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九份的咖啡店


冒冒說期待看我寫九份,但我對九份,竟然沒辦法洋洋灑灑地描寫,看來要讓她失望了吧?




九份,我稱為悲情城市,當年梁朝偉的電影在這裡取景,也讓這小山城有了成名之日,是那綿延的階梯,讓人懷念的老古早味,讓想要遠離塵囂的人們,能在這裡找到一絲新鮮的空氣吧?







去過九份多回,是個多雨的山城,此次它不再以淚來會我,它給我好強大的陽光,團團地擁抱我!雖然躲在山城的巷弄中,我們仍沒辦法避開那溫熱的陽光,山城啊山城,總算讓我體會,當年冬天風雪刮臉的另一面,是有暖的。

九份好多遊客,絡繹不絕的客運載來了一群又一群的茶客,山城原本就是喝茶聖地,我還真未曾在那品嘗咖啡吶!我想,是我孤陋寡聞吧!九份,最著名的有阿蘭草仔粿,這要排隊的啊!害怕人群的我也排了隊,因為當年我也曾為了心儀對象去排隊買,想要回味一下那時的感覺啊!再來就是阿婆芋圓,它躲在很後尾,有閣樓的,但對於過於急迫的山城小巷弄,走了半條街的我們,已近乎放棄繼續往前攀爬,我們試了另一家生意看來很不錯的,嗯,味道也很到味啊!




有時候並不一定要找到傳說中的那味道,才會有共鳴,意外發現的好滋味,也許才能長久啊!此趟到九份,我發現,八年真的只是一個時間的數字,它洗滌我的心靈,但洗不去我的回憶,好多很熟悉的店家,依然還在那裡啊!

九份是個很漂亮的城市,站在山城,可以看到遠處的海圍繞著,它是那麼恬靜,卻又因為遊客的擾攘,而變得如此熱鬧,我們都很矛盾,一方面希望這古意盎然的好地方可以和多一些人分享;一方面又擔心太多的出入會破壞了它的美麗,因此對於九份山城,我們算是匆匆一瞥,逗留約兩個多鐘,我們就告別去了。




九份,看似好像平平凡凡,但卻給我家人留下很深刻印象,那是後來和二哥聊起時才知道的。
這也是,美麗的意外。

我沒有忘記,我曾經在那邊為了心儀對象,而二次買了同一個風鈴,只是他還記得嗎?

這裡的景色像你 變幻莫測 這樣的午後 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 遙記我對你的思念(陳綺貞)

23 則留言:

  1. 谢谢你的九份日记,我没有失望,还很喜欢呢~
    你介绍的出名小吃,我记起来了,告诉自己一定要去吃 :P
    九份那些连绵不绝的阶梯,小巷,海景,古老的建筑一直给我很深的印象,感觉上有点像我蜜月时的那座城市,所以我很喜欢 :)

    回覆刪除
  2. 你心仪的对象.....是你LG吧?否则寫到那么明...他会吃醋嗎:P

    回覆刪除
  3. 冒冒,不客氣,也謝謝妳的喜歡,我知道妳很善良,呵呵。
    嗯嗯,那個阿蘭草仔粿一定要買來吃喔,無論排多長,都要買,他們手腳很快的,一個台幣十元,大約有六種口味,我最喜歡的是菜圃的!^^
    呵呵,明年就去這地方度蜜月了啦!

    回覆刪除
  4. 可愛媽,當然不可能是我老公啦,那時候都沒認識他,是台灣人來的,哈哈!他不會吃醋的啦,都過去了!我坦然面對啊!沒甚麼好隱瞞的!^^

    回覆刪除
  5. 九份。。我没去过。。你的这样描述。。已让我喜欢上它了。。

    一个地方,让你想起一个人;就如一首歌,让我想起一个人。当然,姑娘的比较触景 :)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因为悲情城市才认识九份这个地方的。。。

    回覆刪除
  7. 米雪兒,下次安排走一回吧!其實台北很多好玩的呢!^^

    美娟,嗯,悲情城市真的讓它紅了!

