘痛的經驗啊!

    芷晴媽,只能說始料未及啊!呵呵。

    JinNie,其實我也不知道有多痛,但看到他洗傷口時,是咬著牙關閉著眼睛的,我也覺得該是痛到入心入肺吧!><

    @LIc3,對啊,我老公也是看到椅子就都會坐著休息,儘量減少摩擦。
    他也是都走在最後,我們都會等他。
    希望伯母的腳痛會改善喔!

    回覆刪除
  20. AngryMommy,呵呵,不知道的人真的無法感受殘障人士的不便呢!

    bteng,對啊!我都很佩服他!如果是我,我早就發飆了!然後會說甚麼“都是你啦!叫我來的”,然後叭叭叭狂罵。。。
    在台灣時,他還可以一直跟我們說笑,都很享受呢!我還真的辦不到啊!
    現在他康復了,我心情也平復很多了!呵呵。

    Vivien,本來沒有覺得他很好的,哈哈哈!這次過後,還真得很佩服他!

    selena,在這裡,妳是唯一看過傷口的人!哈哈!

    蜜蜂王子,嗯,對啊,再去玩,真得會防範了!
    也因為這樣,我們很多地方沒辦法去玩,不是不想去,而是老公真得很不方便啊!

    靜,我也不知道他做麼這次可以這麼堅強,呵呵!因為他平時脾氣也很衝的啊!所以我也覺得很意外啊!
    對啊,我能做的就只有這些而已。。。
    謝謝妳喔!他已經康復了!^^

    傻孩子,是啊,因為還要看著他忍痛洗傷口,那才心痛啊!

    珊姑娘,其實他平時脾氣很不好的,不知道為何這次他特別看得開呢!還會跟我開玩笑說,不懂要不要鋸腳,真的給他氣死,我說最多打針消炎而已啦!因為真的感染到很可怕。。。
    是啊,他天天晚上回到飯店都會塗藥,白天就自行包紮傷口跟著我們走,很辛苦下的!但是他忍到最後一天,搭飛機時也有跟我說,很痛。。。><

    我是橙子,謝謝你啊!以後對另一伴也要這麼好喔!呵呵。

    Ember,是啊!醫生也說為何在台灣不去看醫生?因為真的很嚴重咧。。。><
    嗯嗯,對,回到來的時候,真的有替他鬆了一口氣啊!過後就是開始漫長的洗傷口日子了。。。還好都過去了。。。
    妳來當我女兒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要勤力的洗换伤口,预防再次发炎。
      哈哈,当真啊?
      我可很认真呢。

      刪除
    2. Ember,傷口都復原了,沒事了,呵呵。
      好啊,妳不嫌棄,我沒問題,哈哈哈!

      刪除
    3. 哈哈。那我要叫你一声妈呀!
      多好有对弟妹呢。呵呵

      刪除
    4. Ember,哈哈哈,乖!^^

      刪除
  21. 好伟大的爸爸&老公,这篇看得我起疙瘩= =
    要好好养伤,近期你就乖乖在家陪孩子好了啦:p

    回覆刪除
  22. 小镇,好久没来看你了,看了这页都要哭了啦!
    你老公真的好伟大也很爱你们哦!

    回覆刪除
  23. 好男人~你值得拥有 (突然想起某广告的讲词)

    回覆刪除
  24. 他是个好男人。

    回覆刪除
  25. 他的EQ真的很高,我由衷的佩服!!!

    ps:我每次走路走到脚痛还是起泡就要发飙了,你老公还流血,啊!!想必在台湾你帮忙包扎时,心会很痛,我感觉得到~~ 小镇姑娘,抱抱~

    回覆刪除
  26. 匿名10:37

    幸福的喜悅
    真是一等一的好丈夫
    我看著你寫的那種痛 我瞭解
    所以 我除了佩服他還是佩服他

    回覆刪除
  27. 不知是不是所有金牛座的男人,都会那样无私无畏的为所爱的人付出!
    旅游归来后发生了这样一段小插曲,会让妳更珍惜、更死心塌地的爱着他吧!

    小镇姑娘,在人生漫漫长路里,有他与妳相互扶持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别内疚自责了,好好爱他吧!^_^

    回覆刪除
  28. 完全明白小鎮姑娘的心疼 非常的明白 看在眼裡 痛在心裡
    金牛男真的很棒 很好 你們很幸福

    沒關係噢 會好起來 到時再跟你們漫遊噢 祝福他

    回覆刪除
  29. clare,看到潰爛的傷口,更可怕。。。
    哈哈哈,老公已經康復了啦!都上班兩週了!謝謝妳啊!

    小姨,我也很久沒去妳家走走了。。。妳封鎖後,我還有去幾次,但都沒看到更新呢!

    Silvia,呵,好像是美容產品的廣告。

    天天天藍,謝謝你!^^

    mikiko,對啊,我也不知道做麼這次他可以這麼看得開!
    真的流血,因為傷口天天都在反覆摩擦。。。><
    謝謝妳啊!抱抱。

    雲兒,我也很佩服他!尤其是他完全沒有埋怨啊。。。

    虎媽,呵呵,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全部金牛座都這麼好耶!我老公其實脾氣很不好的,就是因為這次他這麼好,才讓我意外,哈哈!

    Felicia,呵呵,下次真的會做好防範措施了!^^

    回覆刪除
  30. 好感动,他真的真的好爱你们,给他赞!

    回覆刪除
  31. 真的很让人感动哦,相比他对你们的爱远远超过一切。真的很佩服他的毅力哦!!

    回覆刪除
  32. 看你写的都觉得很痛>.<
    他在台湾还能忍着走那么多路,真佩服他!他没装脚架就没办法走吗?
    还好现在都没事了,他真是个好老公,好爸爸,你们要继续幸福下去哦!

    回覆刪除
  33. 看的热泪满眶了~~没事就好...真的是爱的代价!

    回覆刪除
  34. 真不愧是伟大的老公和爸爸!还好现在已经康复了,替你们开心^^
    孩子们也要好好地爱和孝顺爸爸哦;)

    回覆刪除
  35. grace,呵呵,這是無可否認的!^^

    儀儀媽咪,我也很佩服呢!因為我辦不到,哈哈!

    Heidi,對啊,尤其是醫生要挑那個膿,真的。。。><
    他沒裝鐵架,要用手扶著腳走,很辛苦很累,因為腳沒有力啊!我們想過用枴杖,可是他也不適合呢!

    南宮雨汐,嗯嗯,對啊!

    水晶,對啊,他就是說要拍照留給孩子看,哈哈哈!

    回覆刪除
  36. 谢谢你来访,之前的更新都在草稿内,这几天已经发布了哦!

    回覆刪除
  37. 小姨,不客氣!
    好的!我會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
  38. 这輩子能有这么刻苦銘心的真爱...是多幸福...

    回覆刪除
  39. 可愛媽,我也這麼認為!^^

    回覆刪除
  40. 抱歉我來遲了, 獻上我最深的關懷之情, 雖然妳老公已經康復了.(太好了!)
    以前去唱k, 每當唱起這首歌, 就有想哭的感覺... 我想金牛男對你們的愛, 是用行動直接來表達的, 無須任何的言語! 多感人~

    回覆刪除
  41. alyse,呵呵,不遲不遲,一切都恢復正常了!謝謝妳!^^
    我老公確實比較文靜,但卻是黃大仙一名,有求必應,哈哈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