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彩色西門町


七一下午五點多,我們抵達西門町即將下榻的明日大飯店。因為飛航順利,租車公司司機先生也提早抵達,這是個相當美好的開始。

坐在九人座休旅車內,望著不斷後退的風景,許多記憶迅速浮現,想起很多曾經,那時那刻,我只願能好好地享受這一路的風景,再次回味我曾經生活多年的地方。




車子轉入中華路後,就開始看到繁榮的街景,和以前一樣繁榮的西門町,我曾獨自往返不少次的地方。到飯店登記後,將行李卸下,我們就往西門町找吃去。




憑著僅有的記憶,我記得從捷運六號出口直走轉右,應該就是我最愛的阿宗麵線了。家人緊緊尾隨著我,我不能在帶他們去第一個地方就失誤啊!慶幸的是,我沒有記錯,轉右後,就看到長長的人龍,我等了八年的阿宗麵線,終於可以再次品嘗了。




猶記得我愛阿宗麵線的程度,可以到達畢業回國前都要吃多一碗才甘願的心情啊!

西門町是比較年輕化的商圈,十字路口的店面再加上無數躲於小巷中的檔口,還真的要很懂得尋寶。西門町的貨品會比較多樣化,款式選擇也多,但價錢就會比其他地方高很多,就看我們是否覺得合理,因為我所見的貨品,在其他地方確實不容易找到。

不一樣的是,兩大唱片行都已結束營業,想當年,玫瑰唱片和大眾唱片可是西門町的地標,僅有保留的是電影院,依然屹立不倒,還有專門售賣二手光碟的《小蔡的店》,雖然小小一家,可是這麼多年了,他還在呢!電影院旁開了一家超大間的Uniqlo,顧客還不少啊!




入夜後的西門町,就會出現很多的無牌小販,要撿便宜貨就要趁這個時候,我們每晚回飯店梳洗休息後,就會再下樓到西門町逛到十一點多,然後買了一堆美食和啤酒,就在房內開大食會,這種感覺超幸福的啊!




七一首日,我們只逛了西門町,因為要儲存更多的精力,好好享受往後的六日啊!

走過男男女女戀愛的彩色西門町 講正經 有阮少年的心情
吞吞吐吐的寂寞 嘛不是三兩句講會明 狠狠想起 常常心肝剖兩邊
不知伊甘有幸福快樂 亦是在感情世界 同款浮浮沉沉(任賢齊)

30 則留言:

  1. 阿宗面线也是我的最爱!那时去台湾度蜜月的时候去吃过一次,我不爱吃面线,但是阿宗面线的滋味简直让我难忘!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写西门町,我就想到那好吃的“阿宗面线”。前四年随团去过台湾游玩,觉得台湾风景蛮美的,下次有机会我很想再去一次,但不想跟团,要来个自由行。

    回覆刪除
  3. 美娟,我家人最能接受的美食,就是這個了!我兒子愛到不行呢!^^

    Lay Har,我也贊成自由行,很方便,愛去哪裡就哪裡!不受約束!

    回覆刪除
  4. 明日大飯店就在西门町区吗?走路到阿宗面线多远?

    回覆刪除
  5. 我去过两趟台湾...当年年紀小...出国沒做功課...真錯失很多美食了.西門町...留在我記忆里...是很多平靓正货物+美食的街.

    回覆刪除
  6. 小薰媽,是的,明日飯店就在西門町區,走去阿宗麵線三分鐘而已!^^
    屬於中心地帶,去四面八方都方便,購物找吃都不成問題!非常非常方便!

    可愛媽,這次我做很多功課,但我發現根本不需要用到,哈哈哈!
    現在的台灣漲價很厲害,已經很少平靓正的東西了!><

    回覆刪除
  7. 我也蛮喜欢阿宗面线的~
    感激那时候的干姐带我去吃~~哈哈

    回覆刪除
  8. 台湾对我来说很陌生呢!
    还希望有一天我能到那边去。

    回覆刪除
  9. 看得出你对台湾的浓厚思念,有替你感到那份感动喜悦!!!
    你对台湾的记忆都很好,都还记得那些路哦,8年看来对你来说没什么,嘻嘻!
    阿宗麵線我倒没吃到呀上次!!我要再去!!!

    回覆刪除
  10. 蜜蜂王子,有識途老馬帶路是幸福的事啊!^^

    Mayble,台灣很方便,機票也沒有很貴,一定有機會的!呵呵。

    珊姑娘,我也是去到那邊,看到很多還很熟悉的人事物,才發現原來八年並沒有改變很多啊!呵呵。
    要要要,一定要在去吃喔!

