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快樂天堂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 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




說好的,要回去看它,木柵動物園。

這首歌,我現在每天都在唱,一天唱好幾遍,因為這是我三歲班即將在年底表演的歌曲。
這首歌,我之前曾用來寫過文章了,那時是去了太平動物園,但這首歌的真正來源地,就是台北的木柵動物園。

當年的動物園是在圓山,和兒童樂園建在一塊兒,後來動物園要搬遷到木柵去了,滾石群星為了紀念動物園,而演繹了這首歌,動物園,確實是孩子的快樂天堂。在馬來西亞的國家動物園太平動物園馬六甲動物園後,我們去到了真真正正地快樂天堂,木柵動物園。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木柵動物園住著兩個明星,牠們是團團圓圓,我們逗留在這區最久,因為買了不少紀念品,說真的,熊貓的紀念品都不便宜,但為了留個紀念,也不管了。不過,不久的將來,馬來西亞也要有熊貓了,屆時也不需要遠道去台灣看啦!

有時候真的不是媚外,也不想老是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但木柵動物園的設備和設施,真的很齊全。他們甚至備有租借輪椅和嬰兒手推車的服務,數量之多,根本不需要擔心租不到,且都只需要給抵押金而已,真的很方便。動物園很大,一日遊也未必能走得完,我們的目標也不大,除了看團團圓圓,再來就是園方特地劃分的小朋友區,那一區都是一些小動物,比較溫順的。

動物園內也有小火車服務,只在禽鳥區往來,因為那一帶地勢比較高,搭乘小火車會沒那麼累。此趟前去,發現以前我看的那隻北極熊不在了,不知道是被移走了,還是不在了,以前我去時,有一隻白雪雪的北極熊住在那裏。我覺得熊類的動物都很可憐,往往都是孤單單地一隻,在籠裡走來走去的。最驚險的是,我們看到一隻靠著防撞玻璃窗睡覺的黑熊,那隻黑熊好大一隻呢!




除了給孩子在中正紀念堂奔跑看戶外恐龍、除了帶孩子去兒童樂園認真地撒野,這動物園也是我給孩子安排的,畢竟此趟台灣行是兒子的生日禮物,總是希望他是開心享受的!不過,的確他也沒讓我們失望,整個旅程最開心的人是他,最能吃能睡的也是他啊!真是幸福呢!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 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滾石群星)

22 則留言:

  1. 看了你部落那么久,觉得你是个很爱孩子、爱家庭的一个好妈妈好老婆!

    回覆刪除
  2. Lay Har,啊。。。我。。。我沒有那麼偉大啊,其實。。。其實。。。是我自己也想回去走走看看!^^

    回覆刪除
  3. 觉得你的旅程,有很多都是特别为了孩子安排的。
    你是一个很贴心的妈妈,很赞呢!

    回覆刪除
  4. 有带小孩子,这个地方很适合呢~
    安排很妥当~

    回覆刪除
  5. 慧慧,對啊,說不上貼心啦,只希望孩子也能享受旅程,畢竟很多地方不見得適合孩子啊!^^

    蜜蜂王子,對對對!其實成人也可以去喔,去看團團圓圓啊!嘻嘻。

    回覆刪除
  6. 婷最爱的歌曲^^
    不懂为何,她就是对这首歌情有独钟~几乎每天都在唱,然后歌词也每天都不对的@@~哈哈

    回覆刪除
  7. 好想念这动物园啊! 小睿也好喜欢呢! 不过我们去时没看到团团圆圆,好像是用膳时间,我忘了,有点失望。
    对啊,带着孩子去旅行,一定要安排适合孩子的行程,不然孩子会闷坏。

    回覆刪除
  8. 你处处为家人着想,真是一个好妈妈,好老婆呢~~~

    回覆刪除
  9. 这个动物园的入门票贵吗?原来以前有北极熊,我还蛮想看的。

    回覆刪除
  10. 我也希望能和你一样, 等小孩长大了, 带着自己爱的人再重游台湾。。

    回覆刪除
  11. 孩子出游旅行已经够开心了,还有妈咪精心安排专为孩子而设的景点,我想这是他童年里最棒的礼物吧^^
    还有最重要的是,有大人们的成全和配合;)

    回覆刪除
  12. 原来快乐天堂这首歌是源自这里哦!还真的不知道,谢谢分享=)

    我非常喜欢快乐天堂这首歌^^

    —那只黑熊肯定吓坏你们了>.<给我会怕!哈哈。

    回覆刪除
  13. 我还没看过熊猫,有机会去台湾也要安排去这间动物园看看^^
    带着孩子去旅行总要安排几个适合孩子的行程,看到孩子开心的笑容就很满足了,呵呵

    回覆刪除
  14. 呵呵呵,我觉得动物园会是必定安排的一个景点,都是为了孩子。小孩子很喜欢动物/小动物。。看到他们开心,我们都会觉得很满足了;)

    回覆刪除
  15. winnie@ah咪,我女兒也很喜歡唱,呵呵!

    alyse,小朋友都很喜歡吧!我女兒看到熊貓一直叫牠們,笑死我們了!呵呵。

    @LIc3,沒有啦,只是盡量做到平衡啊!^^

    grace,我可以擔保台灣所有的入門票絕對便宜到笑(包括演唱會)!不像這裡。。。我們遇到暑假去,票還是買一送一的!好像才RM3而已!

    晴天,一定可以的!我相信!加油喔!^^

    水晶,呵呵,可以看得出他真的很開心,回國當天他好捨不得耶!

    珊姑娘,可能我寫得不夠詳細,可以谷歌看看,呵呵!
    對啊,我們還奇怪做麼醬多人在玻璃鏡旁,一走過去,還真嚇到!呵呵。

    Heidi,嗯嗯,一定要喔!這很容易去的!嘻嘻。

    bteng,其實大人也很喜歡看動物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很久没有去动物园了。
    我记得小时候去太平动物园就一直喝冰水而已,天气太热啦!XD

    回覆刪除
  17. H.ea.Th.A.S.ia,要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去吧!^^

    回覆刪除
  18. 原来这首歌是为了这个动物园而写的哦?我还真的不知道,只知道这首歌很好听,但是我总是将歌词次序掉乱,再不然就是将歌词重唱><,因为每次都忘了歌词啊~~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熊貓企鵝...对我而言很难看到的动物哩...
    你的孩子反应一定很兴奋了!

    回覆刪除
  20. 靜,哈哈,這首歌,我現在天天唱,唱到想嘔。。。

    可愛媽,企鵝還好,國家動物園有啊!^^

    回覆刪除
  21. 我也是超级喜欢这首歌曲涅。
    即使现在听见,脑海不时会浮现童年的回忆。
    动物园原本我的搭档有想要去。
    不过我很坏,没有安排给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是因为我对动物没有兴趣。
    但她对大自然挺喜欢的。哈哈
    奇怪的两人。

    回覆刪除
  22. Ember,我現在天天唱到想吐,每天都要陪學生練唱啊。。。
    是喔?其實可以去看看的!呵呵。因為門票也很便宜,就算只是看看熊貓,也很值得了!^^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