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2009年07月15日,昨天。

上個星期,金牛男接到外甥的來電,告知這個週三將新居入伙, 原本我們都沒辦法請假,幸好有兩個同事(kang,jessy欣欣)取消假期,我們才能幸運地休假。

原本金牛男說帶兒子出席就好,因為女兒還小,且她會怕陌生人,所以還是不要帶。但是我想到他姐姐都千里迢迢地從邦咯島來,一定很渴望見到兩個小孩吧?既然都有期待,那不如幫她們完成!因此我做了決定,要帶兩個一起去,就算辛苦也無所謂,只要他跟他家人開心就好,因為屈指一算,跟金牛男的家人也很久沒團聚了!

其實,金牛男聽到我自願帶兩個出席,他應該是開心的吧?因為他不敢開口要求,他怕去到外甥新居,女兒會鬧彆扭,辛苦的人就是我,但我想,孩子都是自己的,不可能因為害怕她哭鬧,就放棄帶她出去吧?這些事我不忍心做,且,他的家人真的好久沒見到我們一家了,就趁此機會,讓他們見見面, 開心一下吧!

說真的,我是真的很願意陪金牛男一起出席,因為金牛男也常參與我娘家的聚會,我不能如此自私,只要他付出,而不給回報,且我了解他也想我們一家四口出席,那就讓我這個為人妻子的,助他圓夢吧!說實在的,他是很期待、很興奮的! 當然我也不會因此而跟他談交換條件,因為我也希望他參與我娘家的聚會時,是發自內心的啊!可不想他帶著一顆不愉快的心,參與其中喔!因此我也要發自內心地參與他家的聚會,我認為這是一種互相尊重的表現。

從吧生到蕉賴的PANDAN CAHAYA需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還好在出發的途中,孩子都睡著了,乖乖的、靜靜的,直到到達了目的地,仍然未有要醒來,沒辦法之下,惟有喚醒兩個小寶貝,也許因為好眠被打擾,兩個的情緒就有點不怎麼好了!

女兒一進到金牛男外甥的新居家門,就哇哇放聲大哭,還好我早已預料到,所以儘量在一旁安撫,但她哭哭停停地,只要抬頭看到不熟悉的環境,就又扁嘴,眼淚再大滴大滴的落下, 聽得金牛男的姐姐,心都疼呢了!可是小孩子就是這樣的,也沒甚麼好辛苦的!
^_____________^

還好兒子爭氣,在表姐的零食引誘下,很快的就被收買,跟表姐打成一片,一點也不膽怯,有她們幫忙照顧,我也省下麻煩,只需要照顧我那個不要陌生人的甜心女兒就行了!呵呵!還好女兒在喝奶後,也慢慢的接受新環境,能在我們的逗弄下,重展她最甜美的笑容,我們也能放心的轉手,去享用晚餐了!但是到了要睡覺的時候,她依然拉開喉嚨,哇哇的哭著,沒辦法啊!她就是要找熟悉的環境吧!在我的懷抱中,她是迷迷糊糊要睡了,可是還是很不情願合上雙眼,沒關係啊!媽咪了解小甜心的心情,媽咪小時候,也不能到親戚家過夜的,會哭的呢!一整晚,就這樣哄哄抱抱,我的手是很疼,可是沒關係,回家途中,告訴兒子,媽咪手痛痛,他還會幫忙搥搥,真感安慰啊!

看到女兒一直嗚嗚哭不停,沒辦法之下,金牛男姐姐八點多就催我們回家了,因為小甜心想睡覺卻不能睡,很辛苦的呢! 過後,我們也向她們道別了,回到家已經十點了啊,呼!累呢!

天曉得 既然說 你快樂 於是我快樂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告訴你, 小孩的睡眠比天還大哦! 如果困了不讓他們睡, 他們可會吵得把天給拆下來! 哈哈..
下次抵達目的地, 如果孩子還在睡的話, 我有兩個建議: 一, 讓他們繼續在車上睡到夠為止; 二, 可以的話, 就抱他們下車讓他們繼續睡.
總結: 就是讓他們睡! 呵呵~
至於女兒怕生的問題, 開始時你可以讓她和陌生人有一段距離, 再慢慢的接近. 平時多讓她接觸外面的世界, 怕生自然會消失.
媽咪, 辛苦啦~ (呵~ 我好像說多勒~)
Violet Low
呵呵!妳抽空讀我的文章,再偷點陪小睿的時間寫留言,我感激都來不及呢!巴不得妳多給點建議啊!呵呵!原本我都想讓他們繼續睡,但因為我們到達時已經五點了,只好...不過車子引擎一息,就都醒了!也沒辦法抱著走了...我蠻常讓女兒接觸外面,但是她還是這樣怕生,沒關係,我會繼續努力的!至少這次我也敢敢做了啊!哈哈!
Alyse Goh
不用那麼客氣。。小睿在睡午覺啦~
怕生的問題一段日子後就會消失了,這只是一個成長階段。
Violet Low
對!我也這麼認為,希望她能漸漸改善,不再那麼怕生,那麼下次拜訪妳們,才不會嚇壞妳們啊!呵呵!:)
Dansen Liew
一家人甚麼時候回邦咯島啊??
Violet Low
請不到連續的假期啊!你願意借嗎?:)
Hui Lim
那天媽媽、阿姨們看到兩個可愛的小孩都很開心。希望以后有更多相聚的機會。
Violet Low
嗯!會的!只要時間能配合,都沒有問題!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