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冬至

俗語說,冬至大過年耶!小鎮姑娘在此恭祝各界,冬至快樂!

我,很忙。尤其是這兩週,真的很忙。
之前接到爸爸的“訂單”,要我在冬至回娘家煮一餐來祭祖和供奉神明,從未接下如此“浩大工程”的我,頓時感到很忐忑,擔心會辜負爸爸對我的一片期望。當時我是拒絕的,立刻要大哥請假幫忙,但是大哥的公司年底也很忙,他也挪不出時間啊!

後來的後來,爸爸一直說不用很豐盛啦!家常便飯也可以啦!完全是因為我的資質差而降低要求,太不給臉我了!雖然我也耍不出甚麼驚天動地的花樣來。最後還是拗不過老人家的要求,我還是硬著頭皮答應了。

原本昨晚要在娘家過夜,但擔心女兒不適應,最後還是決定犧牲自己。今早六點半就起床準備,然後獨個兒開車到娘家去,金牛男則陪兩個孩子繼續睡覺,他們就幸福啦!可憐的我,要在冷冷的天氣離開暖暖的棉被,那是多麼痛苦的事情啊!

約七點正就抵達娘家了,一踏進門,我就開始跑廚房,快手快腳地洗洗切切,完全是一手包辦,人家廚師還有副廚,我則從頭到尾都是一個人在忙,雖然沒有煮甚麼高檔的,但這樣忙一忙,也花去了個半小時呢!為了這一餐,我還真的很用心啊!都是先調查家人要吃甚麼,要他們開出訂單,那就比較好下手,不然真的毫無頭緒呢!


媽媽想吃冬炎魚,昨晚就和金牛男拍拖(孩子留在娘家)去買了烹煮冬炎的香料,看起來會比較開胃。


然後妹妹呢,她說要吃蝦(我的最愛啦),所以就買了白蝦,煮了一道番茄醬料理。


爸爸呢,則要求一道藥材湯,我選了這帖清熱止咳潤肺湯,適合一家大小呢!


老少咸宜的佳餚,當然少不了蔬菜,這次弄了一碟齋菜,很有年味呢!


大日子總是少不了雞肉,最後就有這道香菇燜醬油雞,孩子很愛吃香菇啊!


除了燒鴨和燒肉是外賣,其餘的都是姑娘的傑作啦!第一次盛大的工程,會累啊!

為何說我很忙呢,因為匆匆忙忙弄好後,我又要趕著梳洗,然後回家接金牛男和孩子了。過後還要跑兩家銀行和車行,很多事情要處理,很多手續要辦,真的是忙到不可開交啊!但是看到滿滿一桌,豐盛的一餐,心裡就很滿足!

是應該感到開心的,至少我還可以孝敬父母,聊表心意啊!

街燈以東 白雪吻濕雙眼瞳孔
能放鬆便放鬆 淚比飛霜沈重(莫文蔚)

27 則留言:

  1. 好棒,好孝顺的厨师!以后你的孩子也会做你家的厨师!

    回覆刪除
  2. 原来你们家那么传统,那么隆重过冬至的喔!
    这里除了烧鸭和烧肉的外卖,还有虾我会弄出来外,
    其他菜式我都不会弄呢~~我很逊的~~
    有你这名孝顺女,真的很好~~因为常常有丰盛的“家常便饭”~~

    回覆刪除
  3. Mama of 2TAs,是很希望孩子過年過節,都可以回家的,呵呵。

    Silvia,嗯嗯,我娘家年年都有拜拜,但爸爸也說,明年隨便就好了,呵呵。我自己的家都很隨邊拜而已,很不好意思下。(對老公的祖先愧疚)
    我也是隨便的,不見得很美味,只要還能吃就好,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哇。。。你真的手艺一流。。。你家人感情也很好。。。那碟虾要剥壳也剥很久吧?
    冬至快乐。。。没拍汤圆?

    回覆刪除
  5. 您很历害,煮到这么多菜看起来还蛮不错.
    真惭愧,我只会吃不会煮.
    大日子通常是老公或家婆,妈妈煮.
    我只负责吃和收拾而已,咔咔咔!

    回覆刪除
  6. 匿名15:05

    做么没有帮我的烧鸭独拍一张照片!讨厌啦~

    回覆刪除
  7. 可愛媽,我們偶爾也會鬥嘴的啦!呵呵。那蝦沒有剝殼的,只是剪掉鬚而已。^^
    今年沒弄湯圓,趕不及啊!><

    Mayble,真的是“看起來”而已,哈哈。還有待加強呢!
    妳是幸福的啊,有老公和家婆或媽媽的拿手好菜吃呢!

    selena,鴨腿還在,回來自己拍!哇卡卡!

