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魔鬼中的天使

《豬小弟自白書》五

最近我媽咪很累,為了不讓《樂之路》休業,就讓我再為娘操刀吧!
說起來,我也很長一段時間沒來這兒說說話了,都怪我媽咪口水多過茶,甚麼事情都要寫,完全沒給我機會發揮,也沒發現說,其實她兒子我也很多話要說的呀!她可不知道,她這巨蟹座的兒子,可是很受歡迎的吶!君不見梁朝偉、周星馳、張學友、陶喆、任賢齊等等,粒粒都是巨蟹座的天王或影帝甚麼的嗎?



我呀,最近,嗯,就如我媽咪說,正在放假。我每天都問媽咪,明天有讀書嗎?媽咪都說沒有,她說,這次放假很長,我可以休息很久,她呢,就天天都可以睡得很遲,她說可以睡覺是幸福的事,喔,那早晨爬起來帶我去上學,原來是很痛苦不堪的苦差啊?哼,如果可以,我倒希望自己去上學,不用她陪呢!她每天都囉哩叭嗦的,真討厭!我上學都好一段日子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啊!

她說,我和妹妹就像是魔鬼中的天使,看似很乖巧,但其實就都是魔鬼!媽咪常常被我們氣到說不出話來,我自認我們沒有很頑皮啊,我和妹妹已經很少吵鬧打架了耶!我最怕就是看到媽咪哭,看到女人哭,我會不知所措啦!媽咪每次都躲起來自己哭,都不告訴別人發生甚麼事,但就常常跟外公外婆投訴我們的劣行,天呀!我也要面子的,這叫我以後怎樣在江湖立足啊!女人,真是的!



最近我和妹妹最喜歡《明明和麗麗》,啊?不懂是甚麼?我媽咪說是甚麼紅蜻蜓的讀本喔,她說我明年入讀的幼兒園會教,所以就先給我們立個基礎。我每天都演明明,妹妹就是演麗麗,很好玩的!最近還有爸爸媽媽這種角色的出現,真的是很好看。媽咪說,別人老是說我們很乖,但只有她知道我們都是魔鬼,她根本是在妒忌吧?人家都在稱讚我們,沒有稱讚她,所以她就這樣說我們嘍!嗯,一定是這樣!

其實喔,我們真的是魔鬼中的天使,我們雖然調皮狡猾,但也有善良的一面喔!有時候我們都很幫媽咪的忙、有時候我們會跟著舅舅姨姨找樂子去等等,讓媽咪可以休息,可以獨處,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啊,我們真的很天使啊!只是,沒有人相信嘍!


媽咪說,我們最天使的時候,就是熟睡時。(誰不是呀?)

好啦,我不要像媽咪這麼長氣,下次有機會,我,豬小弟再來跟大家哈啦啦!不要想念我喔!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讓恨變成太俗氣的事
從眼裡流下謝謝兩個字 儘管叫我瘋子 不准叫我傻子(田馥甄)

22 則留言:

  1. 猪小弟,你是男生,不要像女生这样翘脚,要翘就翘得粗鲁一点,这样才是男子汉!哈哈哈哈!:p

    回覆刪除
  2. Heidi,哈哈哈,是嘍!一點都不像男生!><

    回覆刪除
  3. 好喜欢看见这兄妹俩的照片~~很窝心~很有feel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猪小弟的真心剥白登场了。。。

    下次他长大看回,肯定会笑得合不拢嘴XD

    回覆刪除
  5. haha...欢迎猪小弟出场。。要常跟妈咪拿号码,轮流上阵,阿姨要常看到你。。呵呵。

    回覆刪除
  6. 婷:哎呀,你家妈妈跟我家啊咪一样,明明全部人说我们很乖,她们就说我们mg~有时还真搞不懂我们的妈咪hor?~呵呵,猪小弟,来,给我个5~我是猪小妹~

    回覆刪除
  7. 猪小弟, 你是男生, 别和妈妈一般见识, 她要说就让他向外公外婆组哭好了, 不然, 她会很不平衡的哦!!

