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出境入境


一個旅程的開始和結束都是在這裡。入境的愉悅和出境的惆悵,是最強烈的對比。

如沒記錯,除了飛台灣唸書的那天和首年寒假回國是跟著同學一起,其餘時候幾乎都好像是一個人出境入境的吧?因為我寒暑假都會回國,同學們則都留在台灣打拼,加上我往往都是歸心似箭,所以只要一放假了,就會急著回國,和同學們的想要多體驗道地生活,有很大的分別。

一個人出境入境並沒有甚麼困難的,但四個小時的飛程,還真難消磨,還好那時候搭乘的是馬航,有免費的電影可以收看,最有印象的是《下一站天后》,對這部電影原本沒甚麼興趣的我,就在機上觀賞後,愛上了那情節,是很感動的一部電影啊!若沒興趣看電影,還有免費音樂可收聽,可馬航的音樂好像是季節性更換的,往往飛回國時聽的音樂,再回去台灣時,還是一樣的目錄呢!

此趟浩浩蕩蕩的八個人,整個機場都熱鬧起來了!一家人一起辦入境手續、一起寄放行李、一起逛免稅店、一起用餐,氣氛真的很好,在嘻嘻鬧鬧聲中,時間也彷彿過得特別快,加上亞航的飛機超級準時,差不多四十五分鐘前,就開始催上飛機了,因此那等待的兩小時,好像只不過半小時而已,我是說認真的。

和一個人搭乘飛機,有著很大的落差。身邊有人可以聊天,在飛機用餐也有人分享,冷了有個伴可以抱,這種感覺真的很幸福。記得飛機抵達台北上空時,我看著那陸地,真的很激動,那時候就跟金牛男說,“這塊土地就是你老婆曾經生活過的地方啊!”當飛機落地後,我真的感動到想落淚,其實我不是感性的女人,但是那種感覺,真的有久違、經過漫長等待的想法,我終於再次踏上這片土地了。

孩子給我的表現最讓我振奮和感動,對上一次他們搭乘飛機是兩年前,那時候女兒才十四個月,非常地不適應。但這次我除了只準備好平板電腦和紙筆,就甚麼都沒了,難得的是平板電腦完全不需要派上用場,他們很享受也很乖巧,沒有來來回回走動,也沒有打擾我們,很配合地跟著吃吃喝喝聊天,真的很出乎我意料啊!孩子啊,真的很棒!

入境是快樂的,出境是不捨的,但這片土地終究不屬於我,那不捨的情況終會發生,無論去多麼久,總有要回來的一天,因此我只能牢記在那的每一分每一秒,絕不忘記這得來不易的嶄新回憶。




在網路就給孩子訂好的兒童餐,裡面的材料還滿豐富的,還附送一架紙卡飛機呢!




在雲端。




很喜歡的一道牆。




亞航在台灣是交給長榮代理,因此在辦手續時,也可以順便逛長榮準備的吉蒂貓設計屋。




很精緻很粉紅的吉蒂貓小屋。




再回頭看一眼,再次相聚,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台灣,我會想念你的。




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看你的喔!

你是我入境的借口 也是我出境的理由 当我飞过你的天空 我还是会挥挥手(歐陽菲菲)

21 則留言:

  1. 我觉得你很勇敢啦。。。我很害怕一个人在机场的感觉。。。有点无助。。。呵呵。。很没用哦。。。

    回覆刪除
  2. 很喜欢这一篇,飞了好几次,入境出境的感觉真的是如此,但是从来没有看过人家写过出境及入境的心情,你这么一写让我真的大大感触,我每次入境外国都非兴奋,出境时都很舍不得。

    你的孩子很棒,真的很配合很乖巧,这个妈咪很厉害教。我觉得不需要把平板电脑丢给孩子让他们静下来就是最棒的,我不敢保证自己可以做到,哈哈。

    那个kitty的我没有去过!!!!我要去!!!不是搭亚航或长荣也可以进的吗?


    *对了,你几时off day的呀?

    回覆刪除
  3. 这是你的总结篇了吗?

    我好喜欢你的这一篇,尤其是出境入境、还有一个人 / 跟家人一起那种不同的心情,
    充满感觉的!

    你对台湾的喜爱,让我相信,你一定会再回去的。
    有了第一次,相信第二次,不远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觉得去的时候很兴奋,回的时候就很失落了。
    您的台湾之旅圆每画上句号了?

