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將心比心

有時候,我們還是要懂得將心比心。不要做出太傷人的事件,畢竟我們都是有父母的。

這是一個多月前的舊聞,選擇在一個多月後的今天才寫感想,是因為當時這新聞很熱,不想在搜尋關鍵字時,會被搜尋到。這次,我要談的是政治人物,但我想談的並非政治。他在我很喜歡的那座城市當首長,從一個階下囚到一州之長,之間的轉折只有他知道。

他是林冠英,檳城首長,我想即使對政治不熱衷,也該懂他吧?一個多月前,他的兒子被汙衊非禮女生,後來雖然澄清了,但他這父親可是痛心疾首啊!因為這個謠言擊垮了一個入世未深的孩子啊!有看過他寫給孩子的信嗎?題目是《我是一個失敗的父親》(連接自星洲互動)。他是一個成功的政要,卻不是一個成功的父親,那是因為,他的兒子被拿來大做文章,那是多麼令人心寒的事件啊!

當時的我讀了那封信,我和金牛男說,真的很感動、真的可以深深感受到他的無助,一名父親對於疼愛孩子的無助。孩子是無辜的,但他身為父親的,卻甚麼也做不到。就因為他是政要,他兒子就要受這種苦,我想,那一刻,他多麼希望自己只是個平凡的父親吧?

有時候我們為人父母的,會覺得好像無法給孩子甚麼甚麼的,但想深一層,只要可以適時保護孩子,不讓孩子受傷害,那已是我們身為父母最大的責任了。而他,就因為是政要,而連基本要保護兒子的機會都沒有,就讓敵對派先下手為強,摸黑了孩子的純潔,奪走孩子單純的思想,如果我是他,我想,我也會很自責。那件事之後,孩子猶如驚弓之鳥,為人父母的我們,會不心疼嗎?

我不是談政治,而是談一名父親或一名母親對孩子的想法,名人真的不好當,所以我還是覺得平凡就好。當時我的同學還開玩笑說,那名女主角的樣貌和我有像,其實我也覺得有,但後來再發佈正臉的照片後,我倒覺得沒那麼像了。因為女主角也是受害者,為了尊重她,所以我也不再轉貼她的照片了。

如果你是林冠英,你也會寫出這麼一封信吧?

後記:寫部落格後,自己也開始變得有點神經質,若是被人盯著看,就會在想,對方是否也是部落客?是否也是認識我?但我想,我的部落格很少我的照片,且我離名人實在太遠,所以我還是無須太庸人自擾了。


(網路圖片)

如果你将心比心 你是否也生岁月的气
还是在越来越多的朋友里 悄悄打点心情的行李(梁文福)

24 則留言:

  1. 我当初就为了不让 search engines 搜索到,就把 blogspot 里的设定改掉了。你可以去我的这篇文章看看。

    http://huihui2601.blogspot.com/2011/02/110221.html

    我那时候也是有看到这篇文章,我也是感到很心痛。孩子是无辜的,就这样被无良的政治人物拿来开刀,我真的没办法接受这样的事情。与其败坏对手的名声,不如为人民多做点事,改变人民对他们的印象。自己的一步棋却对一个孩子造成了一生的伤害,我没办法原谅这样的恶行。

    回覆刪除
  2. 之前,也是有看了LKY写给孩子的那封。
    真的。。读了真的会灰。灰我国的政治需要用这些旁门左道的方式来刺激政客。无法堂堂正正的去面对,却要耍这些幼稚的手段。。悲哀。

    回覆刪除
  3. 慧慧,謝謝妳,我還不知道呢!有時間要去改改了,真的謝謝!^^
    呵呵,那是幼稚和無知的人做的,我們無需和他們一般見識!^^

    米雪兒,為人父母後看這文章,心情真的很沉重!
    唉,這就是馬來西亞啊!><

    回覆刪除
  4. 对, 当时我的心情也和你一样, 很为孩子心疼。 尤其看到LKY写LKS打电话问他孙子什么事吗? 那样的婉转, 我想, LKS 除了不想伤害孙子, 更不想伤害自己的孩子吧!

    所以有时, 真的很不想听另一个阵营讲的话, 因为他们连这种伤害政敌孩子的恶行都做出来, 真相大白, 还不会觉得不好意思。 很不够格!

    不过, 我想, 孩子经过了这件事, 一定有所领悟, 有所成长。 让他早早看清这个社会, 还好过让他一直在温室里, 和某某领导的孩子一样, 说出让人笑掉牙的:“吃喝玩乐进马华” 吧!!!

    回覆刪除
  5. 菊姿,對啊,林吉祥關心孫子,卻不能直接表達,也很可憐。就因為他們是政治人物,唉。
    嗯,孩子會成長的!真的。只是沒想到,他是被逼著去成長啊!。。。哈,妳最後一段,笑瓜我!^^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有设定不让search engine搜索到我的部落格的~
    LKY儿子的事我也有看过报道,真的很心疼他的孩子。还好现在都过去了,只希望他的孩子会比现在更坚强!

