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你是風兒我是沙


拗不過司機先生的盛情,原本我們想以最快速度往野柳地質公園前進,但他還是很熱情地載著我們沿路遊山玩水,原本超時是要加價的,但他沒有;原本我們只能將淡水或士林作為終點站,但他知道我們東西買多了,就載送我們回西門町飯店,這司機先生真的很不錯。

從九份離開時,天氣是真的非常非常地熱。因此我們直接要求司機先生,往野柳前去就好,但他表示,在往野柳的途中,會經過黃金瀑布和陰陽海,他說反正都會經過,就停車讓我們拍拍照,也是一眨眼的工夫而已,他說反正都來了,就下車去走走看看吧!就這樣,我們又多了兩個閒晃的好地方。




我們首先下車的地方就是黃金瀑布,其實真的只是一個瀑布而已,但因為充滿土色的山泥,讓狂瀉的山水奔刷下來的時候,襯托出那金黃色,才讓人有黃金的感覺,雖說只是一個普通的瀑布,但還有新人在拍婚紗照呢!我佩服新人的勇氣,除了頂著炎熱的大太陽,還要托著那笨重的禮服,然後爬下瀑布的下游,真的很驚險呢!我想,那拍出來的成果應該會很美吧!




過後我們的車子繼續往前開,司機先生趁機介紹了陰陽海,所謂的陰陽海就是有著陰陽二色的大海,一是土色一是海藍色,從照片不容易看出分別,但身歷其境的我們,真的可以看到兩色的差別,且很明顯呢!車子開過陰陽海後,我們就往野柳奔去了。

野柳,又是我說故事的地方。
當時年少輕狂的我,曾經做過破壞這自然風化地質公園的舉動,慶幸證據已經磨滅,台灣要派員來逮捕我,也沒有充足的證據可以證明,我當初所做的荒唐事件了。




那時候和朋友到野柳遊玩,是個很冷的冬天,我們沒遇上天狗浪,但那拍打上來的海浪也足以叫站在岸邊的我們濕透,穿著厚重的棉襖,還要溼答答地,那種感覺真的很不是滋味,但是冬天的野柳,就是有那麼一種美,很冷的美。野柳著名的是女皇頭,但我對這就嗤之以鼻,不是看不上眼,而是我會覺得,與其浪費時間排隊和女皇頭拍照,倒不如去看看其他風化後的沙石,不一定只有女皇頭才有噱頭啊!




台灣對野柳的保護工作很到家,和以前自然形態比較,現在多了很多現代化的安全措施,也沒辦法啊,野柳曾經發生多宗奪命事件,因此防護措施真的不能免。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娃娃塑像和仿造的女皇頭,為的就是分散爭相和女皇頭拍照的人群啊!和以前比起來,野柳,好走很多!



當年的我,在沙石刻過的字(危險動作,切勿模仿),經過歲月的洗滌,已經不復見。也許當初刻得並不夠狠,因此所留下的痕跡也沒有很明顯吧!八年了,八年後,我回去找它,找那我曾刻過字的地方,原來,一切早已撫平。




一切,就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如此平靜。

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周杰vs林心如)

26 則留言:

  1. 我没有去过耶,果然不去第二次真的不行~

    回覆刪除
  2. 我去台湾是冬季,野柳地质公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记得那里很冷、风很大、海浪很高、下雨、但是打不沉我的观赏的喜悦,
    我爱死那里的大自然啦!似乎每个角落的是景色,
    很特别的大小石头、是大自然的奥妙造就成的。
    下次去台湾,我也一定会再去一次的。

    回覆刪除
  3. 那个女皇头要断了吗?上次我去风浪也超大的。。。

    回覆刪除
  4. 蜜蜂王子,沒關係,有遺憾才有再走一趟的動力啊!^^

    Silvia,我之前去的時候也是冬天,我也比較喜歡冬天去這個地方,夏天太熱了。。。

    美娟,嗯,那照片中的就是正宗的女皇頭,越來越瘦了。。。

    回覆刪除
  5. 这个我也有去。。可是超晒得。。@@

    回覆刪除
  6. 连续看了多篇你去台湾的游记,好棒!

    很喜欢看你们一家人穿上同系列的衣服,感觉很sweet.

    回覆刪除
  7. Kiko,對啊,我們去也是很曬,這個地方冬天去比較適合!

