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練習

兒子練習吃飯五部曲。:)

那天看到朋友的部落格,哇!她的兒子開始學習自己吃飯了耶! 羨慕的呢!我的兒子兩歲了,我還沒正式讓他學習自己吃飯呢。 失敗的媽‧‧‧

沒讓兒子練習吃飯,是有原因的,第一,就是讓我姪女給嚇壞 了。因為大哥大嫂很早就讓女兒自己吃飯,結果她在家裡吃到滿地滿身滿桌還沒關係,出到外面,就是不讓別人餵食, 硬要自己來,大哥大嫂總擔心弄污人家的地方,都會好聲拒絕,她就放聲大哭,不然就大大聲喊,表示抗議。唉!為了讓她乖乖,大哥大嫂就由得她去弄,結果她甚麼都沒吃到, 把食物給弄得到處都是,我看了,會覺得浪費啊!但若是她有吃到,那就另當別論,可是她就是拿來玩的,因為擔心兒子也這樣,我就不敢太早放手讓他學習了。

第二,兒子回家也是一兩天的事情而已,有時候會覺得,我餵他吃,比較省時省力,就因為我這種貪方便的想法,害了他, 他兩歲了耶,還沒自己吃飯呢!他滿月時,公司同事送的餐具,到現在都沒用過啊!且,我的保母跟我說,在她那兒, 她有讓他自己學習吃飯,聽了後,我就以為反正在那兒有學習, 回來就免了吧!糟糕吧!
>__________<

最近覺得,好像不能再這樣保護下去了,因為女兒也快六個月啦!女兒也要開始學習吃東西,到時候我要餵兩個,不就很忙了嗎?那天下定決心,讓他自己學習吃飯了!我把報紙鋪好,把飯盛好,待涼,弄好菜,就放在他面前,剛開始,我還擔心他不懂那是甚麼,還好,我的顧慮是多餘的。

他竟然會自己一匙一匙盛起來,再一口一口放進嘴內,他的手雖然還不能盛得很好,但是至少他懂得怎麼用湯匙,雖然過後真的吃到滿地,但他吃進去的比掉下的多,那就很足夠了! 沒關係啦!慢慢來,練習久了,就能夠自行吃飯啦!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喔!
^________^

我已開始練習 開始慢慢著急
我天天練習 漸漸都會熟悉


facebook留言
Dansen Liew
練習這首歌對我很有意義
你卻把它拿來形容你兒子吃飯的練習五部曲
Alyse Goh
很好的開始哦~ 而且已經吃得很好了,Ivan好棒喔!
我是先餵小睿吃飽後,有剩的就讓他自己學習吃,所以不必擔心他吃不飽~^^
Violet Low
dansen:你不覺得很貼切嗎?還是你有甚麼更好的推薦?嘻嘻~~~~
alyse:對啊!妳的做法很好呢,且又不會浪費。其實兒子還不是很好啦!我還是要捉著他的手指導他,希望他能漸入佳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