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最悲歌

我想,事情其實很簡單,就看我們自己怎麼想,如果認為是個悲劇,那就它就很悲。
金牛男從昨天開始休假六天,原本我們都很開心,計劃可是滿滿地,但就因為前晚的突發事件,一切被逼延後。
我從前晚(週一)九時,開始像金融風暴的股票般(狂瀉),直到昨晚(週二),二十四小時內,一共十五次!這尚算是我的記錄維持數字。我的腸胃向來不好,因此很常食物中毒,這該是跨別約十多年,再次捲土重來的十五次吧!我已經沒有力氣去追究吃錯甚麼,只能怪自己的腸胃不好,常常都會吃一餐就跑一次廁所,難以避免。
看起來很悲,但我卻不這麼想啊!

不悲一;慶幸的是金牛男開始休假,我們都不用去娘家,可以睡到很遲,前晚跑廁所跑到我腳軟,一夜沒睡好,一直到清晨五點半才睡著,就迷迷糊糊睡到十一點。肚子很空,胃又很痛,沒有胃口,有點想吐,全身沒有力氣,最後強逼自己喝下超濃的巧克力,才勉強有力去看醫生,那時候的我已經第十次了!醫生說,通常五六次都開始虛脫,何況我已經十次。我告訴醫生,我不敢來,因為我擔心要跑廁所。(我是帶著廁紙出門,然後要金牛男特地選有商店的路走,這樣要找廁所比較方便啊)所以,算很幸運了啊!至少還有他幫我照顧孩子,載我看醫生。即使我吃藥後,仍跑了五次,但今天總算可以歇息了。

不悲二;我知道食物中毒的來源應該是在Pyramid的那間日本餐廳,還好我昨天沒提到是哪一家,吃的時候就覺得食物很不新鮮,很失望的了。慶幸的是,吃下有問題的食物的人是我,而不是我妹妹,我外甥或我孩子。妹妹昨天要上班,如果是她,就很可憐。四個小朋友更不用說,我都受不了,何況是小朋友呢?如果是他們,可能就要住院吊點滴了啊!所以我很慶幸,中毒的是我這個空閒的人呢!應該感恩的。

不悲三;我們原本就安排昨天出遊的,行李在週一晚收拾好,週二早就要出發去,因為是臨時決定,所以沒有訂房,因此也沒有要取消或向酒店要求換日期的必要,真的很慶幸啊!因為如果不被換期,不就要浪費訂房費用了嗎?這還是第一次在出遊前碰到狀況,但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我們此趟只是隨意的旅行,還沒想過要落腳何處,所以才沒訂房。且金牛男說只是延後去,不是取消,所以還是沒有損失啦!

有些事情,就真的看我們怎麼去想吧!如果一直覺得這是件很討厭的事,那永遠就只有悲歌可以唱了!換個角度去看,又不一樣了啊!且趁這兩天我不能趴趴走,金牛男將家裡的鐵窗都粉刷好了,這是賺到的呢!

因此,我們都要往好的一方面去想,那好運才會跟著來喔!

This is the saddest song I´ve ever sung 我不要这样的结局(陶晶瑩)

就是這家日本餐廳,很容易猜的!但請不要說出來,我擔心被告,哈哈。

24 則留言:

  1. 如果真的因为他们的食物有问题,该担心的是对方啦,别怕别怕……

    原来你生病了,难怪都好像没看到你上网。
    不开心的事发生时,我们应对的心情很重要。
    就如你所说,如果认为是个悲剧,就会很悲咯……

    好好照顾身体,养好身子后再出游吧!

    回覆刪除
  2.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不能去玩没关系呀,怎么说都是身体比较重要=)

    p/s:那家..在别的地方有分行的吗...?

    回覆刪除
  3. 有一次我去吃海鲜大餐,会到家两个小时后就又泻又吐的,还好我很快就去看医生,打针吃药就没事了。祝你早日康复哦!

    回覆刪除
  4. 你还好吗?..好了很多吗..对!身体重要..好了..再去..你老公真的很好..很贴心...祝你快快康复哦!..

    回覆刪除
  5. 好了吗?...对!身体重要..玩..几时都可以..你的老公好贴心..为了你..还"特地選有商店的路走,這樣要找廁所比較方便啊"...好感动....

