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妳的甜蜜

我一直希望女兒在2月14日才到來,那她將是我跟金牛男最好的情人節禮物,只是有了第一胎提早報到的經驗,我深知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回想那天,2009年02月06日,早上七點多,隱隱約約覺得肚子有點不對勁,但是因為懷女兒的時候,總是有這種症狀,我也不以為意,因為我已經精神緊張幾次,每次都把金牛男給嚇壞,所以我還是忍忍,不想再影響他,每次告訴他,我哪裡不舒服,他就很擔心,為了不讓他牽掛,我還是要再三確定。

上了廁所後,我覺得好像沒那種感覺了,就梳洗換衣,準備上 班了。十一點正,金牛男的車子才剛轉出往上班的大道,直覺告訴我真的是不對勁,我捉住金牛男的手,告訴他,轉回去,立刻去醫院!他嚇到急轉彎,還好沒發生意外呢!

來到醫院,醫生說開了兩公分啦!直接進院待產啦!他說第二 胎會比較快的,我的臉一沉,不行啊!我還要洗衣呢!我跟醫生說,我晚點來啦!我要回去洗衣,呵呵呵!反正我家離醫院很近而已啊!醫生聽了也忍不住笑,他問我幾點回來,我說 一點啦!他同意了!我就跟金牛男回家了。

把衣服丟下去洗衣機後,就開始通知家人跟陪月婆,安排坐月的事宜,衣服洗好後,跟金牛男一起晾衣,然後再談談將要到來的女兒,我們還去吃了午餐,才進院呢!哈哈哈!因為有第 一胎的經驗,沒甚麼好怕的啦!

進院後,無所事事,因為才兩點多,只能躺著等,又是跟金牛男聊天的時候,回想生兒子的情況,想著接下來會怎樣,呵呵呵!又是令人期待的產程啊!

跟第一胎一樣,重複同樣的動作,但是這次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這批新護士經驗不足,推來的胎兒心跳機還沒撥接,就直接往我身上綁,但是整個肚子翻遍,竟然探測不到貝比心跳聲,嚇壞我了!後來她跑去找老護士,老護士在抽屜內發現撥接插頭,兩人還相視而笑,我也只能無奈的笑笑,我跟金牛男說,幸好我是第二胎,不然會被嚇死!哈哈哈!

過後又是在漫長的等待中渡過,醫生傍晚來檢查子宮口,仍然兩公分,但是醫生還是囑咐我,有任何症狀要立刻找護士, 他二十四小時待命,他還是老話一句,第二胎很快的喔!真長氣的醫生,但是他人好好!

晚上十點半,金牛男要回家了,即使是私人醫院,非緊急案例, 都不給陪過夜的呢!我問護士,如果我半夜要生產,那怎麼辦?護士說,放心啦!我們會立刻打給妳的老公啦!哈哈! 真害羞!金牛男勉強陪我到十一點,才依依不捨的回家

過後我就睡著了,因為要存下能量,待明天用呢!清晨五點二 十分,我覺得肚子開始有點疼了,我去廁所,且還上了兩次呢!我知道不對勁了,傳簡訊給金牛男,通知他,然後按鈴叫護士,護士進來問我,是不是肚子疼呢?我說有點,過後再排乾淨,然後梳洗,換產服,嗯!我發現來紅了!開心,因為快要生產了啊!

整理好後,我就走去產房,躺在床上,護士開始忙著吊點滴, 天啊!新護士忘了塗酒精,就跟我直接插,因為她們找不到 我的血管,找了很久才找到,就忘記酒精了,還好我很認得痛,對這批新護士,真是失望!插了點滴管,我的鮮血直流, 看到我都呆掉,她們還跟我說,不要緊張,其實我想跟她們說,妳們不要緊張!呵呵!過後,我的血還跟著點滴管逆流, 我看了都搖頭,這到底怎麼搞的啊?

終於一切在不斷出錯中搞定,金牛男六點半抵達產房,我把剛才的經過告訴他,他都嚇到!不過沒事就算了!唉~~~醫生八點來破羊水,他說情況很好,開了四公分,也許十點就能生了,我點點頭,羊水一破,那種明顯的痛就接踵而來, 這次金牛男沒有笑話講了,因為他有更重要的任務,他要迎接他前世的情人,上次兒子出生,他被我拉著,沒拍到太多照片,這次他可要好好做準備啦!哈哈!

不過他還是先坐在我旁邊陪我說說話,因為我開始大痛了,八點多醫生有來巡,他說六公分了,很快很快!但沒想到,他的很快很快,真的是很快,就在他又離去的幾分鐘內,不能了!我又要大便了!啊~~~天啊!她要出來了!這次金牛男厲害了,不慌不忙找護士,通知醫生,可是沒想到,女兒跟兒子一樣,醫生還沒上來,頭已經闖出來,不能等了!我好想夠夠力地推啊!可是護士不讓我推,因為她不懂接生, 她用紙巾擋著女兒的頭,不讓她出來,怎麼辦?她一直叫我 忍住,忍住!不要推,千萬不要推,還好醫生及時趕到,他都來不及坐呢!消毒後,立刻站在我旁邊,叫我推,我只能 一氣呵成,用力用力的推,三長兩短的呼吸,我記得!呼呼呼!三下,她出來了!比兒子多了一下,也許我老了!呵呵呵!

我跟金牛男在產房看照片,糊塗的他,竟然陰差陽錯把拍照弄成拍攝,結果攝下了產程,讓我無端多了生產的拍攝記錄, 呵呵!看到女兒跑出來的一刻,還真感動的呢!女兒的哭聲很大很大,很響亮,護士說女兒肚子餓了啦!鬼咩!我都上了三次廁所,整個肚子都空空了啦!怎會不餓呢?

醫生還讚我很厲害,還說這麼好生,可以再生第三個了啦!哇! 看來經濟真的很不好,連醫生都拉客呢!我跟醫生說,全程免費就沒問題,他還說,他免費給我是可以,但是往後的養育才是困難呢!對啊!那還叫我再生?且我才剛生完耶

看到女兒,第一眼就很喜歡她,雖然她沒她哥哥般白,但我覺得她會比哥哥好看,我很愛她,金牛男也愛她,因為他找到了前 世情人,哈哈哈!
其實,很多人都很愛她啊!雖然我懷孕的過程,經歷很多波折, 很多苦難!但是看到她,就心滿意足了!

你的眼晴 是閃爍的星星
是那麼樣的Shining shining 吸引我所有的注意
女兒來到這世界的第二天早上,在媽咪的懷抱,打了一個很長的呵欠啊!:)

facebook留言
陳嘉莉
我的媽呀,這張照片的神韻捉得真好~
Violet Low
還是用手機拍的呢!
Alyse Goh
雖然已過了一段日子, 但還是記得清清楚楚的吧.
我也有同感... ^__^
Violet Low
嘻嘻嘻!這種可是我們當媽咪才有的寶貴經驗呢!當然是畢生難忘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