    回覆刪除
  8. 匿名15:35

    卡纳赛!!!!!!

    回覆刪除
  9. 看賣相很有媽媽味道..過年就干脆去你家吃你煮的..放心,到時你會有一個大廚副手..:)

    回覆刪除
  10. selena,沒有賽給妳拿!哈哈。

    臻,好啊,但是到時我要當副手,哈哈!

    回覆刪除
  11. 你真厉害!

    我妈妈就不会放心让我独自包办。 她让我煮一顿给他们吃就是很给脸的了。

    回覆刪除
  12. 煮得蛮丰富的哦!!!很厉害啦~~~~

    这两天在公司比较空闲,追得到你的文章。。哈哈!!下星期就开始忙到要命了。。。

    ˚˛ _Π_____*。*˚ ˚ ˛ ˚ ˛ •˛•˚
    */______/ \。˚ ˚ ˛ ˚ ˛ •˛• ˚
    | 田田 |門| ˚ ˛ ˚ ˛
    ٩(●̮̮̃•̃)۶٩( -̮̮̃-̃)۶٩(-̮̮̃•̃)۶٩(●̮̮̃●̃)۶٩(•̮̮̃ •̃)۶
    冬至快乐 &………………merry christmas...。。,.

    回覆刪除
  13. 厨艺超棒的姑娘,我来大大个赞。冬至团圆菜肴真的很丰富哦。。。

    祝福你们一家:冬至团圆乐融融。:)

    回覆刪除
  14. 哇!好丰富的一餐,我也要吃!
    冬至我家都没有“做节”的习惯,小时候妈妈有搓汤圆来拜拜而已,没有像这样吃大餐的,呵呵
    你做东西手脚真的很快也,煮那么多道菜,洗洗切切半个小时就好?我平时煮1~2样简单的都要1个小时了@@

    回覆刪除
  15. 忘了祝你和家人冬至快乐,合家团圆!^^

    回覆刪除
  16. 好丰富哦,看到口水都留出来了,你的手艺真的是越来越好,现在连年菜都会做了 ^^
    最后,祝你和你的家人冬至快乐!

    回覆刪除
  17. 哇,真的好像在过年呢!我家跟你一样,冬至都会煮餐丰富的(^.^)

    回覆刪除
  18. 菊姿,不會啊!我看妳煮的菜色都吸引呢!真的!

    Shui Jin Jin,哈哈,對啊,知道妳很忙!也謝謝妳到來走走喔!
    冬至快樂!

    米雪兒,姑娘沒有很棒的廚藝啦,獻醜啦!謝謝妳的祝福,也祝妳和家人冬至快樂!^^

    Heidi,來我家啦!只怕妳不敢吃,哈哈!
    我爸爸常常說,冬至大過年,所以我們冬至也很豐盛的!嘻嘻。
    是個半小時啦,用廣東話唸就是個半鐘!哪可能半小時這麼快啊?嘻嘻。
    嗯嗯,冬至快樂!

    冒冒,處女作年菜,不是很好嘍!還要加油!
    也祝妳和家人冬至愉快!

    水晶,對啊,看到這一餐,就知道快要過年了,哈哈!

    回覆刪除
  19. 冬至快乐 =)
    好丰富的一餐~~

    回覆刪除
  20. 乐勤,你好棒,煮得一手好菜。
    好希望有机会吃你煮的菜,你家人好有口福呢……

    回覆刪除
  21. 哇。。。现在才看到你煮了一餐这么丰富的冬至食物。看起来好好吃哦!你的厨艺也不赖,哪里会不行。

    随便送上迟来的祝福,冬至快乐。

    回覆刪除
  22. 慧慧,其實我手藝真的沒有很好,有待加強呢!煮給家人吃,我還敢啦,他們嫌棄也沒那麼難受,哈哈。

    卡米兒,真的不是很好,騙吃而已,呵呵。
    謝謝妳的祝福喔!也祝妳和家人冬至快樂!^^

    回覆刪除
  23. 瑜珺,冬至快樂!^^

    回覆刪除
  24. 亲爱的小镇姑娘,久违了;)
    你的厨艺真是无话可说,已经是很厉害了!
    我也得好好学习下厨了,毕竟女孩子还是要会下厨的好!

    回覆刪除
  25. Chiayee,久違了!^^
    我真的沒有很好啦!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啦!

    回覆刪除
  26. 哇塞!这餐一点也不简单勒,你很厉害,不要谦虚了哦,我。。。惭愧。。。。

    回覆刪除
  27. 娃娃,我不是謙虛啦,家人還是有挑,但我覺得這樣才會進步嘍!嘻嘻!^^
    我們一起學習啊,不用慚愧的!因為我也沒甚麼本領的!^^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