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天燈


柯景騰:沈佳宜,我很喜歡妳,非常喜歡妳,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追到妳,百分之一千萬一定會追到妳。
沈佳宜:你想聽答案嗎?現在我就可以告訴你。
柯景騰:不要,我沒有問妳,所以妳也不可以拒絕我。
沈佳宜:你真的不想聽答案?
柯景騰:拜託不要現在告訴我,請讓我,繼續喜歡妳。




離開菁桐,我們的私家車往十分的平溪開去。
平溪是甚麼地方?那是每年萬盞天燈齊放的天空。

曾看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電影的你,對這對白絕不陌生,說這對白的地點,就是平溪。男女主角隔著天燈,說了以上那番話,很溫馨亦很感動。




我們六大兩小也放天燈去了,不一樣的溫馨,不一樣的祈願。
平溪的火車站是放天燈的聖地,火車有過站的,因此只要聽到鳴笛聲,就要趕快將天燈收一收,先讓路給火車,很刺激也很好玩。我們放的時候,火車沒有來,店家還會很熱心地為每個遊客拍照留戀,對,是每個!那邊的店家都很熱情,沒有架子,沒有要賺錢的銅臭味,總是飄著濃濃的溫情。




我們選了四色天燈,寫了滿滿四面的心願,我們的心願都不多,寫了兩頁,已經寫不下去,只好胡亂揮毫,反正也是鬧著玩的,祈的願能實現固然好,不能實現也沒有很糟糕,就順其自然吧!店家指導我們如何站好,如何齊心捉住天燈,然後很用心地為我們重複拍了四頁的心願,再為我們點上天燈,然後又為我們繼續留影,過後又叮嚀我們要聽指示一起將天燈放開。




當天天氣好熱,辛苦這位店家了。

天燈在大伙兒手鬆開的剎那,飛走了,我們望著飛走的天燈,也不知道它會飛向何處,看來有點兒戲,也非常地不環保,但是如果要將很多事情和現實拉的太近,那很多事情都會變得很不唯美,因此就讓我們放縱一次,暫且忘了綠化這一事兒吧!我們的心願隨著天燈漸漸飄遠,此刻不遠處竟有火車進站了,真的配合得天衣無縫啊!




平溪的店家看到兩個小朋友,即使沒做我們生意,也給小朋友送上麥芽糖解饞,那邊的風土人情都讓人覺得好舒服,雖然只是一個小地方,但就包圍著滿滿的溫暖。




柯景騰到最後都沒向沈佳宜要答案,就像我們飄走的天燈,我們也要不到一個答案。
這玩意兒挺有趣的,去了菁桐許願,請別忘了也到平溪走一趟。

沉默的旅程 樂在快樂得真假不分
追浮雲的人 浪漫在擁有過曖昧的名份 比擁抱單純(梁靜茹)

25 則留言:

  1. 感觉上。。。台湾有很多老街。。。都很有独特的味道。。。平淡中带有一点不平凡;)

    回覆刪除
  2. 哎哟哟。。。菁桐、十分和平溪都是我日思夜想的香格里拉,看了妳的照片后更令我魂牵梦绕呀!去了三次台湾都没到那里打个印,真是可笑吧!三次的伙伴都嫌路途远,不肯舍命陪小女子走一趟,呜呜呜。。。。

    回覆刪除
  3. bteng,台灣老街都很有味道,有去一定要好好體會喔!

    虎媽,是喔?沒關係,這些地方永遠都會在,今天才看到新聞,香港遊客都愛到那裡呢!希望妳第四次去,會成功喔!其實不會很遠,只是要走山路呢!但感覺真得很好!^^

    回覆刪除
  4. 恩。。我在台湾也有放天灯。。呵呵。。不过是在小熊度假村。。
    真的很温馨的感觉哦。。

    回覆刪除
  5. 现在台湾是热天吧!

    我是joceline。我的旧家网址出了问题。所以进不了。我暂时搬了新家。
    xucaca-life.blogspot.com. 谢谢。。

    回覆刪除
  6. 放天灯许愿,我也做过一次罢了,总觉得不环保嘛,呵呵~~~
    不过你这个天灯,非常的大呢!!!

