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還是要幸福

繼續尋找幸福之旅。
昨天小鎮姑娘又從網路消失,此次非因金融風暴的股票(狂瀉),而是一家四口幸福快活去啦!







未曾改變的地標和攤販,非常熟悉啊!去年我們還在這裡買風車給孩子呢!





馬六甲河,去年搭乘鴨仔船遊河,今年我們就不嘗試了,就在河岸旁吹吹風,好舒服呢!孩子還記得曾經搭船遊河呢!





繁忙的雞場街,也許週四接近假日,遊客很多,節目也很多,和往年我們選擇週二前往有很大的分別,特別熱鬧、特別地叫人興奮啊!還可看到有四名可愛的山地族在為餐廳拉客呢!很熱情的喔!



遠的我們跑不到,因此我們將旅程拉得很近,金牛男說雖然近,但也跨了三州,此趟乃是馬六甲古城之旅也。去年三月,馬六甲是我們一家四口的開年之旅,今年就讓馬六甲來結束咱們快樂的假期吧!

此趟往馬六甲,我的目標只有兩個,那就是品嚐家喻戶曉的Nadeje千層蛋糕,還有帶孩子到馬六甲動物園。他們最喜歡動物園了,因此是非去不可的。





來馬六甲非吃不可的是和記雞飯,每次來都吃他們這家,最喜歡他們的醬料和黑豆湯啦!





說真的,對於Nadeje的千層蛋糕,我並沒有如推薦般的驚喜,我還特地挑選美食家推薦的原味千層蛋糕,可能我不好甜食,如此美味的蛋糕舔在我的味蕾,起不到甚麼作用吧!反觀孩子們可喜歡呢!尤其是藍莓草莓口味的,很快就一掃而空啊!店家較讓我驚喜的是,飲料。孩子點的藍天(Blue Sky)真的好喝,這是店家的推薦;而我點的雙倍巧克力(英文名忘記啦)則是熱銷產品,非常香滑順喉!



馬六甲動物園面積很小,但依山而建,行走起來還真吃力的啊!小火車服務還不錯,中間還有停頓十分鐘,讓遊客走走拍照呢!據我們去過太平國家動物園的經驗,這個服務應該只有馬六甲動物園有呢!

相隔一年再帶著孩子到馬六甲遊玩,感覺特別好。去年女兒還沒學會走路,我們一直要顧著手推車,非常不方便;今年女兒已經跑得比我們快了,沒甚麼好擔憂的!此趟馬六甲行,真的很開心。看到孩子享受吃喝玩樂,真的是一種幸福啊!

馬六甲,我們去了數趟,已經很熟悉,也不再需要依賴GPS行走,更不勉強一定要去到甚麼景點,我們純粹走走看看,拍拍照,心情就很美好了!

p/s:更多照片請看相簿《還是要幸福
p/s:Zings,我終於為馬六甲更新文章啦!

你還是要幸福 我才能確定我還得很清楚
確定自己再也不會佔據 你的篇幅
明天 開始 這一切都結束(田馥甄)

20 則留言:

  1. 我也是不喜欢甜食的,可是我很喜欢他们的 layer cake 哦,入口既化的感觉真的很好哦……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健健康康的跟家人出游,真好!
    那个千层蛋糕,看到我都流口水了,好像好好吃哦!

    回覆刪除
  3. 匿名11:07

    做么没有打包回来!!

    回覆刪除
  4. 还好你们不是假日去,不然想进入马六甲都难,哈哈!马六甲动物园我还真的完全没想过要进去参观,听过太多负面的评语,你们觉得呢?

    回覆刪除
  5. 千层蛋糕。。想念呢。。呵呵呵

    回覆刪除
  6. 原来你们不是周末去,看到你的FB的照片都没有什么人潮,多好!
    我们每次去都是随便选一家鸡饭吃的,也不懂那一家比较好吃。下次我要试试看你介绍的和记!

    回覆刪除
  7. 马六甲我只去过一次,也是N年前了。
    您们玩得好开心喔!

    回覆刪除
  8. 我很喜欢马六甲,只去过一次!那千层糕我还没尝试过呢 >.<

    回覆刪除
  9. 我不喜欢假日的马六甲,人多车多,所以不会选公共假期的时候回去。

    回覆刪除
  10. 嗯。。Nadeje的饮料,我倒没喝过,因为上次没位子坐。呵呵。。改次得试一试。新年快乐!谢谢link我哦!