    回覆刪除
  7. 是的~~我相信只有向你们已经为人父母的才能够真正了解哪种痛~~当时看了他写的那封信后真的很感动~~看见他的无助感!

    回覆刪除
  8. 给你鼓掌! 你用很适当的写法将许多为人父母者的心声说出来。无论任何事情,都不该人身攻击,更不该将无辜之人牵涉在内。

    回覆刪除
  9. 大马政治。。。 黑到不能再黑了。。

    回覆刪除
  10. 为人父母,心中最重要的就是孩子,没有什么比伤害孩子来得更痛心,对手可真是够“绝”!

    回覆刪除
  11. 是咯,小孩是无辜的。。。无奈!
    要怎样弄您们讲的不让部落格给人serch到?现在我也觉得没什么安全感了。

    回覆刪除
  12. 我也是觉得为了利益而不折手段,更是伤害无辜的小孩很过分下。
    看了LKY写的,新也有抽动一下,一个父亲无法保护只有十多岁的孩子,真的很无奈,爱这个国家但是却被伤害,还要继续走下去,他需要得到家人的支持,孩子无辜被牵连,他真的想受伤害的是自己会更好!
    对现在的政治手段,只有........唉!很低级可笑!

    回覆刪除
  13. 有时候...我心思一点都不密...没有很多深思顾虑...看了你的分享...让我感觉自己只会自怜自艾多过将心比心.
    所以有时...我觉得看看每个人的分享真的是更能令我深入去想...
    我昨天才跟老公聊...我这样高调是否不对了...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每個父母盡了全力保護孩子就已經問心無愧了, 外來無法預料和抵抗的傷害, 就要考驗當下父母和孩子的應對能力和一家人齊心互相扶持的心來渡過. 以後回頭看, 或許那是一種成長呢.

    回覆刪除
  15. Heidi,我還沒弄那個設定,真的要弄,不然很沒安全感。
    看了這封信,才更心疼。

    南宮雨汐,以一個母親對一個父親的設身處地去想,真的感覺特別深,

    恩軒至佳,謝謝妳!妳寫親子關係的文章更是道盡許多父母的心生啊!

    ivy,呵呵。。。

    Tan,對,傷害毫無縛雞之力的小朋友太卒仔了!

    Mayble,妳看看下一樓的慧慧所介紹的方式,我還沒去試呢,呵呵!

    靜,對啊,低級又可笑!還亂找照片,讓當事人有機會出來澄清,真的是笑掉人家大牙啊!

    可愛媽,高調不是錯啦,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樣啊!我老公也曾說我,寫部落格就要有心理準備被攻擊,可是我在想,我又不是甚麼大人物,攻擊我對方也得不到甚麼啊!呵呵。

    alyse,嗯嗯,最重要是問心無愧。
    對啊,我也覺得是一種成長,但不要變成負面的就好!唉。。。

    回覆刪除
  16. 那篇文章,我是今天第一次看到。老实说,我觉得这一次真的over了,为了权/钱。。。良心都没有了。只能说。。。身在江湖身不由己,无论是自己还是家人都要学习如何百毒不侵。。

    回覆刪除
  17. 一路以来对政治新闻都没兴趣。直到最近在fb得到很多讯息。开始追新闻了。但是,越追就越气。越知道心里越不好过。哎,政治的黑暗。。。很恐怖!

    回覆刪除
  18. bteng,對啊,所以當名人的壓力真的不小。

    Vivien,馬來西亞的政治,唉。

    回覆刪除
  19. 我总觉得政治圈上都是很黑暗的,政治人物为了达到目的真的可以不择手段,很恐怖。
    不过涉及到孩子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写部落格也是公开私隐,我老公一直都不是很赞成,尤其是我放他的照片,我还在找寻着解决方式呢。

    回覆刪除
  20. 冒冒,對啊,政治真的很黑暗。
    呵呵,除了封鎖部落格,好像沒其他辦法。。。所以我總是說,如果有一天,我突然關掉部落格,真的無需太訝異!^^

    回覆刪除
  21. 你说出我的心声,呵呵~
    我有打算这么做,然后转在FB分享 ^^

    回覆刪除
  22. 冒冒,我以前是在FB寫文章的。。。後來才搬來這裡。。。呵呵。

    回覆刪除
  23. 当初看到报导时,感到很惊讶,也很同情这孩子的遭遇。虽对我国政治没兴趣,但林首长的努力与付出,是有目共睹的啊!
    大马政治黑暗到这种程度,试问如何迈步先进啊?

    回覆刪除
  24. 芷晴媽,所以一直在原地踏步啊!><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