    回覆刪除
  5. 我除了带孩子回娘家,真的都没有带她们坐飞机去旅行过,真的很想有这样的一个机会。

    回覆刪除
  6. 有了孩子后,我非常非常喜欢一人搭飞机的感觉,因为那是难得让我一人面对自己、思考和反省的机会。每当由高空望下,那感恩、惜福的情感特别强烈!

    带着满满的期待旧地重游后,又带着满满的幸福归来,只有用心努力生活的人,才能悟出幸福的真谛。^_^

    回覆刪除
  7. JinNie,第一次也很怕,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境是從台灣飛回來,那時候也有一點點怕呢!但多幾次了,就習慣了,呵呵。

    珊姑娘,對啊,旅程的結束真的很叫人不捨,但又不能不回來,哈哈哈!
    嗯嗯,我也是一直在等,想說那是尚方寶劍,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拿出來,哈哈,還好都不需要用到!結果下載好的動畫,一直到回來馬來西亞後才慢慢看。
    可以!因為就在機場的登記櫃檯旁而已!^^
    我休週六日!妳那天週六去Aeon,我週日去咧!^^

    慧慧,還不是,哈哈!應該還有三四篇吧!我很長氣啊。。。><
    老公也在想著是要再飛台灣,還是去香港,哈哈哈!

    Mayble,對啊!那種感覺,真的很強烈!
    還沒啊!還有東西可以寫,哇哈哈!看到很悶了厚?都怪我太長氣了。。。><

    grace,會的,我相信會有的!^^

    虎媽,是喔?我反而相反呢!現在不敢一個人搭飛機,會想很多,和老公孩子一起,心裡會比較踏實,哈哈!
    妳說的很棒,我喜歡!^^

    回覆刪除
  8. 以前有段时间还蛮习惯自己飞来飞去的~
    就是NZ的时候~
    一个人去玩。
    虽然没人在身边分享你的一切,却还是有惊喜的
    遇到不同的人事物,还是很棒!

    回覆刪除
  9. 萱萱第一次搭飞机就是去台湾,那时候她还没有自己的位子,当飞机起飞的那一霎那,我抱着她也觉得很感动,我带着孩子一起出国旅行呀!呵呵!
    台湾,我们也会再去的!^^

    回覆刪除
  10. 蜜蜂王子,單身的時候,會喜歡,但結婚後,真的不想丟下孩子一個人去玩呢!^^
    話說,我也曾在飛機上交友喔!她是印尼大學生,要去英國定居了,嫁英國人啊!後來我們還有電郵來往呢!^^

    Heidi,對啊,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呵呵!

    回覆刪除
  11. 我很怕一个人的,除非习惯了。在吉隆坡念书时,我也是独自回家,但是跟你飞出国相比,真的很差劲!
    都说你家孩子很乖的^_^。

    回覆刪除
  12. 靜,哈哈,都是熟能生巧啦,熟悉那個環境了,就不會怕啦!^^
    可能很多他們愛的人陪著他們出遊吧,所以超興奮的!

    回覆刪除
  13. 我也不曾一个人搭飞机的,我是非常小胆的。。。。
    机场布置到很漂亮呢~~~
    喜欢那个kitty 设计屋,好可爱呢!!!!

    回覆刪除
  14. @LIc3,不會啦,習慣了就不怕了!^^

    回覆刪除
  15. 这篇写得很好。。也让我想起去年独自带恺恩搭飞机;)

    你的一对孩子,一直以来都是很乖的。他们都很棒!!

    回覆刪除
  16. 我也要再旧地重游!!
    我没在吉蒂那边拍到照。可惜。。。

    回覆刪除
  17. bteng,對,我也記得妳曾一個人帶愷恩去找老公,呵呵!

    Ember,嗯嗯,一定可以的,加油喔!^^

    回覆刪除
  18. 哎呀,怎么没拍一下儿童餐里面的食物,我很好奇里面材料是怎样的咧;p

    回覆刪除
  19. 水晶,兒童餐內是大香腸麵包,巧克力餅,利賓納包裝飲料和兩粒果凍,還有一架紙卡飛機!^^

    回覆刪除
  20. 我在等...可以帶孩子飞的那一天...

    回覆刪除
  21. 可愛媽,一定可以的!^^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