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你是我心底的烙印

兒子的右腳踝有一個胎記,那是我留給他的。我一直都這麼認為。

兒子出生的隔天,兒科醫生曾來跟我這個新手媽咪見面聊天, 向我稟報貝比出生後的進展,當時,醫生對我說,貝比一切都好,健康漂亮!可是他沒告訴我,兒子的右腳踝有個胎記。

出院後一週,陪月婆跟我說,兒子右腳踝被蚊子叮咬,很紅呢! 她說幫我塗了藥,可是過了幾天,紅紅的印記並沒有消失, 後來我仔細查看,發現那並不是被叮咬的痕跡,根本就是一個胎 記!

兒子滿月後,我跟金牛男帶他去例行檢查,問起兒科醫生,他才告訴我們那個是胎記,我還埋怨他當初沒通知我,他還笑著說,不是甚麼大件事啦!據他說,科學名稱是叫血管胎記, 是很普遍的胎記,且還是在腳踝,所以無須緊張,他說會繼續跟著貝比長大,一直到一歲,會停下來,十歲是最關鍵, 如果到十歲,胎記長成甚麼樣,那就是一輩子的了,他說, 有些人的胎記長大後會消失;有些則會留下,但是並不會妨礙日常生活,對身心健康也沒有影響。

當時聽了,我確實覺得很難過,有誰不想生一個完美的孩子呢? 我很想啊!但是事實證明,我的孩子並不完美,他的腳踝有一個胎記,說實在的,我當初真的很在意!是非常介意! 我問醫生,是不是懷孕的時候吃錯了甚麼,導致發生這種情況, 但是醫生安慰我說,跟我絕對沒有關係。

老人家傳統的說法此時又來疲勞轟炸,說我在懷孕的時候,胎神來巡察,一定是不小心犯著了!唉!現在說這些又有何用呢? 那個胎記也不會消失的了!
>__________<

因為我總是無法釋懷,所以兒子從小就很常穿襪子,我也買了很多鞋子給他,為的是想遮掩他那紅紅奪目的胎記,現在想起來,我真的是個很失敗的媽咪,我怎麼可以這樣嫌棄自己的兒子呢?我怎麼能夠連自己的兒子都沒辦法接受呢?反倒是金牛男不覺得那個胎記有甚麼問題,他還覺得,以後失散了,還得靠這個胎記相認呢!我知道他是安慰我的,他不想我太難過吧!

後來兒子漸漸長大,看著胎記隨著他成長而擴大,偶爾我還是會很傷心,但是那個胎記漸漸不再那麼紅,顏色開始變淺, 像粉紅色,淡了很多,我也感欣慰,且也接受了這個事實, 畢竟他的健康比任何東西都重要,胎記是他獨有的印記,只有他才擁有,我何必如此介意呢?我又何必如此放不開呢?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傻!

現在他的胎記看起來,不再那麼顯眼,反而是懂事的兒子常常會指著胎記說“喔喔”,他會以為那是被叮咬的痕跡,我看在眼裡,很是心碎,總是對他說,“寶貝對不起啊!是媽咪留給你的印記,沒關係的,媽咪疼疼就好”,他聽了都會笑笑,希望他長大後,不要像他的傻瓜媽咪,那麼在乎這麼一丁點小事啦!不要怪媽咪讓他留下這麼難看的胎記啊!

不過,真的感激很多朋友,在我向他們傾訴兒子缺點的時候, 給予我的安慰與鼓勵!讓我漸漸放開胸懷,接受兒子的這種不完美!只有他才擁有的不完美!
^_____________^

你是我心底深刻的烙印
你是我眼中唯一的身影
去年四月陪金牛男回邦咯島時,兒子跟金牛男姐姐的合影,那時候胎記還很紅呢!
現在兩歲的兒子,胎記已經變淡了,漸漸不再那麼明顯了。希望能如醫生所言,會慢慢消失啦!


facebook留言
Winwin Thoey 函宴
红胎记代表好命,很多人都相信,也想拥有。。。
哈哈哈。。。而且他是男生,不会有问题,说不定,很多女生会觉得这样很man 呢!!!!!
我们要相信一切美好的。。。。。努力,加油~~~
Alyse Goh
健康最重要啊媽咪! 想想那些出世就有缺陷的孩子吧...這胎記算的了甚麼... 要樂觀哦! 才會養育出樂觀的孩子.
Violet Low
joe:謝謝妳啊!呵呵!很man?我還真的沒想過呢!嘻嘻!
alyse:現在已經能接受了,都兩年了,也沒甚麼好再遮醜的...嘻嘻!謝謝妳喔!
Dansen Liew
胡思亂想again
Violet Low
多點胡思亂想,才不會痴呆...
Sharon Wu
媽咪想太多~兒子很懂事~乖乖!
Violet Low
呵呵!謝謝妳!希望妳來馬來西亞的時候,他會乖乖地表現啦!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