    回覆刪除
  11. Nedeja真得很好吃啊~
    每次去一定要吃的=p
    去了那么多次马六甲,我还真的没有去过动物园>.<
    可能小时候有去过不过忘了=p

    回覆刪除
  12. 马六甲真的百去不厌的。。对我而言 :)
    那个LV 蛋糕。。我很喜欢吃的。。每次一有去,我一定会买一块来尝。。我们一家4口就吃那么一块。。不够喉,才去再买第二块。。所以。。每次吃都刚刚好。。不会腻的感觉。

    回覆刪除
  13. 啊。。忘了SIGN OUT LG 的户口。我是米雪儿之家的MICHELLE :)

    回覆刪除
  14. 前几天都上不到网,今天进来才知道你狂泻^^"
    可以出游应该是完全康复了吧?^^
    我们每次回夫家,如有时间都会去马六甲走走的,我老公是在马六甲念中学的,所以马六甲的路都还蛮熟悉的,可是问他马六甲什么地方好玩他却说不出^^"
    马六甲的鸡粒饭我反而不是很喜欢吃,觉得跟鸡饭没什么分别,只是把饭弄成一粒粒而已,哈哈
    千层蛋糕我很喜欢叻,特别是巧克力口味的,好想吃!不知道明年新年回乡的时候有没有机会再去光顾,嘻嘻~
    要好好享受旅程哦!^^

    回覆刪除
  15. 姑娘真的是病得快,好得快!
    赶得及一家幸福出游,实在是人生一大乐事!

    马六甲虽然去了几次,还是不熟。
    鸡场街我好像没去过,要周末才热闹啊?
    鸡粒饭也没机会吃,别说千层糕了。
    paiseh:(

    记住和记了。
    谢谢。

    回覆刪除
  16. 慧慧,對,真的是入口即化,所以小朋友特別愛呢!

    grace,對啊,其實當天出遊,胃還是有點痛,因為瀉到胃痛,還好吃藥能頂。
    妳有機會來,請妳吃!^^

    selena,打包不好吃啦!下次一起去!

    水晶,對啊,我最怕假日去馬六甲,所以去幾次都在週二,只有這次在週四,哈哈!
    哈哈,我老公說,不會有下次!(沒甚麼看頭的動物園,不過孩子還是很開心嘍)

    Kiko,再去吃過!^^

    冒冒,我們週四去的!其實算多人了,我以前週二去,更少人呢!
    這家好吃!在古城雞飯粒對面!是我馬六甲同事首推的!^^

    Mayble,再去過!對啊,孩子很開心!

    珊姑娘,嗯嗯,我看過妳的部落格,我記得妳有去過!下次叫妳老公再帶妳去har!^^

    小素,我還沒試過假日去馬六甲呢,反而有點期待,因為我想逛夜市,哈哈哈!

    Cocoeriley,嗯嗯,記得試試喔!
    新年快樂!^^很喜歡妳的文章喔!

    瑜珺,嗯嗯,我老公也說不錯,只有我這個不吃甜食的怪咖,不懂欣賞啦!><
    馬六甲動物園很小。。。

    米雪兒,對對對!回來的時候,我就問老公,明年甚麼時候再去,哈哈哈!
    我們也是一家四口吃兩片呢!

    Heidi,嗯,沒關係!吃藥後休息一天就康復了!謝謝妳喔!
    對啊,上次都有看到妳去馬六甲的文章!^^通常道地人好像都講不出的,要我介紹巴生,我也覺得很為難,哈哈哈!
    我喜歡雞飯的醬料和湯。
    真有那麼好吃喔?怎麼我都沒感覺耶?><

    cindy老師,對啊!瀉了一天,吃了一天藥,再休息一天,康復了!
    雞場街是地標呢!老師沒去過?很熱鬧的喔!很多東西看,不過必較熱!
    那老師下次去,記得去試看看喔!^^

    回覆刪除
  17. 我記得昨晚我在這裡留言了,怎麼不見了呢?= =

    話說,我看到你說特地為了我去台灣,我嚇了一跳,就趕緊過來看看,我又這麼的出現在你的部落格,這樣好嗎?呵呵。。

    哎喲。。。你這樣的話。。我會不敢告訴你,我上週去了怡保玩,也是看你的霹靂篇的呐。。。那個也很久了。。。好像比馬六甲還要救...ehem...

    哈哈哈!!你別太認真啊!等下你真的又再去我真的會再嚇到!XD

    回覆刪除
  18. Zings,我沒收到呢!。。。
    啊?妳才嚇我一跳啦,我是說特地為妳去馬六甲啦!不是台灣。。。妳想台灣想瘋了喔?哈哈哈。
    怡保。。。怡保比馬六甲遲一個月,所以還是比馬六甲新一點,呵呵!霹靂,我年年都會去啊!只是不一定是怡保嘍!哈。
    我。。。我會很認真的。。。妳都知道,人家對妳怎樣的啦。。。(嘻嘻嘻)

    回覆刪除
  19. 我昨晚應該是半昏迷狀態了。現在看回,簡直是錯字連篇。。哈哈哈。。

    沒關系啦,反正部落格都是互相交換咨詢的地方,有錯的話就提醒下好了~呵呵。。。

    不過,現在只要有時間,去哪里都不是問題啦~^^

    回覆刪除
  20. Zings,哈哈哈哈哈,沒關係,可能某天我去台灣,也是為妳而去的咧!^^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