    Tan,呵呵,謝謝妳!也祝妳們順風喔!^^

    回覆刪除
  8. 匿名17:35

    都叫你去冬天的咯~

    回覆刪除
  9. 我觉得那个瀑布很特别。
    阴阳海,你拍的,看得到哦!大自然就是有这种奥妙。
    野柳,是个小沙滩还是小沙漠的地方吗?很难想象,呵呵。

    回覆刪除
  10. 你是風兒我是沙 很优美的写说
    很喜欢这里 还没机会去见见面
    或许就是喜欢那个“柳”字吧

    回覆刪除
  11. 野柳,很美!
    我也是很喜欢这里,但那个时候要与女王头拍照时排了很长的龙@_@

    回覆刪除
  12. selena,妳馬後炮啦!哈哈。

    靜,現場看還真蠻壯觀的。
    不是小沙灘也不是小沙漠,就是一個沙雕區域被風化後的自然景觀吧!呵呵。

    Felicia,嗯嗯,那下次去,沒關係的!我相信妳會拍到很美的照片!^^

    珊姑娘,對對,我有看到妳的照片!^^
    沒關係啊,對妳來說,很值得的,對不?呵呵。

    回覆刪除
  13. 野柳,我就觉得普通啊,凡而是你去的黄金瀑布和阴阳海,我就认为蛮特别的。

    我也是不喜欢争着要拍照,拍拍它的大自然风景,反而更好,呵呵……

    回覆刪除
  14. 慧慧,不不不,野柳很漂亮的,真的,是我的照片功力沒辦法說好話。。。它,真的很美的!如果妳有去,還是要去!真的!

    回覆刪除
  15. 你们的照片好像拍很少?
    野柳是我去台湾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那时候下着雨穿着雨衣撑着伞还要抱着萱萱,风大浪打,有够刺激的!但这地方真的很美,我很喜欢,有机会去台湾我还要再去^^

    回覆刪除
  16. 我很喜欢那个瀑布,感觉很特别,女皇头我就没有什么兴趣了,(听说很些很“粗鲁”的游客会抢着来拍照的,是真的吗?)

    回覆刪除
  17. 黄金瀑布?阴阳海?很新奇呢!

    刻字?呵呵呵,小姑娘,你破坏公物啊!该打。。。:)

    回覆刪除
  18. 最近连续看到好多人介绍野柳这地方^^
    从照片上明显地看出来真的很晒@@ 想到那两个小的表情就觉得好笑,哈哈!

    回覆刪除
  19. 我也很喜欢野柳。

    你的司机比较好, 上回载我们的司机直接把我们从九分载到野柳, 根本没提过什么黄金瀑布和阴阳海呢!

    回覆刪除
  20. 黄金瀑布很特别,阴阳海景色很美,野柳更是一个奇观!

    回覆刪除
  21. Heidi,對我們來說,享受過程比任何事情重要,照片只不過是個紀念而已,有就好了,呵呵。(且我也很怕選照片,拍越少越好啊!)
    會的,一定有機會再去!^^

    grace,其實那個瀑布,真的只是瀑布而已喔,附近沒有其他東西看的,所以要列入景點,只需要五分鐘,呵呵。
    對啊!不過現在比較少見了,因為地上有畫線,遊客都很守秩序。

    cindy老師,都是很小的景點啦!
    對啊,很該打喔。。。

    水晶,哈,妳是看到我妹妹也在寫這篇吧?^^
    是非常曬,且那塊區域沒有樹木,很辛苦。。。

    菊姿,嗯,這個司機真的不錯,我們機場接送都是找他的!^^

    @LIc3,對,很漂亮,尤其是冬天!

    bteng,哈哈哈,妳的形容真好!一針見血!^^我喜歡。

    回覆刪除
  22. 找到这样的司机就好好喔...
    好美的蓝天海洋沙滩.

    回覆刪除
  23. 可愛媽,呵呵,對啊,是我台灣朋友介紹的。

    回覆刪除
  24. 司機不錯嘛, 也不怕耽擱自己的時間帶你們多去2個景點, 雖然只是下車拍拍照, 但對你們來說是額外收穫呢!
    野柳當初我們就是考慮太遠而打消了去的念頭, 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25. alyse,對啊,之前少奶也是用這個司機!^^
    不會啦,還是可以再去的,呵呵。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