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下一個天亮


用起伏的背影 擋住哭泣的心 有些故事 不必說給 每個人聽
許多眼睛 看的太淺太近錯過我沒被看見 那個自己

猶記得,七六臨回國的前一天,我在臉書寫下的心情,“下一個天亮,我就要再次離開你了”。轉眼,我已經回來三十七天了,也已經過了三十七個天亮。

一切早就已經恢復平靜。

我的生活隨著金牛男腳癒回去上班後,已經逐漸正常,算來也二十多天了。台灣行的文章,想要寫的已經寫完,還沒想寫的,就一直擱著,擱在哪裡都好,只要不是心裡,因為那會很重。

用簡單的言語 解開超載的心 有些情緒 是該說給 懂的人聽
你的熱淚 比我激動憐惜 我發誓要更努力 更有勇氣




夏天的台灣,日長夜短。早晨六點多,天已經如此地亮,我總愛坐在窗口的沙發旁,輕輕撥開窗簾,靜靜地望著那熙來攘往的車道。早晨六點多,道路上已經擠滿繁忙的機車和趕著送貨的小客車。媽媽第一天非常的不習慣,她說不習慣太早天亮的台灣,她以為當時已經七點多,原來只不過六點多而已。

在台灣,我總是起得特別早,因為我很貪心,如果可以,我寧願那七天六夜,我都可以不需要睡覺,只是我非鐵打,又怎能不睡覺呢?因此我總是盡可能晚睡早起,為的只是多捕捉那一抹晨曦。

等下一個天亮 去上次牽手賞花那裡散步好嗎
有些積雪會自己融化 你的肩膀是我豁達的天堂

等下一個天亮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嗎
我喜歡我飛舞的頭髮 和飄著雨還是眺望的眼光




每個天亮醒來,我都會很感慨地嘆氣,代表又少了一天,但總是深呼吸地告訴自己,沒關係,咱們下次再來!我期待。

最近非常地懶散,很懶惰寫,很多東西可以寫,但就是沒有心情寫,也讓我一直思考著,是不是要履行自己的承諾,在寫完台灣行後,直接關閉部落格?無須太訝異,這不是一時的衝動,而是考慮了一陣子的。

我真的累了,累得沒甚麼力氣。但又不想開著部落格,又讓它晾著,所以關閉是唯一的選擇。我不知道我會選在哪一個天亮將《樂之路》畫上句點,畢竟它曾經陪伴我走過很長的一段路,很多回憶都埋藏在這裡,但我真的很想,在它還很完美的時候,將它靜悄悄地結束啊!

好累。學校假期要來了,好想去走走、喘喘氣,可是太遲做決定了,酒店房間都沒甚麼位了。廉價的剩房不多、高價的又訂不下手,因為要為了下一次更逺的旅程做準備啊!其實我不貪心,只想要去走走而已,去哪裡都無所謂!

我沒事,我很好,純粹只想,放棄寫部落格而已!就這麼簡單!

時間可以磨去我的稜角 有些堅持卻永遠磨不掉
請容許我 小小的驕傲 因為有你這樣的依靠(郭靜)

29 則留言:

  1. 你要关闭部落格啊??最近忙,累坏了啊???

    回覆刪除
  2. 為什麽,很難過。
    真的。。
    如果關了後我就少了地方流浪了。。
    需要你收留我哦!
    :(
    當然也是舍不得我的娘啊。
    是壓力嗎?
    怎麽了,(⊙_⊙?)

    回覆刪除
  3. 其實有時候會有你這種想法。
    關閉部落格,可能會覺得一勞永逸,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可能你會漸漸遺忘曾經值得回憶的事。
    或許你可以嘗試隨心所欲的寫,而不是強迫自己天天更新,
    不要為了部落格而寫,為了自己而寫 :)

    回覆刪除
  4. 怎么了哦。。。我会很想你的真的。。。没有必要关闭啊。。它是你另一个家。。是你的避风港。。没必要因为没写它而感到压力哦。。。不过我尊重你的决定。。只要你开心就好了。。^^。。不过我想你知道。。我的心里有你这个透明人。。虽然我们没见过面。。呵呵

    回覆刪除
  5. 或许可以先上锁吧!不要关闭,我会很想你你的

    回覆刪除
  6. 刚看你的文章,想说你一定非常想念台湾。但是看着看着,却看到你说要关闭部落格,我好心痛啊!为什么呢?你说深思熟虑了,要做这样的决定一定有你的原因。但是我们在这里认识,怎么说也习惯了来不你这里看你写的文章,阅读你的感想、你的生活、你的旅程。这一些都是习惯了。真的,我会很不舍得的。再三思,好吗?

