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淡水河邊


淡水的河邊 還沒吃完的餐點 熱鬧的煙火 還沒上演
漂流中的船 往返了多少遍 回憶的帆 卻停在那一年




這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淡水。
每次去唱K,唱這首歌時,都有很心酸的感覺,想著當年的自己,真的是一個人從景美搭乘捷運跑到紅線的最後一站,淡水,就這樣一個人靜靜地從黃昏呆坐到日落,靜靜地看著船隻往返,靜靜地想著當時單身的自己。沒有體會過的人,不會了解!在去淡水前,和好朋友聊起,不知道那街邊用二胡拉《望春風》曲子的老伯是否還在呢?不知道淡水河邊是否依然如此淒美?不知道當年為我玩射標奪得豬娃娃的那個人,是否還記得我?(我們只是普通朋友啦)

淡水,真的給我太多太多的回憶了。
特地安排淡水在七二的最後一站,就只為要將一天的時間全都留在這兒;就只為來這裡品嚐想念中的阿給和淡水魚丸,還有阿媽的酸梅湯;就只為再次從黃昏欣賞它到黑夜;就只為給孩子在淡水河邊玩吹泡泡,享受暖風。現在再想起,依然如此揪心。是的,我全都品嚐了,味道和記憶中的一樣,但我卻沒能留下甚麼,除了添了新的記憶,除此之外,我還是只能帶著遺憾,默默期待下一次的再見。




不一樣的是,我不再形單影隻了,我帶著我的愛人和孩子回來了。給他們看看,當年的我,曾經坐過的石墩;曾經走過的淡水老街;曾經吃過的食物;曾經望著河岸作過可笑的夢,這些都是我當年看似年少無知的過去,但相比現在的幸福,我知道,如果沒有走過那一回,也許我都不懂得珍惜現在。










不一樣的是,淡水河邊的河堤美化了,卻將淡水最原始的美貌給帶走了!這是我最不想預見的!為何呢?為何啊?難道不建河堤,遊客就不來嗎?難道沒有河堤,淡水就不美了嗎?不會啊!可是這河堤,雖然壯觀,雖然整齊,雖然乾淨,但遠遠比不上我記憶中那有礁石的淡水河邊,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始的,我懷念,我曾經一個人靜靜觀望的淡水河,雖然當時是那麼的孤單。

巧合的是,金牛男說,他也很喜歡淡水,這是我之前完全沒想到過,夫妻間會有的心有靈犀啊!




熟悉的冬夜 獨自呆坐在岸邊 聽熙來攘往的笑聲蔓延
有些情緒呀 我不想遮掩 有一些人 我不想遇見(戴佩妮)

23 則留言:

  1. 匿名15:33

    第二张照片有我!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哎哟。。抱抱。。好甜蜜哟。。

    回覆刪除
  3. 唉哟哟!很恩爱的一对,我喜欢这张呢!

    回覆刪除
  4. 很诗情画意呢~~~
    好恩爱的一对呢~~~

    回覆刪除
  5. 可以感受到你对淡水的情谊
    那边真的很不错,我也很喜欢的说~

    回覆刪除
  6. 第一张图那两个小瓜太可爱了啦。。。
    没错道具一定是你这个大小孩准备的吧XD

    你们的旅程很轻松享受哦,我也想去台湾啦。。。

    回覆刪除
  7. 每个人总会经历过不愉快的事,这样我们才会成长,才会感恩和珍惜;)

    你们一家四口亲子装是在哪里买的?我很喜欢,非常特别(因为不是普通t-shirt那种!)

    回覆刪除
  8. 我这2天沒空浦BLOG...你就一口气寫了那么多篇...
    第一張淡水河边字...是你准备?婆婆是...?
    你和LG好有FEEL...孩子拍?

    回覆刪除
  9. 文笔真好,写到很有feel!
    这个地方我们上次没有去。。。渔人码头是不是在淡水?

    回覆刪除
  10. 回忆啊回忆
    我有的时候吃着白兔糖也会有很多回忆涌现出来

    你很幸福哦
    有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陪着你 :)

    回覆刪除
  11. 你们还特别准备 “淡水河边” 这四个字去拍照,很有心思啦!

    我不知道原貌是怎样的,但是放轮胎确实感受不到原来的味道了。
    还没去过的人,应该不知道它以前是怎样的,我好想看看呢!

    回覆刪除
  12. selena,何止,很多張都有,妳自己回去看!

    Kiko,呵呵,好幸福!

    Mayble,謝謝妳喜歡!我也是!

    @LIc3,這地方真的很不錯的喔!

    蜜蜂王子,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啊!更何況不只是一次。。。

    clare,對啊!還有很多呢!陸續有來!哈哈!
    去啦去啦!一定要去!

    bteng,嗯,對!
    我跟Heidi的妹妹網購的,妳可以和Heidi聯絡看看!^^

    可愛媽,我一天寫一篇而已,嘻嘻。
    對啊,那字是我特地為此趟旅程準備的!那是我媽媽啊!
    我妹妹幫我們拍的啦,孩子哪有本事拿單眼啊!呵呵。

    Heidi,因為這地方對我來說真的很有感覺啊!
    對啊!不過,跟團的好像都是坐巴士去的,呵呵。

    可愛的橙子,你喜歡白兔糖喔,下次請你吃啊!^^

    慧慧,還不止呢,所有我有回憶感覺的地方,都有特別準備,呵呵。
    呵呵,它的過去,停留在我的腦海裡。。。

    回覆刪除
  13. 你的这篇写得有点凄美的浪漫。
    我没到过台湾,更没去过淡水,但是听说淡水蛮漂亮的,是拍拖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14. 你真的很加油在写那~
    是我的话,累的不知道拖了多久才愿意动笔~
    可你在可以一边写一边走~佩服你啊~

    回覆刪除
  15. 靜,那裏確實很適合談戀愛,也很適合一家大小喔!

    min~aris,呵呵,趁我還記得啊!記性不好,很多事情都要趁早。。。
    我沒有一邊走一邊寫啦,這些都是回來才寫的,我回來一週了喔!^^

    回覆刪除
  16.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特地带字卡去旅游的,哈哈哈!
    从以前单身寡人到现在一家四口回到熟悉的地方重拾美好的回忆,多么让人羡慕的事啊!

    回覆刪除
  17. 水晶,因為這地方對我意義非凡!^^
    我也覺得自己很幸福!呵呵。

    回覆刪除
  18. 好喜欢第三张相片,好像明信片哦!还有最后一张,甜到……蚂蚁都来了!哈哈!

    回覆刪除
  19. grace,有感覺的地方,拍起來也特別有味道!^^

    回覆刪除
  20. 淡水给人的感觉 就是多了一份感情 一份写意
    喜欢你老公抱着你那张 深情的 幸福的

    回覆刪除
  21. Felicia,對,那種感覺,馬來西亞好像找不到。。。^^

    回覆刪除
  22. 多年后重回這麼有回憶的一個地方, 會想哭嗎? 我會....
    淡水, 我們也來了2次, 只因很喜歡! 第一次坐朋友車來走走吃吃. 後來我們3口在離開台灣前一天再安排坐了很久的捷運來到這裡, 沒記錯當時接近傍晚時分, 真的很有感覺! 而且我們還坐船去了愚人碼頭, 入夜的情人橋很美呢!
    (忍不住去看了當初的日記...)

    回覆刪除
  23. alyse,會啊,雖然我不是很感性的人,但還是會的。
    嗯嗯,情人橋真得很漂亮,還可以在那邊租腳踏車,吹海風挺舒服的!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