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夏天的味道


走在台北的街頭,這一季,濃濃地都是夏天的味道。
吃喝玩樂,吃排在第一。到美食天堂,台灣,當然不能不吃。

說真的,在台灣時,我只恨我不是一頭牛,沒有可以反芻的四個胃,要不然真的好想吃好多好多,偏偏一家子都是很容易飽肚的人,很多食物都只能淺嚐,不能太貪心,也還好是和家人外遊,很多食物都可以分著吃,點的份量少,但用的選擇多,這是非常大的益處。

逛的夜市幾乎都沒甚麼拍照,因為都沒帶著單眼,幾乎都是衝著美食而去,最好就是兩手空空,從街頭吃到街尾,沒有負擔、沒有累贅地嚐遍道地小吃,這是我們每遊一個地方的小心願,當然也因此,很多食物都沒有照相,也沒能用圖分享了。但二嫂的愛瘋倒是有不少珍藏,我呀!連手機都沒帶上街呢!




除了我介紹過的最愛,阿宗麵線,台灣的小吃真的是多不勝數,有燒酒螺、臭豆腐、雞排、霜淇淋、酸梅湯、炭烤魷魚等等。除了圖片中的,還有很多食物都是必吃的,好比芒果雪花冰、甜不辣、蚵仔麵線、蔥油餅、棺材板、蚵仔煎、蜂蜜苦瓜等等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常常在吃的小食呢!




人多好辦事,尤其是旅行,往往我們想要多品嚐一些食物,都不需要擔心會浪費,因為我們都是一款點一兩份,然後就分著吃。我們常常都會點到滿滿的一桌,然後就一起吃,主餐有炒米粉、滷肉飯、羹麵、乾麵、沙茶麵、炒飯、雞肉絲飯等等,湯類有羹湯和魚丸燕丸湯,還可以點上一些小菜來配著吃,皮蛋豆腐、燙青菜、滷豆乾等等都是最佳選擇呢!還有一些是道地的名產,好比淡水的阿給和魚丸湯,那是一定要吃的啊!




除了道地小食和名產,我們也在台北101兒童樂園、著名牛肉麵店、烏來的快炒店等等的非主流餐館用餐,台北101的美食廣場,選擇多,食物味道也不錯,是個很不錯的午餐聖地;兒童樂園內的小餐廳也有小驚喜,食物選擇雖然不多,但勝在口味很合,吃得我們很滿足;著名牛肉麵店座落在西門町的桃源街,是司機先生推薦的,牛肉麵口味選擇多,麵且很彈口、很滑嫩,牛肉特別香,個人非常喜歡,若不吃牛肉麵,還可以選擇吃麻醬麵和酸辣麵,這也是個人最愛啊!烏來的快炒店,我們點了一些野菜,最有噱頭的當然就是那竹筒飯了,很香呢!




除了這些店面,台灣的便利商店也是很好找吃的地方,我們每天都會到便利商店消費,除了固定會買酒,就是找些特別的零嘴,能嚐的我們都儘量想吃下肚,就如前言寫的,只恨我沒有四個胃啊!便利商店也有集貼紙換禮物的活動,禮物是開運筆,由小豬羅志祥代言的,短短七天六夜,我們也有本事集滿貼紙換了一支開運筆呢!要去台灣的朋友,記得將發票(消費後的收據或賬單)和貼紙收起來,不要吃虧喔!台灣的發票就像馬來西亞的大彩一樣,可以對獎,但台灣的是兩個月開一次,以前我在台灣唸書,也曾對中過一次,算很幸運了!




這是五角船板的菜餚,之前說的八菜二甜品都在照片裡,甜品是水果拼盤和芒果味的麻糬,合在一起拍照了。這餐,媽媽最滿意。




這是吉蒂貓主題餐廳的部份餐點,沒有全部都拍,因為有很多都有人物一起拍的,就沒貼在這裡,這裡是其中的一些餐點和飲料。食物造型很可愛也很吸引,味道也很不錯呢!非常值得去光顧。雖然每個人的最低消費是台幣三百加十巴仙稅收,但個人覺得還是很划算,食物份量中等,不會特別少呢!趁這餐廳這麼夯,一定要去走走看看啊!

台灣和馬來西亞不一樣,馬來西亞長年如夏,食物也不會有四季之分,但台灣的食物會推出季節性的主題食物,所以不同的季節可以品嚐不同的食物味道呢!好比夏天是絕對買不到熱飲的,想吃燒仙草,那也得等冬天喔!

我最記得某個冬季,約十度,在景美的萊爾富便利商店外,我和好友在街頭吃冰,剛好有兩個老人家走過時,用好奇的眼神望著穿著厚厚棉襖的我們,口裡吐出的氣團,還不斷咬著冰,那感覺,嗯,不錯!我想,他們大概認為我們是瘋的吧?

我想你知道 夏天的味道 刻在我心裏永遠抹不掉(周杰倫)

23 則留言:

  1. 虽说是浅尝,但还是吃了很多很多很多的美食小吃啊!!!
    好像再去吃过一轮!