    回覆刪除
  11. 感觉上你就是一个地头蛇,跟当地人没什么两样。以后我去台湾,一定会去 kacau 你的,呵呵!

    回覆刪除
  12. 慧慧,我歡迎妳來找我,哈哈!我懂的,我知道的,一定一一跟妳說!^^

    回覆刪除
  13. 阿宗面线?记下来了!呵呵呵,非吃到不可!
    西门町,等我!:)

    回覆刪除
  14. 你们饭店的地点好方便哦,走出门口就那么多地方可以跑了!
    虽然我没去过台湾,但对阿宗面线这名字一点也不陌生。不知我什么时候有机会亲身去品尝呢><

    回覆刪除
  15. 西门町我们上次去的时候下着毛毛细雨,没好好的逛,不过总算有吃到阿宗面线,不知道是不是你们去的那间^^

    回覆刪除
  16. 匿名16:09

    卤鸭,卤鸡脚...roti canai....嗯....!! Er !!!!!!!!!!

    回覆刪除
  17. cindy老師,老師之前去沒吃到嗎?一定要去吃喔!

    水晶,對啊,這飯店很方便,真的很方便!
    有機會的,明年曼谷後,可以好好計劃啊!

    Heidi,如果我沒記錯,全台灣只有一間阿宗麵線,他們堅持不開分行的,所以肯定是同一家!^^

    selena,不要再講了。。。><

    回覆刪除
  18. 我计划明年跟姐妹们一起去台湾玩的,我们都是第一次去台湾的人,原本打算跟团的,后来发现好像很多好吃的小食都没有机会吃到,而且也要跟着去很多不想去的地方,她们还说是“老人团”,年轻人就是要自己走,要自由行才爽的,所以我现在要开始收集资料了,打算去台北和高雄两个地方,但是最重要的是买到便宜机票先。现在先看你的游记过过瘾。

    回覆刪除
  19. grace,有機會的!我相信!就像我,我也沒想到,我真的有機會一家四口遊台灣呢!真的很像發夢一樣啊!
    對啊,昨晚我朋友來找我,跟我談起她之前是跟團去的,三餐都安排好,吃了晚餐去夜市,甚麼都吃不下,且夜市才有一小時的時間去逛,怎夠呢?還是自由行好!
    高雄也很方便了,台北飯店有寄放行李服務,妳們可以安排到高雄兩天一夜,坐高鐵,但高鐵很貴喔!然後在那留宿,去六合夜市,再回台北,因為通常都是在桃園機場飛返的。

    回覆刪除
  20. 这个阿宗面线我写下来了,明年希望有机会尝试 :P
    我一直在期待你九份的游记,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九份 :)

    回覆刪除
  21. 上次我去台湾。。特地跑去西门町吃阿宗面线。。吃完后就下着绵绵细雨。。没待久就匆匆离开了。。还真的没看完西门町的景物。

    回覆刪除
  22. 冒冒,這家一定一定要去吃喔!
    九份啊,原本我也很有感覺的,可不知怎麼當天好像沒甚麼拍到照片呢,很熱,人潮多啊。。。><恐怕要令妳失望了。。。

    米雪兒,是喔?其實住西門町真的很方便呢!^^

    回覆刪除
  23. 我要吃,我要吃。那个阿宗面线的配料是不是蚵仔配料的??假如是,那我一定会爱死了;)

    回覆刪除
  24. bteng,不是蚵仔的,是大腸,妳吃嗎?^^

    回覆刪除
  25. 呵呵呵,我有吃 ;)

    回覆刪除
  26. bteng,那就沒有問題啦!^^

    回覆刪除
  27. 基本上,我是垃圾桶来的。。。什么东西都吃(除了牛肉,不爱那个味道)。所以越吃越肥咯@@

    回覆刪除
  28. bteng,妳這麼瘦。。。><
    台灣牛肉很好吃喔!馬來西亞的我不敢吃,台灣的我超喜歡的!

    回覆刪除
  29. 上次我們去台灣, 沒記錯至少去了2次西門町! 我在那裡品嘗了第一杯道地的珍珠奶茶! ^^ 那裡真的是年輕人的天下!
    阿宗麵線小睿超愛吃, 連我這不愛吃麵線的人也說好吃呢!

    回覆刪除
  30. alyse,我們抵達台灣的第一杯珍奶,也是在那裡買的,呵呵。
    我家人也是,孩子最愛阿宗了!^^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