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嬰兒

恭喜金牛男家有喜事啊!他最疼愛的姐姐當祖母了。
這名姐姐當年可是姐代母職,將金牛男拉拔長大的,恩情可高呢!因此金牛男和她一家感情特好。今年六月,我們才一家四口回金牛男邦咯島家鄉,出席他姐姐長子的婚宴,一轉眼這名外甥就當爸爸啦!



金牛男外甥於上週五喜獲千金,外甥媳瘦瘦的,沒甚麼長肉,卻生了個3.97kg的女娃,真是本事,且還是自然產呢!喊足二十分鐘,外甥媳開始放棄自然產時,卻又被護士們鼓動,幸好最後還是憑母親的天職,將孩子給推出來,真是辛苦啊!女娃取名以芊,和外甥可是一個樣,皮膚白裡透紅,以後肯定像外甥媳般白白又漂亮。之前有看過外甥媳婚照的,都說她長得像港星宣萱啊!

今天我們去了公寓繳管理費後,就直奔外甥位於安邦的住家,兩年前曾去出席他們的新屋喬遷之喜,沒想到相隔兩年,我們才再次踏足。安邦離巴生蠻遠的,要常常去,還真辦不到啊!金牛男的姐姐早於一個月前,已經從邦咯島來到安邦,準備要替她的媳婦坐月子,因為外甥媳的預產期是11月20日,足足遲了約兩週,孩子才出生呢!還真的是有驚無險啊!


孩子硬是要拉著我合照,唉。

聽到嬰兒的哭聲,很自然地想起孩子嬰兒時期的點點滴滴,很懷念但不嚮往,現在很好,所以也不再追求。孩子昨晚知道今天會看到嬰兒,都很興奮,他們很喜歡還不懂跟他們爭搶的嬰兒,尤其是兒子,常常要我再生,但我想,那是不可能的事了吧?看到嬰兒,他們直嚷嚷要帶回家,該不會是把嬰兒當成會動的娃娃吧?

隨著以芊的誕生,原本已是舅舅姨姨級的兩個孩子,再次升格為表叔表姑,這是金牛男遲婚的“好處”。



被新鮮的感覺 圍繞
每一種搭配 都出乎意料
你可以任性無休止地撒嬌
我願意 你該知道(馬天宇)

30 則留言:

  1. 恭喜!!

    看到新生宝宝,我很喜欢,会很想去抱抱。。。但羡慕归羡慕,看看就好,我还没心理准备要自己24小时照顾一个孩子,哈哈!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的弟弟弟媳!

    虽然辈份上是老了一辈,但是我想你的孩子跟她会玩在一块儿呢……

    以后,你是不是就会常来安邦了?
    那我有回家就可以找你出来咯?

    回覆刪除
  3. 匿名09:57

    恭喜你又升一级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常看到有人怀孕或有新生儿都有冲动想生。。你不会?哈哈。
    SHOPPING CENTRE有卖那些越来越仿真的婴儿娃娃。。。有的要换尿布有的要喝奶。。。买来满足你儿子顾宝宝的瘾。。。哈哈
    上次我家小可爱要买。。。我说家里有个弟弟了。。。加上重点我看到那些仿真品我会怕多过喜欢。。。哈哈

    回覆刪除
  5. 恭喜恭喜~~宝宝好可爱。迟些会手舞足蹈时,更是好玩,哈哈!
    你儿子看来好喜欢小孩哦!哈哈哈!还会要求你生个来玩。

    回覆刪除
  6. 宝宝很可爱,头发满多。
    我孩子的出生,老公那边的辈分也深了
    一级。因为,我的家公早婚所以老公
    也是最大的那个。
    所以,我老早就喝了很多杯的茶老了。

    回覆刪除
  7. mikiko,謝謝。
    對啊,寶寶啊,還是人家的好玩,哈哈。

    慧慧,我沒有弟弟!><
    是我老公姐姐的兒子,算是我老公的外甥,不是近親。
    我不介意輩份老的,嫁給他,就預了被叫老,哈哈!
    因為不是很親的(對我來說啦),當然就不會常去啦!妳沒看我們整兩年才去一次?呵呵。

    selena,我沒有,他很多外甥都早早結婚生孩子,我的輩份早就在那裡!

    可愛媽,不會啦,我很知足!哈哈。(其實是怕)
    昨晚去逛街有看到,我覺得不怎麼好玩啦,也不喜歡,就沒打算買!^^

    靜,尤其是人家的寶寶更好玩,哭鬧的時候,丟回給對方的父母,哈哈哈!
    他常常要我生啊!我叫他長大後結婚自己生!^^

    回覆刪除
  8. Mayble,對啊,頭髮真的很多,老公姐姐說很像我兒子小時候,呵!
    我是結婚後才有機會喝茶,喝過一次,就是這個寶寶的父母!^^

    回覆刪除
  9. 呵呵呵呵,坦白说,我看到baby,我会想要;)

    不过最近我有几个朋友都“意外“怀上第三胎,让我羡慕死了。。。怎么那个“意外“就不发生在我的身上啊!(老天爷,你到底有没有听到?我已经“恨“很久了)

    回覆刪除
  10. 好可爱的bb。唔,看看,玩玩就好。别再来一个。怕怕。哈。生了妹妹后,儿子常投诉,做么妈妈不生弟弟?生妹妹?做么别人有妹妹又有弟弟。我只有一个妹妹?妈妈说不要再生bb。做么不要?。。做么。。。做么????我晕。

    回覆刪除
  11. bteng,也不知道啊!。。。可能我從不強求吧!真的,不要以為因為我有一對寶貝才這麼說,不是的,而是一開始我就真的不強求,有就有,沒有,二人世界也不錯,呵呵。
    我女兒是個意外,我也會有意外,妳也一定可以!加油!
    我把我畢生的好孕氣都送給妳!^^

