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自由的風


走過鮮為人知的地方,循例也得走趟熱門的旅遊景點。
七四這天,抵台第四日,我們去到了中正紀念堂和忠烈祠。這二地乃旅遊團必到之處,二十歲那年我隨團到台灣旅行,也走了這兩個地方,爾後在那求學,也只有中正紀念堂是我常到之處,皆因,方便。




中正紀念堂,曾經因為換名事件而鬧得沸沸揚揚,故勿論最後的名字保留或更換,我依然一貫地稱之為中正紀念堂。捷運線也是很清楚地告知,要去這個地方,就是中正紀念堂,所以也不必太在意那自由廣場四字了。其實我也不管它到底怎麼了,但它就是我要去的地方,有個廣闊的廣場,可以讓孩子自由奔跑,即使是在炎炎夏日下。

平時的中正紀念堂沒有甚麼活動,會有很多學生聚集在那練舞,也算是很熱鬧。我曾經在雙十節到過中正紀念堂,沿途很多擺賣土產檔口,甚是熱鬧呢!只是此景我也只見過一次而已,我再也沒有看到很熱鬧很熱鬧的中正紀念堂了。適逢台灣放暑假,中正紀念堂正在辦恐龍展,我們有幸搭上這一列車,但並沒有深入參與,不過也不會覺得很可惜,畢竟這不是孩子的重頭戲,但卻是孩子的意外收穫,算是一種驚喜。







中正紀念堂和我唯一的淵源,那就是蔣中正的坐駕,他的坐駕號碼,和我有著密切的關係,是一輩子都沒辦法取代的數字,這真的是一個很有緣份的巧合啊!




忠烈祠的賣點就是衛兵交接操鎗儀式,這絕對是遊客到那的主要原因。知道忠烈祠的衛兵交接時間為二小時一次,因此我們算好時間抵達,抵達後和衛兵合照,再等約莫數分鐘,交接操鎗儀式即開始。這是很吸引遊客的環節,尤其是來自中國大陸和日本的遊客,從他們驚嘆聲中的外語,即使聽不懂,也知道他們是多麼地讚賞啊!且照片拍過一張又一張,就可以看得出他們的喜歡。




我說,此趟,我們是有幸的。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們一樣,同一時間觀賞兩次的交接儀式?我之前沒有,真的沒有。那天我們看了第一次後,以為就此結束了,然後就開始再次驅前去拍照,拍了兩張後,負責看管的衛兵又將封鎖線移開,然後聽到他告知其他遊客,他們將再交接一次,當下我們都很意外,後來發現,原來是鎗械出了些許問題,但他們不可以直接換掉,而必須從頭再來,再一次交接。




約莫二十分鐘的交接儀式,我們看了兩回,這,還真是第一次,我想,也應該很難會再碰到重新再交接的下一次吧?這,很意外,

跟著我在風中穿梭 跳躍的年輕好好把握
陽光陪著我們走 噢噢 跟著我 盡情的享受
拋開了束縛 完全輕鬆 全新的感覺像自由的風(杜德偉)

29 則留言:

  1. 突然觉得,穿上亲子装,以后再看看照片,真的觉得很温馨。^^

    回覆刪除
  2. 我好喜欢你们的家庭装!!真的很美!^^

    哈哈,这两个地点是到台湾必到的热门景点,哈哈!我那时就第一天走完了。我去的时候也已经是名自由广场了,但是这热门景点好像每次跟朋友谈起,还是会以中正纪念堂来称呼的,哈哈。

    哦!竟然还看了两次的阿兵哥交接仪式,哈哈!是咯,他们一点小错都要重新来过,很累叻@@

    回覆刪除
  3. 很喜欢您们的~全家福~呢!
    这个景点也蛮不错喔!

    回覆刪除
  4. 很漂亮啊TSHIRT。。呵呵呵。。怎么我没看到的那时候。。

    回覆刪除
  5. 衣服很可爱!是在哪里买的?

    回覆刪除
  6. 匿名17:00

    照片都拍得很美呀!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你们太有福气了,还看到连续两次的交接仪式……

    那个 1105668 ,跟你有什么渊源啊?
    透露一下嘛……

    还有,你们的家庭装,太可爱了,我好喜欢!

    回覆刪除
  8. 我也要知道1105668跟你的密切关系,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靜,是很招搖,但真的很有紀念價值,呵呵。

    珊姑娘,謝謝妳!
    對啊,這名字是永遠都改不了的!^^
    是嘍,不懂是好運還是不好運,哈哈哈。
    我回答慧慧啦!嘻嘻。

    Mayble,謝謝妳喜歡!這景點啊,跟團的一定去!嘻嘻。

    Kiko,有啊,有很多呢!