    回覆刪除
  8. 九份这地方是坐落在地势比较高的地方吗?

    回覆刪除
  9. 原来你在九份有个难忘的回忆……

    九份是茶园吗?怎么那么多人上山喝茶?
    我对台湾的景点,真的好不熟悉,只是名字听了一遍又一遍,却不知到那里是什么地方,还好有你介绍……

    回覆刪除
  10. 我没看过梁朝伟在九份拍的戏。。
    我很喜欢九份,喜欢那里斜道,琳琅满目的小食店,手信店, 爱~
    好想念九份呀!!!

    回覆刪除
  11. 水晶,山城啊,當然是山上啦,哈哈。

    慧慧,不止一個回憶。。。九份不是茶園,但地理位置較高,因此品茶是很好的消遣。我的介紹也很有限,我覺得谷歌是最好的,哈哈哈!

    珊姑娘,是喔,那下次可以再回去走走,那邊的點依舊呢!^^

    回覆刪除
  12. 因为陈绮贞的一首歌:九份的咖啡,
    所以我跟我家大手在这里相识!
    婚纱也在这儿拍呢!

    呵呵!来过这里N次,每一次都是好回忆!

    回覆刪除
  13. 那时候二选一,错过了九份。

    回覆刪除
  14. 你。。。不是畏高吗?:p
    九份我去的时候也是在下雨,那时候我们是撑着伞走的,什么阶梯小巷的我们都没逛到,阿婆芋圆也没吃到>.<
    有机会我要再去九份好好的逛一逛!

    回覆刪除
  15. 九份,当年去的时候是台风雨天,好多店都没营业呢。虽匆匆一览,但它还是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也很有幸尝到阿婆芋圆还有阿兰草仔粿,赞哦!

    回覆刪除
  16. 匿名09:54

    都跟你说咯,跟我出门不会狂风暴雨的啦!你又不信!

    回覆刪除
  17. 九份,很有趣的名字,我不懂九份出名什么,谢谢你的介绍。
    写得很好啊,还是很有诗意的一篇,^^

    回覆刪除
  18. 我很喜欢九分, 上次去的时候没什么时间好好地走。。现在超级想念那里的。。

    回覆刪除
  19. 风景真的满优美。。。
    其实,我很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
    原来这地方叫~九份~很特别的名字。

    回覆刪除
  20. 想起以前暗恋过的人其实还满爽的,
    就会不自觉的一直笑,
    然后慢慢的眼泪就会滴下来。
    :)

    回覆刪除
  21. 尋找。感覺,呵呵,九份給妳的回憶真美好呢!

    蜜蜂王子,快點放進你的名單中。

    Heidi,九份算矮了啦,和雲頂比起來,呵呵。
    九份是雨城啊,我之前去也幾乎都在下雨。。。沒想到這次這麼幸運,呵呵。

    Shu Teng,嗯嗯,這兩味是去九份一定要吃的喔!

    selena,是啦是啦!妳最厲害了!

    靜,名字很詩情畫意啊!哈。
    不用謝謝我啦,我只是寫我自己的心情分享,還有很多很厲害介紹景點的博客呢!

    晴天,再去過!^^

    Mayble,嗯,名字很特別,要記下來喔!

    可愛的橙子,對啊!雖然我已經過了那種懷春的年代,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九份, 我好喜歡這地方呢! 不過當時只是路過進去一會, 時間已經不早, 很多店家已經結束營業, 還好有吃到阿婆芋圓! 那裡古色古香的屋舍, 還有夜景, 真的美呆了! 當時就告訴自己, 如果還有機會到台灣, 一定要住上一晚!

    回覆刪除
  23. alyse,冬天的九份真的很唯美,妳喜歡冷冷的天氣,到時候可以安排一下,我想九份的民宿都很廉宜,不錯下的!^^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