    Vivien,對嘍!我也是這麼想,哈哈。
    我兒子不會一直問,只是偶爾想起才問,妳兒子真的很喜歡弟弟喔!呵呵。

    回覆刪除
  12. 很奇妙的关系,是玩伴也是长辈 ^^
    小宝宝有很多头发,好可爱哦~

    回覆刪除
  13. 冒冒,是嘍,就像我,才比他的外甥年長三歲,呵呵。

    回覆刪除
  14. 也不是说强求不强求。。而是我身体的问题。我看过几个中医,他们都说我很弱(我的脉搏很难探听得到,而且还是无力跳动那种)。需要调理一番。。。

    成功怀上恺恩,也是托妇科医生的福。他给我吃了很多vitamin补身,我也吃了好几月。然后再靠排卵药。。。。

    所以我对第二胎不会抱太大的希望。有问老公是否要去找妇科医生。。。但是他却说,顺其自然。嗯。。。。所以,唯有等。。。。不知道是不是等太久(因为期待,所以失望了好几次),让我有一点心意阑珊了。。。

    回覆刪除
  15. bteng,嗯,我了解。當初我也是認為自己身體不好,所以要快快懷孕,不然擔心會一直沒有。結果沒想到,我一不避孕,就立刻懷上了。
    我身邊也是有朋友靠看中醫而懷孕生產的,很辛苦的,所以妳們都很偉大!
    既然老公也沒怎樣,就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啊!至少有愷恩陪伴,呵呵。當一天妳不再想的時候,可能妳就會發現月事沒來嘍!真的!開心過活就好!^^
    我一開始不知多麼希望只有一個孩子,現在就很逍遙,所以一個孩子也是很不錯的!嘻嘻。

    回覆刪除
  16. 谢谢你的安慰和你给我的力量^-^

    哈哈哈,其实有时候我也会想只要一个,顾小孩顾到怕。但是有时候又很想要多一个。。。好矛盾啊!

    回覆刪除
  17. 恭喜恭喜!宝宝好可爱,头发好多^^
    我和bteng一样希望好孕快快来,我想只有在等孕的人才会了解这种“无奈”!bteng,我们一起加油!
    虽然说顺其自然(也强求不来),但想到年龄,想到孩子没伴,说不急是骗人的。再多几年我就4张了,如果到时老二还没来报到,我都不懂还要不要追了>.<

    回覆刪除
  18. Heidi, 是咯,我们这两个等孕的女人要多多加油才行。抱一抱;)

    我们俩一起share share小镇姑娘给我们她毕生的好孕气。。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19. 哦哦,抱歉,写错了。
    明明知道他们是比你小一辈的,怎么会写成你的弟弟弟媳? (>_<)'''

    没关系,我有回来再约你咯……

    回覆刪除
  20. bteng, 抱抱!看来我们要加把劲了;)

    回覆刪除
  21. bteng,總之好孕會跟隨妳!信小鎮姑娘者生,哈哈,生孩子的生!^^

    Heidi,嗯嗯,了解的。
    給妳們打氣加油啊!希望很快會聽到妳們的好消息喔!不要有壓力!嘻嘻。
    我的好孕都拿去吧!抱抱!

    慧慧,哈哈,不用抱歉啦!真的沒甚麼!^^
    其實有個弟弟也不錯咧!
    好啊,一定要約喔!

    回覆刪除
  22. 恭喜又添了新成员!:)

    回覆刪除
  23. 哇~千金3.97kg~不得了^^哈哈~很少看到女的酱重,哈哈·~妈妈真的是很伟大^^

    呵呵~你家孩子跟我一样~很早就做表姑~
    我表哥(大姑的儿子)的女儿跟我同年,还比我大几个月,就是说我还没出世就做了表姑~我还有很多表哥表姐的孩子都很大了~在来临的年28,表哥女儿结婚,她的老公是我同学==,如果喝茶我同学叫我表姑,我实在接受不到咯@@~哈哈·

    回覆刪除
  24. cindy老師,謝謝老師的祝賀!

    winnie@ah咪,是嘍,可能過了預產期兩週吧,就更大了,呵呵。
    哈,妳這樣說,我真的覺得有尷尬耶!像我和嫂嫂年齡接近,我們都直呼名字的!:p

    回覆刪除
  25. 超级幸福的事

    我喜欢家人感情乐融融的噢

    可能自己的亲戚都不算很好吧(还好家人之间感情不错)
    所以特别渴望

    回覆刪除
  26. Felicia,嗯,家庭感情融洽確實可以替家庭生活加分不少呢!^^

    回覆刪除
  27. 孩子小小年纪就成为表叔表姑,应该没有什么好处吧?^^"
    就好象我的表弟比宇泽还小,可是宇泽却应该叫他uncle呢,哈哈哈!
    通常越不强求的人就越容易怀上的,所以。。。。。嘻嘻嘻~ 话说回来,最近身边怀孕的朋友越来越多,在这个月生产的也一样很多,这段时间还真是“旺季”啊,哈哈!

    回覆刪除
  28. 水晶,所以那兩個字,我放了開關引號,哈哈。
    對啊,這個月真的很多朋友生產,也聽到朋友懷龍寶寶呢!^^

    回覆刪除
  29. 你的弟媳好厉害生哦!女宝宝3.97kg,哇!很有份量咯。。。

    回覆刪除
  30. 小姨,她是我老公的外甥媳,呵呵!^^
    是嘍,而且她很瘦而已,可能真的是過了預產期兩週吧!比較大了。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