    回覆刪除
  7. 别放弃呀。。。相信有好多人跟我一样,虽少留言,但却常看你写的文章。。。好好休息,再继续吧。。。

    回覆刪除
  8. 我也会很不舍得你
    来这里看看你的文字,已经是我的生活习惯之一了

    有时候我也有想停止.... 不过我还是选择坚持

    给自己休息~ 然后再继续吧

    回覆刪除
  9. 妳的累是源自何处呢?是这部落世界让妳觉得累吗?还是心里太多杂念使妳疲惫?
    正如妳说的:"不知在哪一个天亮将「乐之路」画上句点。。。"那就随缘吧!虽然不舍(读妳的文章和留言已是一种习惯),可是依然会尊重妳的决定。

    我俩一直都在部落世界里交流,未曾见过一面,但我衷心希望妳开心、希望妳快乐!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请妳到我家留言说声:"再见,好吗?"。。。。

    回覆刪除
  10. 其實,也說不上一個所以然來。。。就覺得,想要停了。。。呵呵。抱歉啊!嚇壞大家了!
    原本不想寫的,想要直接就關掉了,可是沒有我臉書的朋友,就會永遠和我斷掉聯繫了。。。可是寫出來,又擔心被誤會在炒作。。。其實沒有,這個想法,我真的有很久了,也曾跟數位博友提過,真的不是衝動的。
    寫部落格,向來都不覺得有壓力,每次寫都很開心,也很有衝勁,以前都是當天日記當天寫,可是後來變成隔一天,再後來。。。我覺得我懶了。
    對部落格,我一直都很有心,但是不知道為何,突然變成很累,這種累,不是身心的。。。就是不知道怎麼說,呵呵。
    其實,我真的很感激你們,對我的不離不棄,我知道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師奶,也沒有甚麼吸引大家來讀我部落格的地方,就因為這樣,我更感激大家!
    讓我,再好好想想吧!

    謝謝你們!鞠躬。。。

    回覆刪除
  11. 不要关掉乐之路啊~ 不然我这个读者以后要往哪里逛啊~~~T__T
    我也明白有时候会有这样的感觉,写到一半不想写了,懒惰的太多帖子一直搁着不晓得要往哪里开始起来~ 可是过渡期这回事啊,走过了就ok的了~~
    放个假去休息,充电了再回来呗!我们等你回来啊=)

    回覆刪除
  12. 姑娘,怎么会有放弃的念头呢?你写得很好啊!
    不要放弃,就放轻松点,得空就写,不懒就写,兴致来时才写。。。
    (我也是很想放弃,但。。。)

    回覆刪除
  13. 我想。。写部落格的JM们。。都有一时的念头想不继续写下去了。。原本是写给自己做个记录。。写写下。。好像又变兼顾写给别人看的下笔方式。@@

    无论如何。。。希望姑娘做出让自己舒服的决定就好。支持你。。只要还有个途径获得你的消息,我时时刻刻都会守候着你 :)

    回覆刪除
  14. 是不是回复我们的留言回复到累了?因为你的粉丝很多,每次都很多留言,是不是这样才感觉累的?老实说我真的很喜欢看你写的部落格,不要关了啦!这样我会很寂寞的!以后你也不要逼自己写,想写的时候就写,加油哦!