    回覆刪除
  6. 慧慧,因為我沒有證據證明。。。
    我吃了那餐日本餐,肚子就開始漲風,然後晚餐也吃不下,只吃數片瓦煲魚肉而已。。。當晚九點就開始一直跑廁所了。。。
    其實我只是一天沒上網而已,哈哈!因為吃藥後很累,且整個人都虛脫了。。。
    謝謝妳喔!^^

    瑜珺,嗯嗯,好的,謝謝妳喔!對啊,其實就算用爬的,我也沒辦法,因為我全身沒力氣呢!
    有,分行還不少!^^
    原本都不喜歡他們的了,已經不打算再吃,當天我們找了數家,都沒有位置,最後妹妹才提議去這家。。。

    grace,又吐又瀉更辛苦呢!
    我是發生在晚上,只好等到天亮了。。。嗚嗚嗚嗚。。。
    謝謝妳!

    chris,哈,是我提醒他的啦!不然他哪會這麼細心啊!:p

    回覆刪除
  7. 没事没事,在2011年的最后几天把不好的东西全泻出来,当排毒,明年身体一定健健康康。

    祝你早日康复。

    妈咪的心情故事

    回覆刪除
  8. 那妳現在完全康復了嗎? 這家日本餐廳越做越差啊~
    我在生小悅前也曾試過半夜又吐又瀉, 原本打算忍到天亮才看醫生, 結果還是感覺很不妥欲暈倒, 而趕快抱著熟睡的小睿上車找24小時診所!
    好好照顧身體, 先吃清淡點哦~

    回覆刪除
  9. 腹泻有好多了吗?
    还好有你的乐观面对,日子也没想像中那么悲惨啦,呵呵~
    其实每当我有腹泻问题的时候,我都告诉自己说是身体在排毒,还可以顺便减肥呢,哈哈!

    回覆刪除
  10. 姑娘, 虽然现在已是半夜一点半, 我还是要忍不住给你一个讚! 你啊, 还真是个正能量超人!

    不过, 就算超人, 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让自己快快好起来!

    你好有个不悲四~: 嫁的人是金牛男啊! 细心体贴, 帮忙看孩子, 让生病的你可一专心和细菌作战, 快快好起来, 去完成那被延迟的旅程哦!

    快点好起来!!

    回覆刪除
  11. 姑娘,没有第16次吧?

    小病是福,印证啦!
    也亏你是个乐观的人,不然不是不悲4,而是大悲4呢!:)

    以后明知不新鲜就不要勉强吃下去了!
    切切保重!!!

    回覆刪除
  12. 好了吗?? 多多休息喔...
    油腻的食物暂时别吃

    回覆刪除
  13. 匿名09:20

    是么?我吃的你都有吃啊!可我没事呀!!

    回覆刪除
  14. 现在肠胃有好些了吗?我的肠胃也很敏感的...常常都会中...很残.不懂能怎样加强肠胃喔?
    你天天都会去娘家?

    回覆刪除
  15. 好好休息哦!
    还好金牛男有在,可以帮您顾孩子!
    这餐厅我猜不出,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姑娘,希望现在的你已好了,没为跑厕所而忙了。。:P

    TAKE CARE ALWIS.

    回覆刪除
  17. 食物中毒绝对不好受!除了泻,吐,我很怕肚子抽痛着(cramp)。

    呵呵,你的EQ很好,我要向你多多学习。不要把不好的事情想得太悲!!生活里有苦辣酸甜,人总要学会快乐一点;)

    回覆刪除
  18. 可怜的姑娘!肚泻成这样了还说庆幸中毒的是自己,唉~
    那家店怎么那样做生意,不新鲜的食物也用!
    你不如告诉我们是那一间,这样我们以后不会再去关顾。

    回覆刪除
  19. 该不会是我男朋友做工的那一家吧xD

    回覆刪除
  20. Mei Kian,嗯嗯,但願如此!謝謝妳喔!

    alyse,對啊!唉。。。
    啊?懷孕的時候不就更辛苦嗎?好可憐啊!嗯嗯,康復了,謝謝妳!^^

    水晶,當天吃藥後,瀉多五次就好了。
    對啊,開心一天,不開心也一天啊!呵呵,所以要開開心心的!
    如果只是兩三次,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哈哈哈哈哈哈!

    菊姿,嗯,好的,有好好照顧自己!
    呵呵,謝謝妳的不悲四,我也認為他是好男人啊!^^
    謝謝妳喔!

    cindy老師,沒有,還沒破記錄!哈。
    不想浪費食物啊!:p

    傻孩子,康復了,謝謝妳喔!

    selena,就是我吃到有問題的那些而已!><

    可愛媽,嗯,已經沒事了!謝謝妳!
    這個假期,除了老公休假,我幾乎都在娘家啊!哈哈。

    Mayble,嗯嗯,會的,謝謝妳!
    呃。。。還蠻出名的!

    米雪兒,已經好了,謝謝喔

    bteng,對啊,真的很辛苦!唉。。。
    對,要樂觀喔!^^

    冒冒,當然啊,如果是妹妹或小孩就糟糕了!><
    哈哈,不能說啦,我沒有證據啊!><

    瑜珺,妳男友?有沒有會員制的?不是雙棲動物的那間。

    回覆刪除
  21. 他是在sushi king做 district manager的,不过piramid不是在他管理的范围,我纯粹八卦问问而已 xD

    回覆刪除
  22. 瑜珺,嗯嗯,不關事的。^^
    除非他是老闆,呵呵!

    回覆刪除
  23. 所以是Sushi King啊?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