    别问阿姨为什么知道, 因为阿姨也是女生!!

    回覆刪除
  8. 真的好可爱!这首魔鬼和天使,我开始听时,还以为是王菲唱的!他们的声音有点相似!

    回覆刪除
  9. 我好喜欢看他们俩兄妹这样亲密地躺着,羡慕呀~~~

    回覆刪除
  10. 哈哈哈,很有趣很有趣,妈咪,你听见猪小弟说的吗?他们可是天使哦!哈哈哈。
    装睡的那张照片,孩子还挺配合你的,哈哈!好可爱。

    回覆刪除
  11. 你的自白书很可爱。。。看别人家孩子都是乖的。。。你家2个宝贝留在我脑海的印象是十分乖巧的小朋友。
    你近来有些BLOG都很贴切我心情。。。
    今早我家小可爱才从6点哭到我去上班。。。真的是天使中的魔鬼。这女儿的过度期到今天都没完没了。
    真的。。。睡觉的小孩最可爱。。。哈哈

    回覆刪除
  12. 匿名10:20

    我的龙猫............龙猫!!!!!

    回覆刪除
  13. 很可爱的一篇文章!
    您的一对儿女也很可爱!

    回覆刪除
  14. 啊,我还真的以为这首歌是王菲唱的:P
    以前孩子还小的时候我就觉得睡觉的时候是天使,现在。。或许长大了,没以前那么可爱了,所以就。。呵呵:P
    只要他不哭不闹不耍脾气,他就是我心中的天使^^

    回覆刪除
  15. "我們真的很天使啊!只是,沒有人相信嘍!" 不相信的只有妳這娘吧? 我覺得他們算很乖了!
    最後一張裝睡的, 好可愛! :)

    回覆刪除
  16. 南宮雨汐,你沒看到他們爭吵的樣子,唉。。。

    clare,他會罵我亂寫,哈哈哈!

    winnie@ah咪,哈哈哈哈,找機會給兩個認識一下,他們一定很多話談!^^

    菊姿,嗚嗚嗚,站在媽咪和女生的立場,妳應該挺我的啊!不是挺我兒子,哈哈!

    喜樂媽,我倒沒想到耶,因為一開始就知道是她唱的。^^

    佩玲,呵呵,兩個很愛演啦!><

    靜,天使?添很多麻煩的使者,哈哈!
    他們很喜歡拍照,所以常常可以很配合!^^

    可愛媽,我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他們真的很壞的,最近我真的被氣到,說不出話來耶!
    小可愛擔心妳又拋下她啦!呵呵。

    selena,拿去拿去!

    Mayble,謝謝妳!

    水晶,是喔?不過以前就聽說過她的歌聲像王菲,因為王菲是她偶像!
    哈哈,妳壞壞啦!小孩子都很可愛啊!(不頑皮的時候,哈哈)

    alyse,因為我深切體會啊!他們真的沒有想像中乖的!真的!

    回覆刪除
  17. 米雪兒,很討厭部落格,每次亂分垃圾郵件,我又從那裡將妳的留言挖出來了!
    好啊!看來他真的比我受歡迎。。。><

    回覆刪除
  18. 那张翘脚的照片很可爱。我发现呐你的宝贝们都很肯配合你拍照,我的叫她拍照会给脸色我看得。
    我也觉得熟睡中的孩子才是最最最“天使”的,呵呵~

    回覆刪除
  19. 冒冒,我家孩子超級愛拍照的。。。><
    哈哈哈,我們都有同感啊!

    回覆刪除
  20. 你應該常角色扮演來寫部落..大人與小孩的思想模式不同。
    你寫的時候是以個人心情舒發,換了角色,就是靠平時的觀察與細心來揣摩孩子的心境..

    說真的,我讀到很有趣..喜歡.

    回覆刪除
  21. 哈哈。。可爱有趣的猪小弟自白书。

    回覆刪除
  22. 臻,我擔心我會得精神分裂症,哈哈哈。
    看來還真的是我兒子比較受歡迎!^^

    芷晴媽,呵呵,也不懂是不是真的是孩子的心聲呢!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