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十誡

懷女兒的時候,正好忙於搬家的事宜,很多人都勸我,懷孕千萬不要搬家,最好是別觸犯這些禁忌...我知道大家都是一片好心,不是我不相信,但我真的不迷信,反正老天已經安排好,祂要賜我一個貝比,那我惟有接受。因為我們是在買屋後的一個月,才發現意外懷孕!
^________^

其實,那時真的覺得很煩,不是為這些所謂的禁忌而煩,而是懷孕了還要跟著金牛男東奔西跑,因為是聯名的,所以我必須參與一些合約上的簽署,再加上屋子也要裝修,要添購新家具,要到處去走走看看,貨比三家等等等等...唉!真的覺得很累啊!但我又不想放棄,不想丟下這些工作讓金牛男去做,因為我希望可以跟金牛男一起選購、一起商量!一起為我們第二間屋子而努力!

那時候,身邊確實有很多人不斷地說,懷孕搬家不好啊!動了胎氣就更糟,唉!聽多了,我也開始疑神疑鬼,本來搬家懷孕都是喜事,我卻天天眉頭深鎖,開始會擔憂,我擔心的不是動胎氣或甚麼的,只是想到若真如大家所言,會有一些欠缺,那我不就害了貝比一輩子?我不就是千古罪人了嗎?原本已經說服自己,沒去想就沒事,可是身邊的言論總是不斷疲勞轟炸,唉!對於一個孕婦,大家又是於心何忍呢?

後來,我真的很累了,不想再多聽,我只能承認,若孩子真的有甚麼問題,都是我的錯,行嗎?我把所有的罪,都往身上攬,希望能真正接受這個事實,這樣我心情會好過些,至少我作了心理準備!因為無論發生甚麼不愉快的事,她都是我的孩子啊!

在信與不信之間,我還是寧願選擇順其自然,不勉強自己,不再胡思亂想,反正貝比若注定跟著我,就讓她跟著吧!記得當初懷孕的時候,還跟姐姐訴苦,真的很辛苦,因為要忙新屋的事,確實兩頭燒,當時候姐姐安慰我說,反正貝比都來了,就開懷接受吧!也許老天會賜我一個女兒啊!

確實後來產檢驗到是女兒的時候,是有點難以置信,但仍感激, 也幸好當初沒一時衝動做錯事,還好有金牛男的扶持,家人愛的鼓勵,我還是一步一步走過來了!我爸爸也非迷信的人,因此他也說能跟的就跟,沒辦法的,也就算了!怎麼說他也是拜神的,還是需要依照他老人家的傳統啦!也還好,爸爸的傳統不是很誇張那種,我也樂得清閒啊!

其實,我並沒有抗拒宗教與傳統的說法,只是因為我會比較接受有科學根據的,因此當聽到很多對於孕婦搬家不好的說法時,難免會覺得頭痛,當然我並沒有說,那些說法不准,但是若說搬家動胎氣,其實都是因為孕婦太忙太勞累,才影響胎兒,就連我爸爸都會這樣說,呵呵!安慰啊!所以那時候, 全家出動幫我搬家,幫我整理,感動的呢!且,其實我也有偷偷移動家具,常常在做了這些小動作後,想到肚子裡的小貝比,又會不寒而慄,就算不相信,還是會莫名其妙的感到害怕。那段日子確實是痛苦的!

這種痛苦一直持續到我生產,看到女兒健康出生,我鬆了一口很大很大的氣,說真的,內心還是會覺得對女兒有愧疚,因為我這個媽咪沒給她一個快樂的孕育期,成天唉聲嘆氣,所以即使她多麼多麼的調皮,我還是不忍心責怪,也不忍心對她發脾氣,因為她的健康與快樂成長,是我最好的禮物!感恩...

時候太快言行過態犯了我十誡
你未瞭解都不必瞭解我的真正心態
求你乖乖別再想歪胡言亂語很壞
不知不覺,甜心女兒快要六個月了!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告訴你, 這些我都不信...很多懷孕不能做的事我都做了...
一證實懷孕我就告知天下, 懷孕期間搬移家私、拿剪刀拿針等等等, (還有甚麼? 多到我都忘了) 都是身邊"非常關心"我的人給的"熱情忠告". 我非常感謝他們的關懷, 只是一切決定還是看我們自己怎麼看怎麼想, 不必太在乎別人怎麼說哦. :p
Violet Low
嗯!對啊!我跟老公說,我們都不相信的,可是聽多了,又會擔心,唉!也知道大家都只是關心,不想發生不愉快的事情,但是有時候很難避免的啦!所以最後我還是甚麼都不管,做了才算!也許對別人而言,這樣很不負責任呢!><
Alyse Goh
那到最後唯有套王菲一句話 "這關你甚麼事?" :p
很串吧? 但我超喜歡!
Violet Low
呵呵呵!可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