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親愛的寶貝

2009年07月28日
昨晚去帶孩子,保母說兒子咳嗽了,聽了,心一沉,最讓父母不放心的,就是孩子生病啊!

回家路上,告訴金牛男,今晚勿責備兒子,他生病一定很難受, 偶爾發發脾氣,就由他去,只要他覺得舒服就好。

還好昨晚他確實不怎麼扭計,只是到了就寢時,他不想睡覺, 就哭鬧,我把他帶開,好好跟他談,他竟然聽得懂。我告訴他,“爸爸媽咪跟妹妹都要睡了,愷聞還不要睡嗎?愷聞跟爸爸一起睡,好不好?媽咪明天煮飯給你吃,吃飽後,我們去找外公外婆,好嗎?”幸好,他真的能明白,他點點頭後, 牽著我的手,走回房間,還拍拍床,叫爸爸一起睡呢!安慰~~~

但是睡在他身旁的我,半夜聽到他數聲咳,心真揪成一團了, 他每咳一聲,我的心就痛一次,很難過!我們成人生病都覺得辛苦,何況是一個才兩歲的小孩,且雖然他已懂事,但表達能力還很弱,因此他的苦,有誰能感受呢?他也沒法告訴我, 他咳得多麼辛苦啊!

我望著睡在身旁的他,真的覺得很難過,為甚麼兒子要受這種苦呢?他一定沒能好好睡吧?

早上睡醒,我告訴金牛男,帶他去看醫生吧!他這樣咳,我很難受,就不要煮了,晚上才去娘家煮給爸爸媽媽吃。幫兩兄妹梳洗後,我收拾好他們的必需品,就往娘家去,讓女兒睡著後,由爸爸媽媽幫忙看著,就跟金牛男帶著兒子去找醫生。

還好醫生說兒子肺沒事,喉嚨也沒發炎,僅咳嗽而已,拿了咳嗽藥水就可以回家了。回家後讓兒子服藥,但好像咳得更厲害了,真是心疼啊!難道是如某些人的說法,將病毒逼出來嗎?
>_______<

今天,除了不斷給他擁抱鼓勵、不斷跟他說要快快好起來,我不知道我還能用甚麼方法去替代兒子受的苦,這種擔憂,這種心傷,只有為人父母者才能懂啊!

“兒子,看到你咳,媽咪真得很難過!突然間,媽咪真的很想承諾,如果你康復了,就不再因為你偶爾的調皮而發脾氣, 因為只要你健康快樂,媽咪就開心了!真的,只要兒子健康快樂!”

送回保母家的兒子,因為不捨又放聲大哭,哭多就會咳得厲害, 我沒辦法安慰他,只能告訴他,爸爸媽咪要上班,你要乖乖在這裡,他的眼淚一滴一滴落下,我不忍再看下去,匆匆道別就離開。

我是個狠心的媽咪吧!如果可以,我也很想天天看到他,他生病的時候,可以陪著他,但是為何如此的難呢?我也很想說, 從今以後,“媽咪不會再讓你流一滴淚”,可是,能嗎

親愛的你別再別再哭了


facebook留言
Winwin Thoey 函宴
好妈妈,虽然会心疼孩子辛苦,但是,有时候必须想想,这也是他人生中的一些考验,他自己要面对,要承担,这是成长的过程。。。别顾虑太多,要加油哦!!!
Violet Low
謝謝妳!也許我對孩子過於著急了!但確實聽到他的咳嗽聲,真的會很害怕...希望他快快打敗病魔啊!
Winwin Thoey 函宴
那你和他一起加油哦!!!
Violet Low
會的!謝謝妳的打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