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十年

十年之前,我們都是剛中學畢業的學生(大部份)。彼此互不認識,但都不約而同選擇了同間學院,變成同班同學,再深較為朋友。

人生到底有多少個十年呢?昨天是學院時期的同學會,遺憾的是,因為沒辦法抽到假期,也沒能跟同事換假,再加上昨天忙得不可開交,也沒辦法早走,只能忍痛不出席了。

昨晚下班走出公司,確實長長地嘆了口氣,為我的不能出席而懊惱。車子開上大道後,金牛男說,不如轉我過去聚餐地點, 但我望望時間,九點三十分了,唉!還是不去了,沒埋怨, 只是心酸跟遺憾。錯過這次,下次的同學會又會在何時呢?

十年了,我只參加過一次同學會,就是從台灣畢業回來之後, 那年還沒進報館,還是一個無所事事的畢業生,還得依賴家裡,真丟臉!就因為這樣,才有時間參與,那年是2004 年05月01日,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後來進了報館,要休假就沒那麼容易了,再加上過後的同學後,剛巧碰上我忙婚禮,然後懷孕生產,過後又懷孕生產‧‧‧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錯過了!

更遺憾的是,當年有份策劃同學會的其中一個同學,如今已經不在了,是的,他已經離世!善毅同學,想到他還是會悲痛, 記得當年,他還曾在我家過夜,他可是我們班上的好好先生,對於去年年底他的驟然離世,當時候懷著八個月身孕的我, 簡直難以接受,無法相信!
>__________<

如果那時候沒懷孕,也許我會去同學為他辦的追悼會,只是現 在,一切都只待追憶了!是啊!人生會有多少個十年呢?我 們應當能珍惜時,就要珍惜,不要總是等到錯過了,才來後悔!才深深自責,不要總是覺得可以明日復明日的,直到某天失去了,想要再重來,那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多可悲啊!

彼此能在茫茫人海中,遇見後再當朋友,確實不容易,所以真應該好好地珍惜,畢竟有多少人十年後還會有這份心,要相聚要見面的?看到同學上傳昨天的聚餐情況,也能感受那愉悅氣氛,還好有這麼一個平台,讓幾乎失去聯絡的我們,再次聯繫,再次知道彼此的最新消息,知道大家都好好的‧‧‧感恩。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2004年05月01日的同學會


facebook留言
Sam Tam
娇娇的那个是不是碧婷?难得看到她酱的样子,哈哈哈!!
Violet Low
只有妤芹會這樣弄她!哈哈!
林子
雖然和善毅不是很熟,但我相信他真的是個好好先生,他的離世, 讓人感到錯愕及悲傷……
Violet Low
是啊!唉~~~人生啊~~~~感慨呢!
Beckham Lim
悲歡離合~這就是人生~~
Violet Low
嗯!難免的~~~
Yuqin Koan
现在我可不敢这样弄班花咯,不然以后没有人帮我剪接,哈哈哈。。。人生的确很多感慨,所以我们要微笑以对,就好象那位爱笑的好好先生一样。
Soalan Shoo
原来你是我的学妹!
Ryoko Foong
不用懊恼,下次还可以来参加啊!我们不会抛弃你的 ~
Violet Low
yuqin:沒關係啦!五年後的今天重溫照片,感覺好好呢!:)
soalan:對啊!坐在我隔壁的同事也是妳的學妹,當初我跟妳在這裡結識後,透過她,我才知道妳是我學姐!^^
ryoko:妳好好喔!感動呢!智玟就沒這麼好了,他說還好我沒去呢!嗚嗚嗚...
Annie Lee
只是最担心以后的以后,各有各忙的时候,没有人会提醒大家办同学会了……
Violet Low
對啊~~~~哎!所以真的很難得目前大家都還有這份心呢
Soalan Shoo
哦!原来那你是不是和丽润同班?
Yuqin Koan
我想智玟大佬原本的意思是这样:还好你没去,因为哪里的日本餐太难吃,紫菜又“漏风"...哈哈哈哈。。下次要吃自助餐的啦。。。
Violet Low
soalan:我是跟麗潤同班的!^^
yuqin:我期待自助餐喔!:)
Annie Lee
哎哟!说到这,那天我还以为日本海是吃自助餐的呢!
Violet Low
原來大家都誤會了~~~~~~
Sew Sewling
快一年了…我才發現這篇文章,如果大家有一點點空,不如我們再個日子聚會吧?新年的泡湯了,年中應該可以“上桌”吧?
Violet Low
sewling:没关系,有心不怕迟,我们确实很久没出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