    回覆刪除
  7. 是乡村?沒飞机?还是不会飞很高?
    好溫馨的許愿方式.是天天都有人放天灯?还是看大日子的?

    回覆刪除
  8. 我没看过那些年啦,我知道我很out,哈哈哈!但是在台湾那我也放过天灯,嘻嘻,好怀念哦~

    回覆刪除
  9. 看你这一篇,就让我回想起那时候放天灯的糗事,哈哈~

    回覆刪除
  10. 看到这地方,让我想起曼谷的铁道市场,哈哈!
    你们在台湾那几天是租车到处走吗?

    回覆刪除
  11. 放天灯真的很不环保,但是一起放天灯的感受,却又是令人向往的,好矛盾……

    我最喜欢热情的店家,什么都说钱的店家,反而会让旅行的好心情大打折扣哦……

    回覆刪除
  12. Kiko,一起放天燈的感覺真的很溫馨!^^

    joceline,台灣是夏天啊!我喜歡夏天,呵呵。
    好的,謝謝妳的通知喔!

    @LIc3,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呵呵。
    台灣的天燈都這個款呢!

    可愛媽,嗯,小鎮吧!
    會啊,天燈會飛很高啊!馬來西亞也是有放天燈的!
    有遊客就有人放吧,他們每年都有一天是固定一起放的,那天會很熱鬧呢!

    珊姑娘,不會啦!呵呵。
    對啊,回來後還真的會懷念呢!

    蜜蜂王子,哈哈,雖然是糗事,可也是美好回憶啊!

    水晶,對啊,我也是這麼想。
    沒有啦,台灣這麼方便,不需要天天租車的,我們就只租這一天而已,因為路程比較遠。

    慧慧,對啊,所以環保的事情暫時不去想,呵呵。
    嗯,真的!和他們聊天也特別親切呢!^^

    回覆刪除
  13. 好爽!有冲动想立马飞去台湾平溪了!:)

    回覆刪除
  14. 这个地方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也是因为【那些年……】咯!可是很想等冷天的时候才去,这样才可以学沈佳宜一样,带上白色的毛毛帽。

    回覆刪除
  15. 平溪是以放天灯而闻名?好特别好特别。。
    游客去那边。。都是会放天灯吗?

    回覆刪除
  16. 今天看台湾新闻,这里爆红了~没想到你们也去了。

    回覆刪除
  17. 这玩意看戏就看得多了,
    但还没真正体会到呢!

    回覆刪除
  18. cindy老師,我也好想再飛去。。。

    grace,嗯嗯,一定可以的,明年就看妳的嘍!^^

    米雪兒,對啊,那邊是集體放天燈的聖地啊!遊客幾乎都是到那邊放天燈!

    美娟,我昨天也是有看到新聞,呵呵。

    Mayble,下次輪到妳體會,呵呵。

    回覆刪除
  19. 天灯和孔明灯一样吗?
    看你写的,也让我联想到曼谷的铁道市场,哈哈!

    回覆刪除
  20. Heidi,天燈就是孔明燈,呵呵。
    不過這裡沒有曼谷那邊這麼趕啦,哈哈。

    回覆刪除
  21. 原本我是不想和“那些年”一样的... 可是那场景很漂亮,所以还是决定列入我想拍摄的地点之一。哈哈,谢谢你的建议。
    还有很多台湾资料想要问你。到时,再你麻烦你... 好吗

    回覆刪除
  22. 傻孩子,妳拍的會有另一番風格,絕對不一樣的!^^
    歡迎妳的詢問,一點也不麻煩!真的!

    靜,呵呵。。。

    回覆刪除
  23. 放天燈真的很唯美, 如果在晚上, 會更美更浪漫吧! 的確是很不環保也不安全, 但如你說的, 有時就放縱一下吧! :p

    回覆刪除
  24. alyse,對啊,這是我們的第一次,也很難再有下一次吧!呵呵。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