    小薰媽,這衣服基本上不難找,但最便宜的是在士林裡面新的商店街內,一件台幣兩百,其餘地方我看到的價錢都是兩百五到兩百九,不二價呢!
    我們只帶三四天的衣服,其餘的都在台灣買,呵呵。

    selena,好戀!

    慧慧,哈哈,這算是福氣嗎?也不知道好不好呢!
    那個嘛。。。總之每個人總有個一輩子都會跟著的號碼。。。哈哈哈,懂了嗎?

    回覆刪除
  10. 给力的服装,赞啊!
    你和蒋中正撞正的号码可曾开出?哈哈。。。
    我们也看到卫兵交接仪式,还看到有位卫兵晕倒。
    导游戏谑:“酱紫的台湾少爷兵,怎么保卫国家啊?”

    回覆刪除
  11. 那些卫兵很靓仔一下,嘻嘻~
    我出游不敢带太少衣,我比较yim cim的,我怕到时候买不到喜欢的衣服,又没多余的衣服更换就麻烦了^^"

    回覆刪除
  12. 好羡慕哦,我也想去~

    回覆刪除
  13. 我也很喜欢那件T-Shirt。 一家人穿出来一定很吸睛吧!

    牛魔女这样穿, 很好看呢! 像个青春少女。

    回覆刪除
  14. 自由广场还没换回原本的名字吗?我以为陈水扁下台后就换回原本的名字了。。。

    回覆刪除
  15. 你在晒恩爱哦,呵呵~~
    一家人穿上亲子去旅行,好特别,好温馨呢!!!
    我也会喜欢看交接仪式的哦~~~

    回覆刪除
  16. 匿名12:22

    你誘惑我去玩耶~
    好恩愛 嘻嘻

    回覆刪除
  17. 很喜欢你们一家人穿的衣服哦~~
    很温馨~

    回覆刪除
  18. 哈哈哈...你的台湾游記...好象唯独这地方我有印象.
    你們的亲子裝該引人注目吧?

    回覆刪除
  19. cindy老師,哈哈,是有開過,但我沒有買。。。
    啊。。。暈倒。。。

    Heidi,台灣男子都不錯看的,哈哈。
    我倒不怕呢,T-恤我都能接受!嘻嘻。

    冰箱,去去去!^^

    菊姿,其實也還好啦,倒真的沒注意看,是不是很多人看,因為覺得很普通啊!^^

    美娟,好像是因為不想再浪費資源之類的關係吧,就沒換了。

    @LIc3,是喔?那妳有去,記得安排這個地方喔!

    雲兒,機票買了嗎?現在在促銷喔!嘻嘻。

    蜜蜂王子,謝謝你的喜歡!^^

    可愛媽,這才好,不想重複太多熟悉的地點,哈哈哈!

    回覆刪除
  20. 喜欢你们的亲子装。。。更加喜欢你们一家四口的全家照(第一张) ;)

    回覆刪除
  21. bteng,妳沒有用臉書,沒辦法看到我的照片,所以這張特地放給妳看,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吗?感动你那么用心。所以,你不可以关掉部落,不然我就看不到你了;(

      刪除
    2. bteng,啊。。。被妳發現了。。。再說吧!呵呵。

      刪除
  22. 我还没有跟我老公和两个女儿穿过亲子装,你已经有好几套了,真的好好哦!

    回覆刪除
  23. grace,我。。。我。。。每去一個地方都會買,哈哈哈!
    我覺得親子裝是方便啦!我懶惰啊!

    回覆刪除
  24. 親子衣服好好看喔! :)
    我還記得小睿當時被轟耳的交接儀式嚇哭了呢!哈哈哈! 不過他們的槍打在地上的確很大聲啊!

    回覆刪除
  25. alyse,哈哈,是喔?我孩子很喜歡呢,到現在還會學衛兵步操,很好笑咧!

    回覆刪除
  26. 原来这套亲子装是在台湾购买的啊?
    我跟Heidi一样,也是不敢带太少的衣服,尤其是孩子的。当然也有想过要在当地买衣服来穿,不过哦,一般新衣我都必须先洗过才穿的;p (除非遇到我特喜欢的,那我会迫不及待立刻穿出门,哈)

    回覆刪除
  27. 水晶,我在台灣買很多衣服!哈。
    我不會怕耶,我都帶很少,行李越方便越好,如果可以背包更好呢!很多背包客都是這樣的,衣服還不是最重要的東西啊!呵呵。
    嗯嗯,如果允許,我也希望洗過才穿的,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