    回覆刪除
  15. 有些情绪是该说给,懂的人听 :)

    累了就休息下吧。
    不要关掉部落格,至少让他晾在那里,让想要知道你故事的人可以看回你以前的文章。
    等到你休息够了,再回来 :)

    回覆刪除
  16. 瞧你,伤透了你粉丝们的心了;p
    我是觉得累了的话,就偶尔“放放假”先搁在一边不写,有心情的时候再上来透透气也可以啦,不要走到关闭这一步啦。。。><

    回覆刪除
  17. 累了就先休息一下,然后再重新出发。。。。

    回覆刪除
  18. 我发现。。。。当我不再写部落文章时,我很有时间阅览大家的文章,然后就觉得大家都文章都很好看,我很享受这种看文章的感觉~ 然后我就开始想,如果每个人只喜欢看,不喜欢写的话,那还能奢望阅览到什么好文章好部落?? 所以,我知道我不能再那么自私了,我应该要回馈,只是。。。我还在努力整理心情,需要多点时间,把写部落的热情找回来。。。。写部落文章是我的记录生活的地方,不写了,想放在脑袋里,但我就会发现,年纪大了,记不住了,哈哈~

    所以,我希望你也是暂时休息,我们要一起走下去哦~~

    回覆刪除
  19. 要是你不写了, 很多人都会很失望哦!

    写部落格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不要把压力强加在自己身上。 累了, 就休息一会儿, 等充电了, 再来重战江湖。 我们这些粉丝群一定会等你的哦!

    回覆刪除
  20. 什么是就这么简单!!!!一点都不!!!如果你关闭乐之路,很多博友会很伤心啊!!!做么要关闭!不要啦!!!我会不舍得!很喜欢你的文笔,你的文笔那么好,很有才,不要浪费!
    不要把部落格当作一个压力,得空才来写也可以呀,就好好休息=)有灵感或什么想记录的才写咯。不啊哟关闭okey =(

    回覆刪除
  21. 假如你真的把部落格关闭,我们之间的联系。。。会少了很多。因为我就是那个没有面子书的人。。。老实说,很不舍得你,我会非常想念你。。。

    无论如何,尊重你的决定。但是请你不要忘了我。。我们还是可以sms/email继续联络。。。

    回覆刪除
  22. 这里,你可以将你的心情写下来,如果累了,就停一停就好,不要关啦,好可惜的。

    回覆刪除
  23. 匿名11:36

    你要关闭部落格??......不可能!

    回覆刪除
  24. 哈哈! 樓上的妹妹好狠!

    累了, 就歇息歇息吧! 來臨的學校假期充充電, 開學又是猛龍一條! 加油!
    給妳多多多多多多多正能量!

    回覆刪除
  25. 累了就好好休息吧!
    我也想出外走走,
    但又舍不得放下一一。

    回覆刪除
  26. 我想,讓我覺得累的,不是部落格吧!
    看了大家給我的留言,我無言以對,也很謝謝大家給我的打氣和鼓勵。。。雖然目前的我還是很軟弱。。。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寫部落格向來都很享受,絕對不是因為強逼性的,目前有這個念頭,也並非部落格帶來的壓力,是我本身吧!
    我也知道,很多博友都曾有這樣的念頭,我想這不是甚麼壞事,就是想歇歇吧!原本我在想,就是都沒有想寫的念頭了,那倒不如直接關掉,那大家可以少跑一個地方,呵呵!省時間啊!
    想要關閉,絕對不是部落格的原因,更不會是留言導致了,呵呵!留言可是推動力啊!再多都會一一回覆的!真的!
    其實回覆這留言時,也會覺得眼溼溼的,我也很不捨。。。
    好吧,那就讓我休息一陣子,再重新出發吧!
    謝謝你們!真的很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
  27. 匿名23:10

    呵呵 我停筆很久很久了
    是香港才回來積極的更新
    我朋友都說我 香港日記是最勤勞了
    有心在打理咯
    加油
    反正我在面子書還是看見你的 =)

    回覆刪除
  28. 我今天才发现这篇呢!就做你想做的。我把我的锁起来也是有好多无法说得清的因素。但是我有加你哦!只是你好像都不知道也。

    回覆刪除
  29. 雲兒,很開心妳能找回那股勁兒呢!^^

    Vivien,對不起啊,不懂為何我沒有收到妳的邀請,妳可以再給我嗎?我一定去!><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