    回覆刪除
  2. 流口水流口水!!还漏了一样,盐酥鸡!哈哈!我不懂为什么我很喜欢,那是在台湾几乎每晚都会去买来吃的^^

    我那时去台湾还是很肥的时候,但是胃也是很小,所以每次吃一点就饱了>.< 所以你说人多好办事,这我很赞同啦!可以order多样化来尝试!爽!

    回覆刪除
  3. 羡慕咧。。。吃了好多的美食。。。看到我流口水。。。

    回覆刪除
  4. 哇!好多美食叻,肚子饿了。。。
    对,人多才能叫多点来试吃。
    爽!!

    回覆刪除
  5. 一家人出门就是有好处呢,食物可以分来吃·~~

    回覆刪除
  6. 原来四季都有不一样的食物吃哦,感觉太棒了!

    那个 hello kitty 原来有最低消费的,300 台币感觉好贵啊!

    回覆刪除
  7. 台湾的美食。。。。真滋味啊!
    第一次到台北自由行时疯狂大吃特吃,之后还带着2、3kg的肥肉和油回大马呢!哈哈!

    回覆刪除
  8. 看了一直在吞口水~~ 现在很饿啊:D

    回覆刪除
  9. 哎呀!看到猛吞口水!想吃了~~~~
    可是我也没有可以反芻的四个胃。。。:-(

    回覆刪除
  10. 蜜蜂王子,哈哈,因為人多嘛!^^

    珊姑娘,哈哈哈,妳喜歡吃鹽酥雞喔!我比較喜歡吃甜不辣!^^
    嗯嗯,真的,因為偶爾一家四口出遊,真的吃不了多少,很可惜呢!

    JinNie,哈哈,再去吃過!^^

    Mayble,對,絕對是人多好辦事!嘻嘻。

    @LIc3,對啊,都不用點太多,因為這邊吃一點那邊動一點,就很飽了!^^

    慧慧,對啊,就是有幾種特定的食物,只會在某季節出現而已!
    嗯,那餐我們也吃了將近四千台幣呢!

    虎媽,是啊,真的很想念!這次我倒沒有改變。。。但以前在台灣唸書時,就是我最胖的時候了。。。嗚嗚嗚。。。慘痛經驗啊!

    瑜珺,沒關係,我會幫妳擦口水的,呵呵!

    cindy老師,哈哈哈!我們都當牛去吧!

    回覆刪除
  11. 哇,那么多食物照,看到口水流满地了>.<
    对亚,出游人多就有这个好处,可以点多多食物来品尝,我们多数一家3口出游而已,很多东西想吃,但又不敢点太多^^"

    回覆刪除
  12. 太诱人了~的确是“看到什么吃什么”吧!(唔,我是宥嘉迷,想起他的歌)
    我还没去过台湾,这是我的目标之一,可是我肯定不会找我先生和我一起去,因为他吃不多,又不太喜欢尝新东西。-.-''
    我试过冬天的时候想吃冰,却不好意思去买,因为有点担心别人的眼光。
    后来想想,既然人家都在卖,就表示有客人要买啊。真是想太多的傻瓜,哈哈!

    回覆刪除
  13. 你去台湾真的介绍很多美食呢!看了都流口水,尤其是天气热看到你拍的雪糕甜点之类的,呵呵。

    回覆刪除
  14. Heidi,是啊,有時候我們一家四口外出,也是感同身受!

    小老鼠,哈哈,我也是喜歡林宥嘉,這首歌的歌名我也用過了!^^
    有時候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沒必要太依靠別人的眼光過活啊!對不?嘻嘻。

    靜,哈哈,妳真的很愛雪糕啊!^^

    回覆刪除
  15. 呵呵呵呵。。我也是流口水流满地。。。都是你害的;)

    回覆刪除
  16. 真的好多美食哦。
    我超想念棺材板呢,那时候只是吃了一次。
    因为份量实在太大了。
    看你的回顾我突然好希望我就在台湾了呢。
    想起去他家7买的杯面。实在太美味了。
    然后买了很多小吃,快要把肚子炸爆了。呵呵

    回覆刪除
  17. bteng,那下次我們一起去台灣吃,哈哈!

    Ember,棺材板我二嫂有買,我都吃不下了,一整天不停地在吃,真的吃不下這麼多呢!
    對對,便利商店的泡麵,我和妹妹都喜歡,哈哈!

    回覆刪除
  18. 哇哇哇 真的吃盡台灣美食啊 正啊
    挑起我對台灣的食慾了 嘻嘻

    回覆刪除
  19. Felicia,我重看,也很懷念呢!^^

    回覆刪除
  20. 真的,多点人一起去旅游就是有这个好!上次万隆之旅就让我体会到这点了,呵呵!就是可恨我当时的喉咙痛让我吃不多>____<

    回覆刪除
  21. 水晶,呵呵,我也覺得人多好辦事呢!常常一家人出外,真的有分別啊!一家四口能吃的真的不多!^^

    回覆刪除
  22. 每次看港剧有发票很爽...买东西了还能等中奖...可惜这里沒有...

    回覆刪除
  23. 可愛媽,香港有喔?我不知道呢,呵呵。馬來西亞肯定沒有啊!^^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